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施身法解冤償債贖罪法會
下午:2:00-4:00
地點:淡水覺囊達丹林中心(251新北市淡水區學府路136巷)

報名表如下連結

https://goo.gl/forms/QxM1MUL4WDKHZc9o1

 

施身法之藏文稱「覺」,中文譯為「斷」,是密法中之斷法,主要為斷除無明、我執,能使我們切斷自心與輪迴的連繫。 修法中的「呸」聲,依其甚深密意,即可斬斷眾生的我執無明,斷除煩惱的根源,是智慧與方便的結合。 事實上,施身法所要降伏的對象,並非於外在的魔怪,而是自己內在的心魔。 人所感應外境的鬼神,皆從自己的我執傲慢之根產生出來,是以,若要除魔,必須徹底根除一切無明,這是勝諦上唯一的斷法。

每個人修施身法的目的是什麼?需要抱持什麼動機來修施身法?修施身法或者修任何法的時候,一定要〝悲智雙運〞。悲和智,〝智〞就是空性;悲心和空性雙運的念頭,生起空性和悲心的念頭。所謂〝空性〞就是我們了解世間的一切事物都不是自己所產生的,事物是因緣和合所產生的,此即空性。對此空性不了解的眾生,對他產生慈悲心。心中生起空性和悲心,就是修施身法的動機。所以,在這樣的念頭當中把自己所珍愛的、所執著的身體,不是隨便布施給六道眾生,而是以很殊勝的密宗生起次第的修法,把自己身體的血肉,先用觀想的方式把它變成甘露。然後,把甘露布施給六道眾生,布施時也是依眾生所喜歡的是什麼,就會變成什麼。就這樣修法加持,把自己所喜愛的、所珍愛的身體,布施給六道眾生。布施的方法在顯教祈請文裡面也有記載,以前釋迦牟尼佛和菩薩們的祈願裡:「眾生需要什麼,願得到什麼。」比方說,眾生需要房子、吃的、穿的、住的,甚至是橋或者任何需要,把它變成眾生所需要的來滿足這些眾生的願望。密宗比此更為殊勝,就如剛剛施身法開示的,以生起次第殊勝的修行方式,把自己所布施的身體等等任何東西,希望眾生要什麼就變成他們想要的那個東西。而且,所要布施的對象真正會因此而得到快樂和滿足,這個就是我們做此布施最重要的目的。

面對無始以來因無明而傷害殺害的一切如母有情面前,我等在主尊面前發露懺悔獻上此五蘊有漏的肉身。

修施身法不僅是消除自己一切的障礙,而且更重要就是要在成就佛道方面累積自己的福德資糧。積聚資糧方面施身法也是很重要。成佛需要福德資糧和智慧資糧。修福德資糧裡面,把自己的身體用觀想把它變成甘露,以此甘露來供養諸佛菩薩,下布施六道眾生。這樣做的時候自己會得到無量的福德資糧。所以修資糧方面,最殊勝修資糧的方式也是修施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