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措尼仁波切

措尼仁波切 影音精要教學課程   Video Teaching

 

重覆的力量

21天以上的重覆會形成習慣,90天的重覆會形成穩定的習慣,習慣改變,人生就跟著改變!

仁波切希望大家一再複習聆聽法教,直到法教與你在一起!

 

 

生起次第觀想的應用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80

 

 

如何在生活中實踐六度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72

 

 

遇見本質愛

 
現代生活快速多變化,大量資訊湧進心和感覺當中,人們總是按儲存鍵,忘了使用刪除鍵消除無用的資訊,導致過多早應刪除的訊息殘留體內,多年以後,形成身體的障礙,無來由的感到緊繃、麻木、焦慮、空虛,失去了幽默感和微笑,無法擁有美好的感覺,更不知該如何表達愛。

仁波切精闢分析現代人無法感受到美好的感覺,起因於已經與本質愛失去連結。課堂中除了詳細教導如何與本質愛連結、如何表達愛旳方法外,還引導學生透過專注往內看的練習,體驗覺知到感受。並以「手拿面紙」、「日式庭園與新加坡花園」、「手提重物」、「按摩」等精采幽默的譬譽,講解如何找到「空間」,進行轉化,與本質愛再度連結,適度表達這一份愛與關懷。

仁波切說:感覺美好是每一個人本具的權利,這個方法並非佛教徒的專屬,只要一再重覆練習,就能再度遇見本質愛,重新感受到美好的感覺,也能健康的表達這一份愛,只要一再重覆的練習,終有一天,一定會發生。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65 

(因錄影因素,課程前15分鐘畫面會較小,之後即正常)

 

 

 

中陰解脫門 精要開示 

 

臨終或死亡時,總是充滿了悲傷、痛苦與不捨,我們只能被動消極的接受死亡、隨業力流轉嗎?是否有一種方法,能讓我們快樂歡喜的活在輪迴中,也同樣快樂歡喜的經歷臨終及死亡的過程離開輪迴?仁波切說:若知道把生與死連結起來的「中陰教法」,就能快樂的活在輪迴,也能快樂的離開輪迴,但前題是「如果」.......。

一般人以為中陰教法只是臨終及死亡之學,畏懼或逃避去接觸學習,然而學習及修持中陰教法不僅能利益各階段的中陰,也讓我們在此生就能活得更好更健康。仁波切為了讓大家正確理解陌生的中陰教法,運用寬廣的視野及現代化的方式,教導大家必須先好好的、健康無畏的活過這一生,才能真正有助益於各個中陰階段,並藉由課堂中不斷拋出的問題,例如「空是不是顯?」、「無生的法是可以經驗的嗎?」、「顯現的法是恒常或無常的?」、「空的法是恒常的嗎?」等,鼓勵大家認識中陰教法的重要基礎~空性,思考「有」與「空」的關係,並帶領大家練習與一切生起的顯相(有生之法)連結,透過單純看到一切顯相生起、住留、止滅的過程及當中的許多「間隙」,認識到萬法的自性是空性(無生之法),直接在有生之法當中去了悟無生之法,藉由此種了悟,在心中生起細微的無常感,逆轉改變已習慣將一切顯相視為真實的執著心,認識到此生如夢如幻,如此就能健康快樂的活在此生,也能在任何中陰階段解脫。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53#PrettyPhoto

 

        

愛與微細身 精要開示  Subtle body and Intelligence of love

孤單、寂寞是現代都市人普遍旳現象,每個人都渴望得到愛、產生火花,填補心靈空虛的角落,但一再向外追逐,卻只得到像塑膠花一般的愛,遠觀很美,近看卻發現是空洞的,彷彿機器人或乾燥的蔬菜。如何才能得到像雨一樣傾灑而下遍滿全身的愛?如何才能將那份本初的愛重新帶入生命中產生連結,滋養、療癒自我,讓自己身心安適健康,即使無人看到,也能保持微笑,更有智慧的對孩子、伴侶、父母和其他人,表達這一份愛。

曾經被狗咬傷,身體的傷口痊癒、疤痕已消失,甚至忘記了被咬傷的位置,然而每一次再遇見狗,還是不由自主的感到恐懼,這個恐懼的記憶藏在何處?在心裡、粗色身或微細身、頭腦中?什麼是微細身?不能感受到愛、感到恐懼與微細身有什麼關係?

