玄奘大學 藏傳佛教研究中心 「台灣居士如 何有效學習藏傳佛教」

近年來華人地區學習藏傳佛教的趨勢逐漸盛行,藏傳佛教中心林立,師長們致力弘揚藏傳佛教。然而中心學習者逐漸老年化,學員日益凋零,而學習佛法的宗見,不免曠時費神,難以學成。有鑒於此,藏傳佛教在台灣,亟須制定一套在地化的學習制度,雖有別於印度三大寺傳統規制,但較為適用於時下的華人佛教。這樣的議題,必須建基在嚴謹研究與廣泛討論的基礎之上,因此本研究中心在開幕之初,所開啟的第一場論壇,就以「台灣居士如何有效學習藏傳佛教」為主題,並且有幸能邀請到在台灣具有藏傳佛教豐富教學經驗的智者,蒞臨與論。

開幕式
【論壇】
台灣居士如何有效學習藏傳佛教

【與談人1】
見悲青增格西
(台灣居士學習藏傳佛法相關心得)

【與談人2】
丹增南卓仁波切
(印度三大寺學制)

【與談人3】
吳翠雯翻譯老師
(圖滇悲桑格西一為想實修道次第者建議的學習計劃)

【講座】
藏傳佛教唐卡之起源與藝術賞析
圖登顛巴
(台灣青年唐卡畫師)

【與談人4】
法寶格西
(台灣居士學習佛法科學總集學制)

【與談人5】
蔣揚仁欽博士
(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的期望一藏傳佛教界的未來趨向)

日期:2020年10月18日(日)08:50-16:55

地點:新竹市香山區玄奘路48號慈雲廳 (玄奘大學圖書資訊大樓一樓慈雲廳)

(請遵守中央防疫政策,與會人士請戴口罩!)

報名網址:https://www.beclass.com/rid=2443dc85f5248a7487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