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措尼仁波切

【生起次第觀修的應用】

【時間】:2017.12.11(一)下午2~5時

【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開示上師】: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

我們知道,顯密修持最大差異在於密乘有著殊勝的「生起次第」及「圓滿次第」之觀修。在得到具相上師賜予本尊的灌頂後,接下來就要依照「生起次第」如法地觀修本尊。然而,面對忙碌地日常生活,在每天僅能擠出一點點時間上座修持的情況下,是否能將「生起次第」實踐在行、住、坐、臥間呢?

為此,我們特別向 措尼仁波切請求給予這樣的指導,俾使廣大具有福緣進入密乘修持的弟子在忙於生計之際,能令自己的修持更臻熟練充滿信心,且明瞭如何確實應用平時所修於日常生活上。

【細說請法功德】

一切法中最殊勝、最稀有的法就是佛陀的教法,只有聖法才能令眾生離苦得樂。眾生的心是在光明中還是陷在黑暗中-取決於是否轉法輪。法輪轉了,光明才能長存於眾生之心,否則就陷在長夜無明而顛倒夢想。

當以種種方便勸請轉妙法輪,這是指以身勸請—恭敬禮拜、長跪合掌等;以語勸請—口誦偈頌、稱揚讚歎等;以意勸請—至誠恭敬、殷勤專注,秉持為利眾生的動機而勸請說法,祈求善妙上師觀察眾生根機,隨機演說密乘妙法,讓眾生得以袪除煩惱、明心見性、趣入解脫、證得菩提。

這一切無法衡量的利益,都源自於最初的勸請,因此,若能祈請高僧大德轉妙法輪,不但自己生生世世不會墮入邪見的黑暗中,且能生生世世值遇正法光明。

一切供養以「法供養」最為殊勝,《維摩詰經》說:「若以平等心布施、供養,了知乞丐與佛沒有優劣之別,大悲平等不求果報,即為具足法施。」由此可知,「財施」不離「法施」之義,能以眾生與佛二無分別,利他即是利己的二無分別之心作為動機而請法,這就是最為殊勝的「法供養」。

因此在《普賢行願品》亦云:「任其乃至虛空之邊際,無餘眾生邊際亦如是,任其業及煩惱至邊際,我之大願邊際亦如此。」乃至窮盡虛空界,窮盡眾生界,窮盡眾生諸煩惱,窮盡眾生諸惡業,我此供養才有窮盡,然因虛空界乃至煩惱無窮盡之故,我此供養永無窮盡、無有間斷,身語意業永不疲厭。

【請法參贊】

請法總功德主:1 名,供養金5萬。代表大眾向仁波切獻請法曼達。

致贈結緣品:1.貼金噶當塔 2.白財神金箔鏡面唐卡 3.噶瑪巴加持之水晶念珠4. 純銀嘎屋 5.札西炯歷年法會加持之除障香粉

請法副功德主:1 名,供養金3萬。代表大眾向仁波切獻請法曼達。

致贈結緣品:1. 水晶雷雕蓮師聖像 2. 噶瑪巴加持之水晶念珠 3.純銀嘎屋 4.札西炯歷年法會加持之除障香粉

獻請法曼達:供養金每位1萬。代表大眾向仁波切獻請法曼達。

致贈結緣品:1.純銀嘎屋 2 .札西炯歷年法會加持之除障香粉

隨緣供養:不限金額,歡喜發心。


※歡迎十方大德共襄盛舉!請法參贊請填寫〔線上參贊報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