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貝瑪仁增仁波切

親愛的法友們,扎西德里!

 

每年的藏曆薩噶達瓦殊勝月,虛空法林佛學會住持 貝瑪仁增仁波切都會舉辦『萬燈供佛⼤法會』,今年特別為台灣祈福及廣大利益無量眾生,⾙瑪仁增仁波切 將在殊勝月期間,依循『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紐涅閉關』的齋戒儀軌舉辦七天的供燈法會,從國曆5/24 (藏曆4/10)~國曆5/30(藏曆4/16),大悲咒音不斷,能在這個功德無比殊勝的月份參與法會修持此法且燃燈供佛,其功德利益之廣⼤不可思議,縱以佛陀廣⾧長舌歷劫宣說亦無可窮盡。

 

 

點燈有何功德利益】點燈能滅千年闇,積聚無量無窮盡

「過去佛陀在世時,有許多傑出的弟子,他們的長處各有不同,例如舍利弗是智慧第一、目犍連是神通第一,而阿那律則是天眼第一,他能清楚的觀看到三千大千世界,連非常微細的地方都能夠看得很清楚。

 阿難知道了,就問佛說:『世尊,請問阿那律前世有何因緣,使他今世能夠有如此的天眼呢?』

 佛回答說:『在過去約九十一劫前,毘婆尸佛入涅槃後,那時阿那律是一個盜賊,他便到佛塔中去,想盜取財物。當他來到佛塔時,佛前的燈火已經快要熄滅了,他見了便趕緊以劍將燈蕊撥正,使燈火又恢復了光明。盜賊看著燈火,忽然感受到佛燈光明的威力,心裡不覺肅然起敬。他想,別人都願意拿物品來供佛了,我哪裡有偷盜的道理呢?因此,他就放下偷盜的念頭離去了。

 就是因為他將佛前的燈調整好,使燈火能繼續散發光明的這個因緣,所以之後的九十一劫都能夠生在好人家,並使他逐漸除去原來的習氣,福報也不斷增加。到了今生,還能夠遇到佛,並且出家修道,得阿羅漢果,而在眾人之中也是天眼第一,能夠目清一切。

 阿那律尚且都能夠從盜賊獲如此殊勝的果報,更何況是誠心在佛前點燈供養之人,其所獲得的福德更將是無量無邊了!』」

紐涅有何功德利益

「紐涅」閉關能獲得的功德與加持是不可思議的!「紐涅」,又稱「千手千眼觀音齋戒」。受持「紐涅」齋戒,第一天過午不食,第二天則完全斷食斷水與禁語,直到第三天清晨修圓滿法,上師才賜飲甘露,並進早餐,其間依儀軌拜誦觀想,更見殊勝,此為圓滿一次「紐涅」。

「紐涅」齋戒中,將持誦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和大悲咒。

前後為期兩天,除了持守八關齋戒之外,同時逐漸斷食斷水,修誦千手千眼觀音儀軌。

「紐涅」是清淨自我罪業、障礙,最根本直接而快速的法門之一;經由紐涅的持戒,能深切體會飢渴之苦,令大慈悲心油然而生。藏文字義中,「紐」是禁食行齋戒,「涅」是安住於此境,「紐涅」即安住於禁食齋戒的境界。釋迦牟尼佛云,「若有人在一百世中勤修布施,所積聚功德尚不及一日受持八關齋戒。」!觀音菩薩曾立誓願「修持紐涅儀軌一次者,即決定來世不墮下三道。」!「紐涅」具不可數功德,能保護行者、使遠離八萬四千煩惱痛苦的殊勝修持法門!

行者若能於薩噶達瓦殊勝月持守「紐涅」齋戒,其功德將不可思議。

 

【為何要選在薩噶達瓦月點燈及紐涅】

 

 在西藏的藏曆當中四月份稱為「薩噶達瓦」。 藏語「薩噶」是二十八宿中的氐宿,「達瓦」意為月亮,故稱「氐宿月」。按藏傳佛教傳統氐宿月是佛事活動頻繁的一個月份。 
據傳,釋迦牟尼在藏曆鐵猴年薩噶達瓦的7日在藍毗尼林園降生;木馬年薩嘎達瓦15日在菩提伽耶附近的一棵大菩提樹下,面對東方,鋪草打坐,傍晚降伏魔,黎明證覺;鐵龍年薩嘎達瓦15日在拘屍那城圓寂。釋迦牟尼成佛後,在婆羅奈城的鹿野苑,最後說出「諸行無常、有漏皆苦、諸法無我、涅槃寂靜」的佛語明示。 

