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51周年慶藥師法會全球萬人共修祈福 

慈濟成立五十一周年,發祥地台灣花蓮靜思精舍,每個月的農曆廿四,仍恆持慈善根本,舉辦「藥師法會」及針對地方照顧戶進行發放關懷,五十一年來,隨著網路科技發展,全球各慈濟道場透過視訊連線方式,將全球超過十萬人串連起來,人人共同在「雲端」相會,在精舍師父帶領下,虔敬共修禮拜《藥師經》,為臺灣、全球祈福平安。

成立於一九六六年的慈濟,今天(20日)屆滿五十一周年。慈濟功德會成立第一天,證嚴法師親自主持藥師法會,向志工和捐款會員表達感恩與祝福。證嚴法師表示,藥師如來佛發十二大願,皆為濟度眾生,法師鼓勵與會人員效法藥師佛的精神,發心立願行菩薩道。

佛陀在《藥師經》中介紹東方淨琉璃世界的藥師琉璃光如來,為救拔人間疾苦而入世;無論是貧窮病苦,或心不健康的眾生,藥師佛應機逗教,救其脫苦。

證嚴法師感恩慈濟志工效法藥師佛精神,「應貧窮、病苦人所需、及時付出,循循善誘、陪伴輔導,直到他們的身心、生活都能自立;如今更要引導人人回歸清淨心,家家重拾倫理道德觀念,社會就能祥和平安。」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善是慈濟四大志業的「母法」,慈善志業以愛鋪路,不只將佛法鋪展到世界各地,也為醫療、教育、人文志業鋪路;期許大家學習藥師佛的大願,「有愛心、能合心」,關懷天下人、天下事。

五十一年來,慈濟從台灣至海外,開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四大志業,與國際賑災、骨髓捐贈、環境保護、社區志工等,行善足跡遍及全球九十四個國家地區。時勢所趨,現今慈濟運用科技傳遞佛陀善法,也善用網路科技,匯聚全球善念,廣邀社會大眾共修,廣傳佛法、撒播大愛。

20日靜思精舍也依往例舉行每月農曆24日定期發放、關懷貧困弱勢家庭,慈濟五十一年如一日的感恩戶發放活動,至今已累計631場,慈濟志工膚慰苦難身影,依舊穿梭人群。現場感恩戶響應竹筒歲月,布施身上零錢,幫助更多貧困之人,激起善的漣漪,將善念共振持續擴大,形成善的循環。

同時為慶祝慈濟五十一周年慶,慈濟靜思精舍也製作近10萬個壽桃與會眾結緣,一顆顆充滿祝福及喜氣的壽桃,是由來自各地的慈濟志工及精舍法師在糕點名師吳寶春、方漢武等團隊親自指導下,一同製作而成,希望人人收到一份祝福和健康。

慈濟基金會表示,20日為慈濟五十一周年慶,全球慈濟志工回到「心靈故鄉」靜思精舍,除了今天藥師法會及慈善發放,自4月7日起,海外會務報告於靜思精舍舉辦以來,至今日已有超過二十國慈濟人回到心靈的故鄉,相互交流各國慈濟四大志業推動情形。各地慈濟道場亦是舉辦多場朝山,另外,全球有四百個社區據點、超過十萬人次參與,也透過視訊連線禮拜《法華經》,為天下祈福。

慈濟基金會表示,慈濟51周年慶是慈濟邁向第二個五十年的重要里程碑,慈濟秉持著「慈悲喜捨」、「為佛教、為眾生」的理念,步步踏實,祈能達到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無難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