微細身是由氣、脈、明點組成,氣是流動的能量,必須保持適當的速度,太快或太慢,都會在脈中造成困擾,形成許多記憶,如同被狗咬傷的記憶一樣,以扭曲的方式儲存在微細身的「脈」當中,使我們像戴著有色眼鏡一般,看不清真實的世界,這種扭曲不健康的看法遮蔽住「明點」(本質愛的家),阻礙我們與本質愛相連結,並且失去了生命的喜樂與火花。只有轉化療癒扭曲的微細身,才能重新與本質愛相連結。

仁波切期許大家,藉由學習法教與本質愛重新連結療癒自我之後,也能透過自己受苦的經驗,理解其他人正在受的苦,自然而然的對他人生起慈悲心,種下成為菩薩的第一個種子,邁向解脫的道路。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45

 

 

 

四念住 禪修教學  Four Mindfulness

 

「觀身不淨,觀受是苦,觀心無常,觀法無我」,想到四念處,就想到不淨觀、苦苦、壞苦、行苦、總相念、別相念、無常、無我等諸多拗口難解的名相。

 

但是仁波切並未採取傳統的方式,而是運用自然、開放、自由的大圓滿法教,引領大家帶著正念與覺知、在温暖友善的氛圍中安住,與自己的身體、感受、念頭建立健康良好的關係,不再懼怕任何感受、情緒、念頭的生起,引導我們先安住在身、受、心、法四處,從中找到空間,再慢慢的認識心的本質~空性。

 

仁波切說:當我們了悟《空性》,再回過頭來修持身、受、心、法時,就能瞭解身、受、心、法的空性,了悟心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道理,邁向解脫之道。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

                    

 

有智慧的愛  Intelligence of love

 

為什麼他/她不懂我的愛?

牽手進入婚姻,幻想從此以後,會有如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和白馬王子一般,快快樂樂地過一生,卻發現老公/老婆不了解我?孩子不聽話,愛被誤會,好意被曲解。佛法教導我們慈悲待人,可是面對至愛親人,卻沒有一點慈悲,愛恨交織,內心充滿痛苦與疑惑。

 

仁波切雖為轉世的祖古,卻也兼具丈夫及父親的身分,深刻瞭解現代生活的艱困及現代人際關係的緊張、苦悶。在全球教學20幾年期間,發現無論歐洲、美洲或亞洲的學生,都對這個疑惑發出相同的問題,針對這個問題,仁波切開設了「有智慧的愛」課程,告訴我們因為缺乏《智慧》、不知道運用《智慧》去愛,使我們的《愛》產生痛苦,更細分愛為七種,包括一種《本質的愛》和六種《表達的愛》,除了教導理論以解惑外,還介紹具體簡單的方法以供練習,讓我們真正有智慧的愛自己也愛別人。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8

                      

 

 

六度波羅蜜~現代生活中的智慧與慈悲   Six Paramitas

 

菩提心分為勝義菩提心與世俗菩提心二種。勝義菩提心是空性智慧,世俗菩提心又分為二種,一為《願菩提心》,一為《行菩提心》。願菩提心為四無量心《慈、悲、喜、捨》,行菩提心為六度《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

 

仁波切在課程中,導引大家從愛自己開始來療癒自己,讓自己成為健康快樂的人,與自己內在的本質愛連結,藉由深刻認知、體驗、轉化的過程,找到由內在自然湧現《慈、悲、喜、捨》的願菩提心,直至滿溢成六度《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般若》行菩提心的力量根源。

仁波切善巧地引導大家尋找鑰匙及正確的方法,讓勝義菩提心與世俗菩提心,共舞在顯空不二的生命舞台,具體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24

            

 

 

大圓滿~中陰聞解脫根本閉關   Bardo Teachings

 

對一般人而言,死亡是無奈、難以自主、嚴肅的課題。生離死別的過程中充滿了憂懼、絕望、痛苦、失落和不捨。仁波切卻說: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有了死亡,生命才完整。透過仁波切的「中陰教法」課程,對死亡不再感到恐懼不安,反而充滿了積極的希望,因為了知死亡是證悟法報化三身的絕佳機會、證入法性光明的殊勝過程。

 

