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貢確丁增誠蓮曲佩

法會緣起

      中國人是一個最重視孝道精神的民族國家,雖然各地都有不同的人文風俗習慣,但唯一不變的就是對祖先長輩的追思感念與尊重,因此每年都會為往生的祖先舉行掃墓祭祖的儀式。藉由此儀式來感念祖先過去辛勞付出的一種飲水思源不忘本的孝道精神。

      而在佛教裡是以舉辦超渡法會來幫助這些往生的眾生解脫三惡道之苦,藉由諸佛菩薩的功德願力與加持力,來消除往生者於無始劫所造做的種種惡業罪障,使其能脫離三惡道,並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慈悲的 貢確丁增誠蓮曲佩仁波切有感於眾生所受輪迴之苦,特別於全世界獨一無二的西藏五路財神寺舉辦「觀音超渡消災祈福大法會」。

      此法會亦可利益在世者消除災難、病痛、壽命、財富、事業、人緣、家庭等一切違緣障礙,使其所求皆能如願。

      法會中設有點燈祈福、消災祿位、超度牌位等發心功德,歡迎踴躍參與,廣施功德,同霑法益,淨除違緣障礙,阿彌陀佛!

 

四臂觀音簡介

      四臂觀音是藏密大悲觀音的主尊,代表大悲、大智、大力,是密乘行者必修的法門。與文殊菩薩、金剛手菩薩合稱三族姓尊,並為雪域西藏的護佑之主。四臂觀音極其優美,身白色,頭戴五佛冠,黑髮結髻。右後臂持水晶念珠,左後臂持青蓮花,中間二臂掌握如意摩尼寶珠,頭戴寶冠,身披殊勝珠寶瓔珞,面貌寂靜含笑,以菩薩慧眼凝視眾生,金剛跏跌座。得解脫。四臂表發心四無量心,身白色表自凡被其觀者盡性清淨無垢。頭戴五佛冠表五智,五色天衣表五方佛,雙伽趺表空樂雙運。中央二手合掌於胸前,表勸勉十方諸佛利益眾生脫輪迴,右手持水晶念珠,左手持蓮花,表清淨無惱。身裝外密八飾,表八解脫。左肩披獸皮,表悲心廣大。月色背光代表解除煩熱之心。

      其中四臂亦代表四種佛行,即「息」、「增」、「懷」、「誅」等。「息」是平息所有的痛苦、障礙及困難。「增」是增加福報、智慧、長壽、財富等。「懷」是救度眾生、領導他們修行。「誅」是誅滅他們種種惡念、克服外界魔障等。

      四臂觀音是佛菩薩之菩提心所化現,在很久以前已成正等覺之古佛,稱為「正法明如來」,為救度不同眾生而示現不同的相,世人稱為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與娑婆世界之眾生特別有緣,是因為祂經常示現救度眾生,故此觀世音菩薩是最為受人供奉。

觀音功德利益簡介

  觀世音菩薩是早已徹底覺悟的佛陀,祂為了利益眾生而化現為菩薩。觀世音菩薩為所有諸佛菩薩慈悲的總結體,觀世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嗡瑪尼悲美吽,是諸佛慈悲音聲的顯現。其中涵攝了佛所教授八萬四千法門的精義。六字大明咒是觀世音菩薩願力的精髓,是菩薩六度的咒語形式。當你持誦此咒時,六度波羅密自然會生起,行菩提心也同時達成。

念「嗡」能消除我慢的習氣;可避免投生於天道。

念「瑪」能消除嫉妒的習氣;可避免投生於阿修羅道。

念「尼」能消除貪欲的習氣;可避免投生於人道。

念「悲」能清除愚癡的習氣;可避免墮入畜生道。

念「美」能清淨慳吝的習氣;可避免墮入餓鬼道。

念「吽」能清淨憎恨的習氣;可避免墮入地獄道。

總而言之,持誦「嗡瑪尼悲美吽」能夠清除貪、瞋、癡、傲慢、嫉妒以及慳吝等六種煩惱,堵塞六道之門、不墮入六道輪迴,往生淨土而證得佛果。

法會贊助功德項目

總功德主:設置總功德主消災祈福祿位,並將法會供德迴向。

副功德主: 設置副總功德主消災祈福祿位,並將法會供德迴向。

吉祥功德主: 設置吉祥功德主消災祈福祿位,並將法會供德迴向。

護持功德主: 設置護持功德主消災祈福祿位,並將法會供德迴向。

隨喜功德主:隨喜贊助法會。

法會期間並設有消災祈福祿位及往生超薦蓮位(隨喜功德)、點燈、煙供粉、咒輪及蓮花(息、增、懷、誅)等,
歡迎十方大眾踴躍發心!

法會日期:107年04月01日

法會時間:上午09:30~11:30 下午14:00~17:00

法會地點:台中市西屯區重慶路433-7號

報名電話:04-23152903 // 23152705

傳真:04-23152703

劃撥帳號:22685599

戶名:鄭琪培

網址:http://bjl-t.org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cheophe/twblog

西藏五路財神寺寺務公告

※佛寺設有佛像、唐卡、五路財神寶瓶、五路財神香及上供下施煙供粉等結緣義賣品。所有的結緣義賣品都是由仁波切親自修法裝藏加持,可以直接請供回去供奉,歡迎發心結緣。

※每個月的農曆初一、十五於西藏五路財神寺舉辦五路財神點燈招財祈福法會。仁波切將藉由點燈招財祈福法會為一切眾生消除種種的惡業與障礙,令一切眾生的家庭、事業、感情、財富皆能圓滿。

※西藏五路財神寺於每逢星期五晚上7:30,由仁波切親自主持四臂觀音儀軌共修課程,課程內容除了教授四臂觀音儀軌的修持外,也為大眾開示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使所學習的佛法能夠融入於生活中,而達到佛法生活化的修持與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