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鼓山關懷生命獎選拔 歡迎踴躍推薦徵選

法鼓山「2018國際關懷生命獎」4/1起啟動徵選,歡迎社會各界踴躍推薦、鼓勵國內外從事關懷生命與自殺防治的團體及個人等參加。相關活動簡章公告於人基會網站:http://ddmhsif.org,供各界洽詢參考。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主辦的《關懷生命獎》徵選活動,自2007年開辦以來,至今舉辦6次,其目的是為向社會大眾宣導關懷生命與自殺防治的重要性,並強調尊重生命、愛惜生命的理念,同時肯定及鼓勵長期從事關懷生命與防治自殺的工作者。另一方面,亦透過關懷生命獎得主的分享,以真人真實的故事,激發徘徊於自殺邊緣者勇於面對困境的勇氣,進而肯定自我生命價值,追求生命之美。

法鼓山人基會表示,舉凡是國內外曾面臨自殺或生命巨變,經過淬鍊及掙扎後,勇於面對並且突破困境,而能對社會產生正面鼓勵或做為生命教材者,可參與個人「智慧獎」徵選;另遴選個人「慈悲獎」,即從事生命關懷或預防自殺相關領域之工作經歷滿3年者可參與選拔。團體獎項大願獎方面,則是遴選推動及承辦生命關懷或預防自殺相關業務、活動之正式立案團體。

以上經評審評定得獎之個人及團體,將於今年9月16日在台北市中油大樓國光廳大禮堂接受公開表揚,並頒授關懷生命獎獎座、得獎證書,獲獎團體和個人獎金各為新台幣30萬元。

「關懷生命獎」徵選活動一律採通訊報名,並請於107年6月30日前,將報名資料(各一式兩份)掛號郵寄「財團法人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收」(臺北市10044中正區延平南路77號5樓)。相關徵選資訊可電洽:(02)2381-2345轉分機5016曾先生,或請上法鼓山人基會網站:http://www.ddhsif.org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