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耶喜寧波仁波切

耶喜寧波仁波切七月弘法行事曆

7/9(日) 9:00-12:00 山淨煙供及不丹桑杜寺天馬旗法會
煙供地點:臺北市虛空法林佛學會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238號3樓
7/12(三) 14:00 綠度母灌頂 共修地點: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48巷13號2樓
7/22(六) 14:00 瑪哈嘎拉共修 共修地點: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48巷13號2樓
7/27(四) 14:00 蓮花生大士共修 共修地點:新北市新店區民族路48巷13號2樓

法會聯絡人:李師兄0916-300336、宋師兄 0939-186685 
共修聯絡人:宋師兄 0939-186685

報名方式:煙供日線上報名:https://goo.gl/fRvqYa 共修報名:http://bit.ly/2usxHP0 

共修適合所有大眾,無受灌頂限制
歡迎加入法訊組:http://line.me/R/ti/g/oK2LWU21Fu
桑杜林寧瑪佛法中心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amdrupDargeyLingNyingmaMonasteryBegana

--
耶喜寧波仁波切詳細介紹:https://samdrupling.wordpress.com/%e9%97%9c%e6%96%bc/

尊貴的 耶喜寧波仁波切

生於藏歷狗年(西元1970)九月二日,現在為不丹桑杜寺的住持。其父親為西藏桑杜昆區著名的 桑杜吉美貝瑪切佩仁波切,母親是 貝瑪秋敦。耶喜寧波仁波切的前世為西藏落札(喜馬拉雅山區)鼎鼎有名的竹旺耶喜寧波仁波切。竹旺耶喜寧波仁波切為蓮師二十五位心子桑傑耶喜尊者的轉世,精通瑪哈瑜珈、阿底瑜珈及普巴與忿怒蓮師、大威德金剛等主要傳承體系諸法。桑傑耶喜尊者在蓮師時代,可騎風而行,並可引日月光入自身,轉化為本覺自性光明,其神通功德不可思議。

前世之耶喜寧波於西藏哈薩圓寂,彼圓寂時遺言表示:「雖然,我這輩子對祖古您(桑杜仁波切)無有助益,然而我將在太陽的南方(隱喻不丹國境)生為承事您之某個男孩!」果如其言,彼如願投生於不丹,成為 桑杜仁波切之公子-耶喜寧波 祖古;承蒙 敦珠法王之明鑒三時之慧眼認證為轉世祖古,賜名與前世相同。

當桑杜仁波切遷移至不丹之後不久,仁波切隨即降誕。仁波切出生二個月後,父親桑杜仁波切帶仁波切到敦珠法王處,請其為仁波切命名。敦珠法王於入淨觀中確認仁波切為前世竹旺耶喜寧波仁波切的轉世。此語與竹旺耶喜寧波仁波切生前交代吻合,故將仁波切命名為耶喜寧波仁波切。仁波切從小就且有與凡人不同的慈悲心與利益一切有情之大菩提心,不僅處處展現其過人的自在、任運與智慧外,並在學習一切法教上非常的聰穎快速。

耶喜寧波仁波切兩歲時由父親為他舉辦座床典禮,祖古自幼從文字讀寫、壇城儀軌、實修之前行、正行次第、五加行,實修及大圓滿等等,皆精進習自父親尊者 桑杜仁波切。

仁波切從出生後就跟隨著父親桑杜仁波切,在身旁形影不離的學習所有法教,桑杜仁波切傳授了湯通賈波的全集灌頂、珍寶鬘施身法,也秘密口傳中陰文武百尊、龍欽巴所寫的七寶藏及小、中、大等次第的般若經,以及三忿怒本尊。

仁波切十一歲時,即從敦珠法王處接受金剛長壽灌頂,貝諾法王處得到三根本金剛鈴的秘密口傳所有上師、本尊、空行及護法的口訣及灌頂,從頂果欽哲仁波切處學得所有大圓滿的教授及吉美林巴等教法,從尊貴的 十四世達賴嘛處得到時輪金剛灌頂、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教法,及如意輪白度母的灌頂口傳,及紐舒堪仁波切、大司徒仁波切、宗薩欽哲仁波切、第四世多竹千仁波切、達龍哲珠法、成就者貝諾法王、怙主卡盧仁波切、天噶仁波切、甲札桑傑多傑仁波切、成就者蘇南桑波、怙主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鄔金欽列多傑、仁波切從多位上師處得到無法的灌頂、口傳與教授,成就了大圓滿的法教。


---
桑杜仁波切及桑杜寺傳承詳細介紹:https://samdrupling.wordpress.com/%e8%81%af%e7%b5%a1/​

尊貴的 桑杜仁波切

8世紀時,受人崇敬的蓮花生大士曾在西藏與不丹邊境南方的桑耶,進行隱居及修行。12世紀時,軌倉巴尊者,也就是第1世桑杜仁波切,在靠近神聖修行隱居地的山洞中修持忿怒蓮師十二年,之後每四年總能親見蓮師本尊及壇城,直到最近的11世桑杜仁波切不曾中斷。