仁波切在課程中傳授大家如何幫助自己通過死亡中陰的要領,如何在「臨終中陰」法性光明現起之際,證入法身解脫。如何在「法性中陰」時期,認出文武百尊即為自心顯相、自他無二,轉化意生身為本尊身,證入報身解脫。如何在「投生中陰」階段,認出經歷各種駭人的聲光顯相,皆為從自心業識及習氣生起的幻相、虛幻不實,立刻遮止,墮入胎門,在虔誠的祈請本尊與上師加持下,往生佛國淨土,獲得化身解脫。

 

能否掌握死亡帶來的證悟契機,繫於生前的訓練,仁波切因而教導如何把握「生處中陰」、「禪定中陰」、「睡夢中陰」的修持方法。透過不斷的修練,熟悉「法性本覺」的狀態,並能延續白天的修持到睡夢之中,修持幻身、知夢、轉夢、見光明,讓我們不僅在現世就有證悟的機會,在睡夢中也有見法性的可能。熟習這些法教的修持,猶如擁有一把開啟中陰的鑰匙,也通往即生成就的解脫之道。

透過仁波切中陰法教的指導,了知死亡是證悟的契機,不再恐懼死亡!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34

          

 

心性引導~ 徹見自心明覺的訣竅

 

「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我希望你做你自己,我請你做自己」,來自靈山的聲音如是說。

 

每當痛苦、煩惱、悲傷生起時,總想轉身就跑,充滿了抗拒的情緒、不願處在當下面對它,不喜歡自己的感受、不信任自己有能力對待、不喜歡當下的我、不喜歡與自己為友,雖然這是自己真正活著的開始。

 

仁波切說:「所有的狀態都是藝術,本來的狀態就是美,不要去調整,改變。感冒是最好的狀態,悲哀是最好的狀態,把發生的一切用來修道」~真正活著,從當下、此刻開始,放鬆、無造作、安靜、不要調整改變。不間斷的如此修持,.........啊哈!終會破殼而出。

 

人身難得,佛法難聞!我們何其幸運,今生能在短短的二個小時中,領受仁波切「心性引導」的訣竅開示,一窺大圓滿的殊勝法教。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22

         

 

 

金剛乘~上師本尊空行護法修持精要   Introduction of Vajayana Practice 

 

措尼仁波切深入淺出、精要而完整的依序對於「加持根本是上師」、「成就根本是本尊」、「事業根本是空行」、「助伴根本是護法」加以說明,讓行者了解甚深的義理,並掌握實行者如理如法的觀修,迅速淨除障碍,聚集順緣,開啟願菩提心、空性見,悟得自心是佛,輪涅諸法皆是法身的顯現,展開無量慈悲心化成的佛行事業。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36

 

 

 

如何在無常中安頓自心

 

5歲的我在那裡?10歲的我在那裡?15歲的我還在嗎?20歲的我又在那裡?

我還是我,但我已不是昨日5歲、10歲、15歲、20歲的我了,誰是我?我又是誰?

是誰讓我改變?

 

無常是改變的一種顯相,改變發生在人、事、物,在剎那間、在事件中,有正向、有負面,完全沒有固定的面相。唯一不變的是,「改變」一直持續不斷的、以不同的方式發生、時而依循自然法則、時而因人為造作而發生,有些可受控制、有些則不受控制,因為無常,因為改變,我們才會在這裡,展現出一切的顯相。

 

仁波切出問題,激發大家思索、腦力激盪、身心靈一起參與~藉由深入思索、真實了悟,讓自己的智慧像供品一樣,在心中自然呈現~面對無常的智慧、與無常和諧共舞,在無常的家中安頓自心,外面風雨,內心寧靜。

 

課程影音連結:Http://Www.pundarika.tw/?Tw&Video_28=135#PrettyPhoto

 

 

 

        

仁波切影音課程更新  即時通知請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

《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

 

維摩居士在上開經文中說:「法佈施是以身作則,如法修行,做一切眾生的榜樣,這是真正的法布施」。自己如實修行,也幫助眾生轉迷為悟,就是法佈施。人身難得,正法難遇,何其有幸,透過仁波切的教導,我們得以調整粗、細色身,讓自己成為放鬆、柔軟、有彈性的法器,安住在本覺中,自在地與各種好與不好的情緒、煩惱及生起的一切顯相共舞,信心充滿,遠離憂懼。

 

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仁波切的法教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電郵微博、推特,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