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昆列給琛仁波切

【四佰供除障修法簡介】

四佰供緣起:釋迦牟尼佛住世時,有一次帝釋天因四魔(天魔、死魔、蘊魔、煩惱魔)的侵害而生病,因此金剛手菩薩請示世尊修何法,為其除去疾病障礙。於是世尊於禪定中,右手結勝施印,以四指尖勾召四魔:第一,為了消除天魔所造的一切災難,供一百個食子;第二,為了消除蘊魔所造的災難,供一百個模印小查查(佛塔);第三,為了消除煩惱魔所造的傷害,供一百盞燈;第四,為了消除死魔所造的傷害,供一百個替身芻像。世尊於禪定中招引四魔於掌中,將四百種法物布施於四魔,並命彼等勿對眾生造成傷害及災難,殊勝的釋迦佛四百供修法由此而來。

帝釋天因獲此殊勝四佰供養修法的加持,疾病即時痊癒。後經世尊慈悲將此勝法傳授於龍樹菩薩,再由龍樹菩薩造儀軌傳授給印度很多班智達,然後由佛智大譯師傳入西藏,而今已遍傳於西藏四大教派。

四百供的主要功德利益:能消除惡符咒傷害、冤親債主牽纏、盜賊敵人、邪魔鬼魅侵害、危害生命種種挫折、天災、地方傳染疾病、運氣五行低落、時日沖煞,一切違緣障礙等均能化解消除、轉吉祥,成就順緣如意。修此勝法能讓眾生得暫時之利益,究竟能勝四魔,於修持金剛乘能生起慈悲、證悟空性、成就佛果。

如果時常生病、常遭疾病侵害,或努力不果、貧困潦倒,皆為自己的福德耗盡,所以容易遭受外在魔和鬼的傷害。四個一佰消除障礙修法,主要是上供十方諸佛菩薩及一切本尊護法,下施一切冤親債主和傷害眾生的一切魔鬼。上供對象有二種;佛、法、僧和一切本尊、空行、護法。下施也有二種;對一切六道有情眾生的布施、對一切冤親債主和邪魔鬼魅的布施。此四個一百除障解厄修法為利益眾生和增長福德,消除一切障礙惡運最殊勝的方便法門之一。

【普巴金剛簡介】

普巴金剛乃金剛薩埵的忿怒相,即嘎瑪黑嚕嘎,具有五方佛之智慧體性,為五輪之事業輪(密輪)的主尊。普巴金剛之普(空性)巴(智慧)就是將空性與智慧結合成不二的體性,亦就是金剛薩埵之本性(金剛持)。

普巴金剛身黑藍色,具三頭六臂四足,每一頭有三眼,共九眼。

1三頭:右頭白色,代表文殊菩薩的忿怒相(大威德金剛),為諸佛身的代表。左頭紅色,代表阿彌陀佛的忿怒相(馬頭明王),表諸佛語的代表。中間黑藍色,代表大勢至菩薩的忿怒相(金剛手菩薩),為諸佛意的代表。

每尊頭之嘴巴內都各有四獠牙突出,二牙向上,二牙向下。本尊背後的翅膀,像非常銳利的劍,身後有代表智慧的火燄。

六臂:右第一手執金製製五鈷杵,象徵喜樂,五鈷表轉五毒成五智。右第二手執天鐵九鈷金剛杵,鐵質象徵忿怒,九鈷表度盡三界九乘之一切眾生。左第一手執智慧火焰。左第二手執卡章嘎,表攝盡三界之空行母,中間雙手合掌,執單面小普巴杵。

普巴金剛擁抱淺藍色空行母。佛母雙手繞本尊背後,右手持烏巴拉花,左手執嘎巴拉,腰圍豹皮裙。

四足:普巴金剛腳下為蓮花,花上月輪,其上日輪,右二腳踩二男魔之背,左二腳踩二女魔之胸,象徵本尊具足降伏此四魔的能力。男魔 一為死神,表七情六慾。女魔一為與生俱來的貪嗔痴,表比較特殊之不良嗜好與習氣。

普巴金剛身著三種皮衣:普巴金剛身著三種皮衣,

第一象皮大披肩(表降伏痴,因象是最痴愚),

第二人皮腰帶(表降伏貪,人為最貪的動物),

第三虎皮裙(表降伏瞋,虎之嗔心最重)。

臉塗三種顏色,第一前額塗骨灰,第二臉頰塗鮮血,第三脖子塗人油,表三毒清淨。

頭上豎立兩萬一千根煙灰色的怒髮,頂上突出半根五股金剛杵,頭戴五骨冠代表五方佛。頸上掛有三串人頭練環,第一串五十八顆乾人頭環頸,第二串五十八顆鮮血人頭及胸,第三串未乾的人頭及臍;耳、頸、胸、手、臂、腰、足均配人骨飾做莊嚴。

身上掛有五種蛇,代表五種龍族。頭束白色蛇,耳掛黃色蛇,頸環紅色蛇,腰纏綠色蛇,手腳繞黑色蛇,代表本尊具足降服龍族的能力,能統治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