11世桑杜吉美貝瑪切佩仁波切,出生於西藏,是軌倉巴尊者之第十一世轉世祖古,全名稱為「無畏蓮花法增」(吉美貝瑪切佩)。幼時四歲之時,由竹巴噶舉之領袖 確蔻仁波切認證並且為之昇座。
自幼從文字讀寫,乃至藏文《正字學》、《三十頌》、《音勢論》、包括自宗壇城儀規等,皆依循寺院之教授師完善聞受。桑杜仁波切亦不分宗派依止多位大德為師,特別是曾經長時依止第二世 敦珠法王‧吉札耶喜多傑與 蔣揚欽哲確吉羅卓金剛持二位尊者。於西藏善祝寺上部之深林閉關之地,從自宗之前行開始精進修持至於正行,以及無數殊勝本尊,親見閻魔敵與忿怒蓮師等本尊,獲得成就。

蔣揚欽哲確吉羅卓金剛持曾經金口開示:「桑杜仁波切是拉龍巴吉多傑(蓮師二十五大弟子之一)化身!」蓮花生大士並且寫下拉龍巴吉多傑之修持法賜予 桑杜仁波切,勸勉應當更加廣為助益教法與眾生。

11世尊貴的祖古 桑杜仁波切,精通藏傳佛教的寧瑪巴敏珠林系教法,創建了西藏洛札區的桑杜坤寺,後因60年代的政治變化,他攜妻翻山越嶺到不丹落腳避難,三年後在不丹的首都-廷布設立了桑杜寺,繼續他的佛教志業。其在六十多年的佛行事業中有許多的建樹,直到現在他的教區子民及眾多的信眾,總不能忘懷他慈悲的種種教化及對老弱病孺的關懷。

仁波切在1999年12月於不丹桑杜寺的法座上座化,身體由原來的153公分縮小為60公分,與幼童的身高無異,並伴隨種種大修行成就之瑞相。之後依照貝諾法王指示,淨身放3年,於2003年火化。

12世桑杜仁波切轉生為 耶喜寧波祖古與慈寧揚姬之子,由 貝諾法王認證,並且取名為名祖古 噶瑪遠巔彭措,昇座於前世之法位,目前學法於印度敏珠林寺,精進研習自宗教法與傳承。


---
桑杜寺

桑杜寺的傳承源遠流傳,最早建於12世紀時,軌倉巴尊者圓寂後由第二世 軌倉巴初美蔣秋桑波仁波切發心,於西藏自治區山南地區洛札縣擴展寺廟建立佛學院,後漸破舊,由11世桑杜仁波切於附近建立了桑杜坤寺。

西元1961年,37歲的桑杜仁波切因為西藏局勢丕變,逃亡至不丹之後,輾轉於1972年來到現今所在之不丹首省廷布之藏人特別居住村莊定居。之後,由於不丹施主眾之幫助與支持,於1983年興建完成「桑杜達吉林寺」,設立僧院與閉關道場。

其次,鑒於教法與眾生之需要,桑杜仁波切指示:在桑杜達吉林寺旁邊的某座岩山存在伏藏,因此,於其上方塑立十英尺高鎮伏萬法蓮師像。在開光的時候,旁邊自然湧出成就泉水,至今不竭。

耶喜寧波 祖古除了在父親尊者住世之時,承擔寺院鉅細各項事務,並且無有增減達成父親尊者交付之責任之外,更於父親尊者 桑杜仁波切圓寂之後,更加費心承荷遺願,於不丹興建完成高112公尺、佔地120平方面積之舍利塔,供奉釋迦牟尼佛之舍利子。周圍環繞108座舍利塔、蓮師宮殿,而東南西北方各立有普巴金剛轉經輪,並於西元2004年完成,由不丹國師吉美秋札開光,期待能夠廣大利益佛陀教法與一切眾生,成為一切大眾累積福德資糧之殊勝福田。

寺廟有28位出家眾老師與學生,學生最小的只有7歲,最大的已19歲,並照顧附近18位孤寡老人。有些學生的父母認識仁波切,於是托負小孩給仁波切,帶去寺廟照顧,學習佛法。其他大多是出自貧窮的家庭,或無家乞討維生,由仁波切帶回,或自己要跟仁波切回寺院生活。

孤寡老人中,有許多沒有任何的家人,或是兒女不在身邊,在年老得無法工作之後,沒有人照顧也沒有食物,生活出了問題,他們搬到寺院附近,寺院每月發給一袋米,每週發給蔬菜,並為老人們募款協助修繕太過破舊的房子。生活無法自理的,就跟仁波切住在一起,生病時仁波切會為他們請醫生,或送去醫院接受醫療。老人們平常會去繞舍利塔,有法會時會一同參與,來到寺廟一起生活的他們覺得這是他們的重生。

對於仁波切來說,他希望可以讓這些在寺院中生活的出家眾有確定的出路。對於小出家眾來說,如果可以學習英文與中文,那麼他們就會有更多的機會接觸外面的世界,當他們長大,可以出去弘法,或有專業維生,仁波切深感,如果沒有精準使用語言的能力,就無法教導人們如何脫離痛苦、好的學習佛法,在人生中超脫輪迴

所以耶喜仁波切的夢想是,除了佛教的課程外,也開設英文、中文、唐卡繪畫、佛像泥塑、佛像木雕等課程,並建立學校,讓週圍沒有資源上學的孩子一起學習。在離去時可以感到心安,這是耶喜仁波切在此世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