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崗頂仁波切

2018年《伏藏王-貝瑪林巴伏藏全集》灌頂暨口傳

亞 洲 首 次

活動公告 ~

 

主法上師:不丹甯瑪巴掌教法王 崗頂祖古仁波切–貝瑪林巴第九世身化身
活動日期:2018 / 10 / 6 ~ 19(共計14)
活動地點:香港荃灣悅來酒店 五樓 宴會廳  
www.pandahotel.com.hk
主辦單位:臺灣智慧輪佛學會 
參加資格:凡對大乘佛法具信之弟子皆可參加。

特別說明:法王將於每日下午給予正式灌頂,並將於當日灌頂之後給予口傳,因此學員所獲得的將是圓滿的加持,及完整實修的授權。

各地報名網址 :(請依據所在地點直接點選以下網址報名)

集灌頂及口傳的殊勝及功德利益

 

崗頂法王開示:譬如彈琴,琴要有弦才能彈出聲音,沒有獲得灌頂的人就好像沒有弦的琴,無法發出聲音。所以沒有獲得灌頂,無論如何觀想、持咒,都不會有任何成就。就像無弦的琴無法彈奏一般。這個道理也如同一艘沒有槳的船,船長雖然想要把船划到對岸,可是沒有槳,如何能划到對岸?沒有獲得灌頂的人,由於沒有獲得修持密咒乘的權力,就像沒有槳的船不能划到對岸。

 

灌頂是金剛密咒乘的傳統,也是進入實修密乘教法的門檻。金剛密咒乘可以分為『遠傳的言教傳承』和『近傳的伏藏傳承』。這次所傳授的『貝瑪林巴伏藏全集』,是屬於近傳的伏藏傳承。

 

近傳的伏藏傳承是由蓮師所授記的伏藏師取出的伏藏法,蓮師所授記之伏藏師數量不可思議,其中小伏藏師有一千多位,大伏藏師有百八、無垢伏藏師有二十一、八大林巴和三位殊勝化身,以及最根本的五大伏藏王,這次所傳授的即是五大伏藏王中第四位 貝瑪林巴伏藏王所取出的伏藏,因此對於整個伏藏教法來說,這是最根本的全集灌頂。

    

貝瑪林巴伏藏全集灌頂口傳的功德利益,可以從總體和各別的兩個部分來加以說明:

 

總體而言

密咒乘的一切修持都是由灌頂開始,『沒有灌頂就沒有成就。』這是過去祖師的法語。而密續中也記載:『若無灌頂無成就』。所以要在密咒乘中獲得成就,首先必須獲得灌頂,這是總體的功德利益。

  • 開啟內心的覺性,植下成佛的種子:成佛的覺性為一切有情與生俱來,所謂的灌頂即是給予水份、養份,滋潤此一與生俱來的種子,令其發芽、茁壯,開啟覺性本然的光輝,此即所謂的灌頂。
  • 予以實修的權力、成熟能成就的因:從古代而言”灌頂”所指的是”授權”,如同王子登基成為國王,是經由灌頂授權而成為國王。密咒乘的予以灌頂也是這個意思,上師授權令弟子擁有權力實修,等同國王一般能行使王權,此為所謂的灌頂。
  • 自然領受三根聖眾的加持與護佑:由於灌頂所獲的加持成為諸佛身語意的三金剛,因此一切的護法共所圍繞,一切的人天應當禮敬、恭敬供養,並且恒時由一切上師、本尊賜予加持,空行、護法共所護佑,這些都是獲得灌頂的功德利益。

 

各別而言

  • 教法完整而甚深:貝瑪林巴尊者所發掘的三十二函大伏藏當中,最主要的是三大伏藏,各別是:上師蓮師成就法、大圓滿成就法、紅觀音成就法。其中大圓滿成就法-普賢密意總集為阿底瑜珈口訣部之精華,是一切教法之頂峰。此外亦有許多含括息增懷誅之不共的事業成就法,甚深精要並完整齊備,能輔助彌補其他伏藏教法之缺漏,因此堪稱為一切伏藏之伏藏王。
  • 蓮師殊勝的授記:不僅是貝瑪林巴教法的實修者,哪怕只是結緣,或僅是微少的福緣都能因此入于正道,即使是地底下暗無天日、苟且偷生之蠕蟲,只要接觸到貝瑪林巴傳承教法,此一福緣即能令其入于正道,並快速成佛,此為蓮花生大師親自授記之真實語。
  • 授權聽聞、實修貝瑪林巴的教法,並獲迅速成熟心續及甚深成就加持:法王將於每日灌頂之後,直接將伏藏經文口傳予弟子,令教法的甚深密意直接由上師口傳植入弟子心中,除獲得最殊勝的加持之外,並全然地獲得此教法的實修及聽聞的權利。擁有能迅速成熟心續,獲得傳承甚深加持而成就。

 

蓮花生大士師乃法身阿彌陀佛、報身觀世音、化身釋迦摩尼佛共同展現之金剛身,為了弘揚即身成佛之金剛乘而於五濁惡世中降生,更為了履行過去無量劫以前之誓願,前往雪域西藏協助法王赤松德贊建立桑耶寺在內的一百零八座寺院,並協助翻譯顯密佛陀聖教,是雪域聖教史中尊為教法之源,史稱師君三尊中最為重要之一位。

 

蓮師為了利益後世有情,觀照有情不同根器、信解、以及時代,相應有情根器、信解,特別是順應不同時代,埋藏無數教法,等待時機成熟取出利益有緣眾生。

 

由蓮師所授記,能取出利益眾生之大小伏藏師有許多,其中伏藏王只有五位,能稱為伏藏王除取出上師成就法、大圓滿、大悲觀音共三大伏藏之外,更是取出一切伏藏之根本伏藏,可追本朔源至佛陀,成為所有伏藏師學習、請問、並依止之善知識,因此伏藏王如日月,其他大小伏藏師如星辰,是故所謂『伏藏王』,實際上乃是蓮師之真實化身。

 

五大伏藏王當中,至今修持法脈完整不間斷、加持傳承不間斷者,當屬貝瑪林巴,而此次由貝瑪林巴之身化身,當今不丹寧瑪派掌教法王親自傳授全集灌頂及口傳,實如貝瑪林巴在世、蓮師真實化身坐下領受聖教,加持及威力不可言喻,根據蓮師授記,無論有沒有實修,只要跟貝瑪林巴伏藏王結緣者,將來必定投生於蓮師淨土–於蓮花光宮殿親見蓮師,並得授記成就無上佛果。

 

貝瑪林巴傳承教法主要都還保存在不丹,此次全集灌頂及口傳是崗頂法王首次在不丹境外亞洲地區舉行,希望復興貝瑪林巴教法並且得到弘揚,此即佛陀聖教的廣傳、蓮師恩德的廣披,也是令此教法之弟子及十方有情恒時有一切本尊、空行、  護法所加持及護佑。

 

臺灣智慧輪佛學會

網址:http://yeshekhorlo-taiwan.com

email:yeshekhorlo@gmail.com

 

*** 相關名詞之解說及介紹,歡迎點閱佛學會網站:yeshekhorlo-taiw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