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昆列給琛仁波切

【獅面空行母簡介及功德利益】

獅面空行母是一個很殊勝的法門,此本尊不是一般的除障本尊,而是特別具威力的,特別是對治邪術十分靈驗有效,而且也對治一切時難、兵禍、瘟疫、天災、水旱、饑荒等等。

法相介紹

獅面空行母屬忿怒尊,故以獅面表其威猛性,以調四魔而顯現忿怒相,身藍色(亦有紅色者),一面二臂三目,面為白獅子相,三目紅圓怒睜,張口露牙捲舌,十分威猛狀,頭戴五骷髏冠,青發飛揚,右手持金剛鉞刀揚於虛空,左手擎盈血顱器,以五十鮮血人首為項發,骨飾瓔珞,上披人皮披風,千著虎皮裙,左肩斜依三叉喀章嘎杖,右足踡,左足微弓,踏於屍心,以舞立姿住於蓮花曰輪上,背幔為般若烈焰光聚,這個舞姿,代表樂空不二,在本尊身體四周,有烈火熊熊燃燒。

對藏傳佛教密法中的忿怒本尊形相不熟悉的人,也許會對此心存疑慮和顧忌,其實密法中的忿怒本尊身上,往往都有屍墊、人皮、獸皮及骷髏等等飾物,它們看似恐怖,但其實各有表義,並非是真的人皮、屍體等,更非由殺生所得,而是由本尊之樂空智所變現出的形相。

人皮獸衣的表相,實際上只是某些佛教概念的外在標記和象徵,因其特別威猛,所以持其咒時盡量不要出聲,或者微聲,尤其不能在水邊出聲持誦,以免引起龍王的恐慌。

獅面空行母是一位非常威猛的本尊,續主是阿彌陀佛,所以在中陰成就法中可以把亡者剎那間送往極樂國土;部主是般若佛母,表示獅面空行母是般若智慧的形象化的表現,具足一切智慧如百獸之王一樣。

獅面空行母有一個名為「迴遮法」的誅滅儀軌,因為太猛烈太易相應,所以自古以來此法都是個別傳授或單一傳授,修持迴遮法不但可以幫助行者殲滅一切敵對的詛咒、邪障、降頭、蠱術、魔璋、惡兆及災難,如果行者是具足慈悲心,還可以把破波羅夷者或破誓言者送往佛土。

獅面空行母原始法身為般若佛身,報身為金剛亥母,而化身即是獅面空行母,為寧瑪巴之殊勝本尊,一身兼為蓮師之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可遮止一切邪魔,具大威神力。

 

獅面空行母除障

  獅面空行母大悲願誓護佑佛法修行者,勤修本尊心咒法軌,能降伏邪魔、消除外道惡符咒詛及鬼神附身之傷害,更讓惡夢、惡龍神、星曜兇神、阻礙佛法者迅速消除,行者更得懷召威權、財富、增上好人緣,受人喜愛之效益。

 

點燈祈福:1日酥油燈一盞100元

《業報差別經》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10.速證涅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