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貢確丁增誠蓮曲佩

西方三聖超度暨點燈祈願大法會

法會緣起

   在中國的民間習俗裡,農曆七月為開鬼門的時間,一般世人認為於地域中受苦的眾生,會於農曆鬼月期間來接受在世者的祭祀與施食。而大眾為了祈求平安順利,各地都會舉辦法會來普渡這些鬼道眾生。

   而在佛教裡是以舉辦超度法會來幫助這些往生的眾生消除因業力所產生的恐懼與痛苦,放下一切的執著,解脫三惡道之苦。藉由諸佛菩薩的功德願力與加持力,來消除往生者於無始劫所造做的種種惡業罪障,使其能脫離三惡道,並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慈悲的 貢確丁增誠蓮曲佩仁波切有感於眾生因受輪迴之苦,特別於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西藏五路財神寺舉辦『西方三聖超度暨點燈祈願大法會』。

   此法會亦可利益在世者消除災難、病痛、壽命、財富、事業、人緣、家庭等一切違緣障礙,使其所球皆能如願。法會中設有點燈祈福、消災祿位、超度牌位等發心功德,歡迎踴躍參與,廣施功德,同沾法益,淨除違緣障礙,阿彌陀佛。

西方三聖簡介

   西方三聖是指西方極樂世界的三位覺者,教主「阿彌陀佛」,他的右脅侍「觀音菩薩」和左脅侍「大勢至菩薩」,西方三聖又叫「阿彌陀三尊」。阿彌陀佛,在梵語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他原是世自在王如來時法藏比丘,發願成就一個盡善盡美的佛國,並要以最善巧的方式來度化眾生,後來成佛,創造西方極樂世界。法藏比丘則成為阿彌陀佛。為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

   大勢至是梵文音譯「摩訶那缽」簡稱「大勢」、「勢至」,也有稱「得大勢」的。大勢至是佛教傳說中的一位大菩薩,據【悲華經】卷二稱,刪提嵐世界的吳諍念王有一千個兒子,長子名「不眴」,次子名「尼摩」,後無諍念王成佛為「阿彌陀如來」,不眴太子為觀世音菩薩,尼摩太子成了大勢至菩薩。

   觀世音菩薩以大慈大悲普度眾生,大勢至菩薩則以智慧光普照一切,大勢至菩薩幾乎沒有單獨供奉,一般都與觀音菩薩一起隨侍在阿彌陀佛的身邊,二者的主要區別是大勢至菩薩頭上的寶冠有寶瓶為標誌,而觀世音菩薩頭上的寶冠則是以一小化佛(阿彌陀佛)為標誌。

   觀世音又稱觀自在,觀世人稱此菩薩名之音而垂救,故云:觀世音。觀自在者,觀世界而自在拔苦與樂之意。為阿彌陀佛的右脅侍,是慈悲的象徵,當眾生有苦難時,只要稱念他的名號,即可獲得解脫苦厄。

阿彌陀佛功德利益

若人經常持誦阿彌陀佛名號或心咒者,現世當獲十種功德利益:

  • 晝夜常得諸天大力神將及其眷屬恆時守護。
  • 常得二十五大菩薩,如觀世音等一切諸佛菩薩常隨守護。
  • 常為諸佛晝夜護念,阿彌陀佛常放光明攝受此人。
  • 一切惡鬼夜叉羅剎等皆不能害,一切毒蛇毒龍毒藥悉不能害。
  • 一切火難水難,怨賊刀箭,牢獄枷械,橫死枉死,悉皆不受。
  • 先所作罪皆悉消滅,所殺冤命被蒙解脫,更無執對。
  • 夜夢正直,或復夢見阿彌陀佛,勝妙色像。
  • 心常歡喜,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 常為一切世間人恭敬供養,歡喜禮拜,猶如敬佛。
  • 命終之時心無怖畏,正念現前得見阿彌陀佛及諸菩薩聖眾手持金臺,接引往生西方淨土,盡未來際受勝妙樂。

點燈功德及利益

   為什麼要點燈呢?眾生從現世至成佛的這段期間,皆被五毒(貪、嗔、癡、慢、疑)所覆蓋,無法明心見性,以致輪迴生死,永無出期,在臨終往生之時身體出現四大(地、水、火、風)變化,五毒將會把亡者帶往三惡道。這些五毒的傷害,往生時,因為生前點燈的功德力量,將會保護亡者而破除種種傷害,離開惡道。「燈」是光明與智慧的象徵,能除黑暗的煩惱,《華嚴經》云,「譬如一燈入於暗室,百千年暗,悉能破除。菩提心燈亦復如此,一入眾生心室之內,百千萬億不可說劫,諸業煩惱種種暗障,悉能除盡。」,《佛說施燈功德經》云,「於佛塔廟奉施燈明,乃至供養少許燈芯或酥油燈,即便此燈的亮度僅能照一台階,而福德之大,不是聲聞、緣覺所能了知,只有佛才能夠通曉。」因此燃燈供佛是修行者必備的修行資糧。

   藏傳佛教記載點燈功德,肉眼清淨、獲得天眼、離於三毒、得諸善法、聰明智慧、遠離愚痴、不墮黑暗三途、尊貴自在、往生諸天、速證涅槃、照世明燈、隨所生處,肉眼不壞、除滅大暗、得智慧名、見大福報、流轉世間,常不在黑暗之中。

 

法會普渡供桌

法會備有普渡供桌,可方便參加者積聚功德利益並饒益有情眾生,法會結束後普渡供桌之供品可由認供者全數帶回,歡迎十方大德踴躍發心認供,廣結善緣。

 

法會贊助功德項目

總功德主:設置總功德主消災祈福祿位,並將法會供德迴向。

副功德主: 設置副總功德主消災祈福祿位,並將法會供德迴向。

吉祥功德主: 設置吉祥功德主消災祈福祿位,並將法會供德迴向。

護持功德主: 設置護持功德主消災祈福祿位,並將法會供德迴向。

隨喜功德主:隨喜贊助法會。

法會期間並設有消災祈福祿位及往生超薦蓮位(隨喜功德)、點燈、煙供粉、咒輪及蓮花(息、增、懷、誅)等,歡迎十方大眾踴躍發心隨喜參與!

 

 

 

 

 

法會日期:1070818日~19日(星期六-星期日)

法會時間表:

818

上午0930-1130 點燈祈願、阿彌陀佛法會

下午1400-1700 阿彌陀佛法會、煙供超度

下午1930-2100 修持護法

819

上午0930-1130五路財神招財納福、寶瓶加持

下午1400-1700五路財神招財納福、寶瓶加持

法會地點:台中市西屯區重慶路433-7

報名電話:04-23152903  23152705

歡迎十方大眾踴躍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