 

因此,若能在薩噶達瓦月期間精勤行善,不僅功不唐捐,更可藉此機會迅猛地消除宿業,培植福報資糧。請大眾在此期間,多吃素,放生,念佛,持咒,點燈,施食,佈施等,淨障積資,迴向一切如母眾生,共成佛道,廣度眾生。

參加千手千眼觀音斷食紐涅

 

主法上師:尊貴的 貝瑪仁增 祖古

地點:台北市虛空法林佛學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238號3樓

電話: 0922949008吳師姐

     0936893153黃師姐

時間:國曆106/5/24~5/30(薩噶達瓦月藏曆4/10~16)

5/24,26,28 受持八關齋戒 早上7:00受戒

5/25,27,29 紐涅 斷食,禁語

每日三座修法

9:00-11:00

14:00-16:00

19:00-21:00

費用:一次紐涅費用800元(場地飲食費)

中心提供餐食但不提供住宿

 

【參加薩噶達瓦月點燈】

 

歡迎在薩噶達瓦月參贊本中心之點燈活動,本中心將在法會期間每天點燈百盞,歡迎法友們參贊點燈,祈願回向十方大眾,累積無量資糧。

*   點燈每盞一百元*

 

 

 

email報名:     skydharma10@gmail.com

線上報名

匯款帳號:116-20-053201-7

華南銀行中崙分行  銀行代碼008 

戶名:Pema Rigzin

 

 

功德主

結緣品

點燈一千盞(十萬元)

南開吉美仁波切親簽格薩爾杖一組(限量版)及特大21本尊甘露丸二瓶及雙面護輪3個

點燈五百盞(五萬元)

格薩爾權杖一組及一特大瓶21本尊甘露丸及双面護輪3個

點燈三百盞(三萬元)

一特大瓶21本尊甘露丸及双面護輪3個

點燈一百盞(一萬元)

一大瓶21本尊甘露丸及双面護輪2個

點燈五十盞(五千元)

護輪(可任財神或配解脫)及中瓶21本尊甘露丸

點燈十盞(一千元)

小瓶21本尊甘露丸

隨喜參贊(一百元/每盞燈)

 

 

 

 

 

【結緣品解說】

「百字明及六道金剛咒配解脫」雙面護輪

此護輪中裝有聖物

  1. 依怙主敦珠法王所修加持誓言物、
  2. 依怙主頂果欽哲法王所修加持誓言物,
  3. 依怙主貝諾法王所修加持誓言物,
  4. 眾多招財福運物,
  5. 佛陀舍利,
  6. 佛陀聖地之水土,
  7. 天、龍、人與藥叉之魂石,

因此配戴此護輪於身,則一切諸佛如憶子般賜予加持,勇父空行母眾視如金剛兄弟恆時予以救護,護法護法母眾如友伴般且成辦所託事業……等功德利益不可思議。具善緣者應視為如意寶般,自己佩戴或勸勉他人佩戴於此而精進努力。

 

《教集法海》甘露丸藥

 

此佛陀教法之精華~一體修持密咒金剛乘一切本尊聖眾之法《教集

法海》。

乃是往昔密咒乘之導師蓮華生大士最初傳授沙霍國王與諸眷屬之後,安置王臣等五百位弟子於佛陀果位之稀有深法。

【教集法海密意解脱甘露法藥的功德】

 藏密祖師--蓮花生大士說:「任何人只要嘗食到甘露法藥,將可清淨病業去除疾苦,消解因邪靈惡神等所產生的種種障礙,與非時而死的障難。其人之財富、福德、智慧、壽命將會增長,同時對佛法修之了悟亦會增上,命終時不墮於三惡道(畜生道、惡鬼道、地獄道),而會投生於阿彌陀佛及蓮師的淨土。」此為蓮師金剛語,真實不虛。

《教集法海》之本尊聖眾:

1. 偉大總體妙德嘿汝嘎─普賢如來

2. 揚達嘿汝嘎

3. 金剛鬘

4. 金剛手

5. 金剛圓滿力

6. 金剛顱鬘

7. 勝樂輪

8. 閻魔敵

9. 寶生圓滿力

10. 馬頭明王

11. 歡喜金剛

12. 密集金剛

13. 蓮花圓滿力

14. 大殊勝嘿汝嘎

15. 時輪金剛

16. 空界滙漩

17. 事業圓滿力

18. 現前圓滿王

19. 利橛孺童金剛

20. 伏魔嘿汝嘎

21. 黑具力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