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蘇南給稱仁波切

多傑林巴伏藏五加行口傳與教學

 
堪祖 蘇南給稱仁波切親自教授
 
時間:2月23曰晚上7:30
 
仁波切十分重視傳承弟子的五加行修行,仁波切也十分願意花精神與時間來指導五加行修行的弟子,希望多了解弟子在生活上及修法上的問題,並提出他的建議及修正。
 
五加行雖然是前行的修行,但是已經包括了大圓滿修行的重要關鍵要點。如果弟子已經對寧瑪派多林伏藏傳承有信心,現在是最好的機會,透過仁波切親身的解釋五加行的修持要點,並且仁波切給予口傳。
 
祖古說弟子觀察上師三年,同樣的上師也會觀察弟子,以了解弟子修行的次第並給予適時的指導。由於每人的根器與果業不同,即使是大家同一梯次開始學習五加行,未來的修法結果與正行修行也會不同。所以祖古希望弟子能保握與上師請法的機會,並且隨時修正自己的身語意,這是很重要的。
 
五加行雖然是前行法,但是內容已經包括了所有大圓滿的修行重點。即使一位修行者,一生全部修行重點放在五加行修行上,也是很圓滿的修行方式。在過去大成就者的五加行不只是圓滿五十萬次而已,而是圓滿100次的五十萬次。
 
弟子問:自己之前有請過不同傳承的正行本尊,該如何結合五加行。
 
仁波切回答:須以五加行前行為主。因為前行是打好自己的房子地基,若地基不穩固,將來修任何本尊正行也無法達到好的加持效果。若已有持某些咒語,可繼續持誦,但把次數減少,重點放在五加行上。
 
弟子問:有時體力不好,無法拜108次,但別人都可以。
 
仁波切回答:每人情況及身體不同,不能比較,依自己能力及能持續每天做為考量。當自己體力更好時,再逐漸加次數。另外可選擇禮拜或大禮拜。
 
弟子問:我的工作很忙,事務多,為什麼我必須圓滿五加行。其他的修法不行嗎?
 
仁波切回答:五加行是自己修行的準備動作,也是房子的地基。修的法很多,但最後是達到佛性並使我們的心更堅強。而五加行是最好的方法也是最重要。第一加行為皈依懺悔自己累世的過錯,第二加行為發慈悲心。有人說這些道理都清楚,為何要唸十萬遍?祖古說這4句為證悟者所持的字語,弟子跟著持誦這4句字,即可得到語的加持力。第三加行金剛薩埵百字明咒清淨自己的身語意並去除5毒,接著第四加行獻曼達來累積自己的資糧福德能量等,第五加行上師相印,是能達到心意加持並證悟佛性。
 
弟子問:為何須要口傅
仁波切答:口傳有如從上師手中牽到多傑林巴傳承的線。當我們持咒時,會得到傅承上師,本尊,空行母及護法的加持。我們等於是在同一個家族裏的金剛師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