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昆列給琛仁波切

【釋迦牟尼佛─神變節】

依據藏傳佛教所云:於藏曆每年一月中所造之任何善業與惡業,皆輾轉增長為十萬倍之功德。故應於此月:勵力斷一切惡緣,行一切善業。在佛教史上,釋迦牟尼佛曾於多天內每天示現一種神變,令到專門前來比試挑戰的外道師最終俯首認輸而皈依正法。在這兩週中,便是紀念本師 釋迦牟尼佛以神通降伏外道六師的日子。《賢愚經降六師品》中,記載了釋迦佛降服外道六師的本生事蹟。

神變節:藏曆 1月1~15日(2017年 2月27日~3月13日),不只是藏曆新年,也是重要的佛陀神變節。

所謂神變月也就是 本師釋迦牟尼佛降伏外道六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到過神變月的殊勝功德,在此期間(尤其是在上弦月內),我們所造所作諸善業或惡業,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惡法所得功德增上億倍, 故而藏傳佛教的許多上師都敦促弟子在神變節期間,盡可能多密集精勤行善──布施、齋戒、禮佛、供燈、供僧、放生、誦經等,不僅功不唐捐,更可借此機會迅速地消除宿業、以廣增我們自身福報修行之資糧。 因為神變節之善好的緣起,在這期間,我們自己認為微小的善行,其功德也都是不可思議的。祝福大家吉祥倍增, 菩提路上進步神速!

【二十一度母禮讚功德利益】

  經常「憶念」度母,並以「清淨的信心」和「極大的虔誠心」,在「晨起與晚上」唸誦《二十一度母禮讚文》 2 遍(或 3 遍、7 遍、21 遍),以及多多唸誦《綠度母心咒》,有如下的功德或利益:

1. 消除怖畏: 一切無所畏懼、消除一切怖畏或恐懼。遠離是非爭論或爭鬥、消弭衝突、止息戰爭。消除他人給予的傷害。解脫被欺壓脅迫之痛苦或傷害。

2. 消除疾病:消除一切傳染病、瘟疫、疾病。若誤食毒物或不慎中毒,憶念度母即能解毒或消除中毒的傷害。

3. 消除災禍:迅速平息災難,能遣除各種障難、逆緣、災禍、傷害、惡夢、不祥徵兆、非時之死亡。例如:水、火、狂浪、雷電、冰雹等地水火風之災難。 困厄、衰事。遇盜賊、搶劫。國王迫害、冤獄、牢災。刀兵武器之傷害。象、獅、虎、蛇等毒蛇猛獸之傷害。外出或旅遊時,能避一切災難,出外之目的亦可滿願。

4. 消除障難:沒有各種魔障或魔障一一盡除。斷除被邪魔、鬼怪、非人、羅剎等干擾的各種痛苦或傷害。去除仇怨或敵人、摧滅敵軍、長時戰勝。迴遮惡咒、邪咒、毒咒、詛咒、巫術、邪惡力量等的侵害。

迴遮因褻瀆神、鬼、魔等所受的侵害。鉤召、鎮攝、降伏各類眾生。消除自身的外、內、密的障礙。

     5. 消除煩惱:消除無明、執著、煩惱障、所知障。

6. 消除罪業 消除一切罪業、能逐漸修善斷惡、避免墮入惡道。

7. 未來圓滿:七俱胝的諸佛能迅速給予灌頂,從今往後各方面變得越來越好,最終達到成佛的果位。

8. 增長功德:修持佛法進步,增長菩提心,證悟空性義理。

能賜予一切利益、以及各種修持佛法的功德或成就。

9. 增長福智:增長智慧、福德、壽命、圓滿十度波羅蜜。

10.增長財富:吉祥、善樂、富足圓滿等一切義利,能興旺增廣,自然容易獲得。脫離貧窮或匱乏、資財受用不盡。解除貧困、衰敗、不順、從衰敗中逐漸復原回來。

11.事業成功:獲得或增長權力、勢力、地位、名聲、諸種世間的力量。所做事業成功。

12.心想事成:想求子即得子、想求財即能得各種財寶。一切祈願皆能獲得、順遂、如意、圓滿。

【阿閦比佛簡介】

阿閦比佛又名不動佛,身藍色、佛身坐在東方八大象王座上,五大中屬水大,結「觸地印」,為降伏諸魔。不動佛也代表五智的「法界體性智」,對治五毒中的「瞋」。不動佛為東方妙喜淨土教主,不動佛在因地時發下大願,「不對一切事物生瞋恚」,故名「不動」。佛坐在由大象抬著的寶座。大象被認為是體力最大的動物,表不瞋恚、無忿怒的不動定性,縱然八隻大象也無法拖拉推動。

不動如來面為藍色,象徵法性不變。他特金剛杵與鈴,表示一切所作皆為利他。

阿閦比佛昔時發願—《若有眾生應被刑戮,願我捨命以救護之》,若稱念彼佛名號,眾苦即時皆悉除滅殆盡,若墜入惡道受無量諸苦,蒙阿閦比佛拔渡,一切災害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已經造下很重大的惡業--例如毀謗大乘或密乘因而造下的重罪,甚至包括五「無間罪」(即殺父、弒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五大重罪將墜無間地獄)都得以淨除。見到不動佛咒,便能夠淨化一切惡業,把不動佛咒寫在紙上,給臨終者看,能夠淨除他們所有的惡業,其他六道有情眾生甚至不必持咒便能夠得到這一切利益(見即解脫);佛弟子發願修持阿閦比佛法門,所能夠獲得的利益,更不可思量,凡一切災害悉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若墮入惡道受無量諸苦得蒙阿閦比佛救濟拔度,得大智慧、福德優渥,速證菩提、當不退轉。

往生者或一切眾生若未曾得到阿閦比佛灌頂,可能會徘徊在中陰身,藉由阿閦比佛修法可以召請靈魂給予灌頂、施食,往生極樂淨土。因此,凡參加阿閦比佛法會或護持法會之師兄姐將有很大福報,可以消除障礙,將來往生時可以縮短中陰身時間,快速到達淨土、獲極樂果位。

台中市瑪吉拉尊佛學會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