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仁認仁波切

摧破金剛除障法會

不丹竹巴噶舉 尊貴 仁認 仁波切主法

法會日期及行程:2017/01/21〈六〉

08:30-12:00  摧破金剛 消災除障法會、摧破金剛祛病加持

14:00-17:30  吉祥天母 消災除障法會

仁認 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仁認仁波切是佛國不丹當代高僧,閉關實修至今已超過30年,並且圓滿二億遍六字大明咒修持,仁波切院的佛行事業亦包含了護持寺院及其閉關中心的許多修行者,他是不丹重要高僧,同時也是一位具德證量之上師。

長久以來,仁波切以其慈悲加持力幫助許多法友減輕身體的病痛。今年仁波切更因悲憫眾生的身心苦痛,特別安排本次殊勝的『 摧破金剛除障淨業祛病加持法會 』。

仁波切是證悟佛法之成就者,如今以73歲高齡長途奔波,遠從不丹來台利樂眾生。懇請諸位大德把握此一難得殊勝法緣,共同參與法會領受甘露法雨。

摧破金剛簡介:

此法在藏傳佛教中,常用來灑淨、除穢,摧破金剛,漢譯為:壞相金剛,有摧破惡業之義。早在中國元代,就已經由國師沙囉巴翻譯為中文佛經,名為『佛說壞相金剛陀羅尼經』。

此法緣起於,古印度佛陀時代,阿闍世王,因為受到提婆達多(佛的堂弟)的讒言,名利薰心,殺害父王頻婆娑羅王以及謗佛、毀寺、殺僧,惡業成熟,阿闍世王身心染上種種惡疾,此時四大天王向本師釋迦牟尼佛祈請救度,佛陀觀其得度因緣成熟,於是向阿闍世王開示因果佛法,並教其懺悔,傳授摧破金剛灑淨罪業真言法教,阿闍世王依教奉行,不久惡疾消除,法喜充滿,並且大力擁護佛教,成為佛陀在人間的大護法。

由此本尊悲願加持故,能祛除病障纏身之惡疾,乃至無明病痛、沖煞昏沈、憂鬱症、鬼魔附身、星宿曜神作崇皆可化解,身心常保健康安樂。

大護法吉祥天母簡介: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利,乃佛教護法神祇。 其原為濕婆神之女,佛陀時代,世尊於印度菩提迦耶正進入甚深禪定,將近證悟正等正覺時,所有邪魔均感不悅,欲以魔力來擾佛成道,世尊以大威神力降伏一切魔軍,當時佛陀亦降伏了瑪哈嘎利,自當時起,瑪哈嘎利便於佛前立誓,誓願護持佛陀之法教,同時成為女相護法中最殊勝之護法神。

吉祥天母究竟本質上與般若佛母無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法界示現忿怒表相。 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之佛母,有時亦被稱為「欲界之主」。瑪哈嘎利,也是財富女神,也是愛神之母,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瑪哈嘎利示現忿怒相,然而不僅是護法尊,同時也是滿願尊,能圓滿眾生世俗、殊勝兩種善願,賜予幸運、財富和美滿姻緣。吉祥天母亦為藏密具極忿怒身的女護法,吉祥天母威力顯赫,凡是破壞佛法者,都將被她征服和處置,因此各教派的大小寺院均供養其佛像、壁畫和唐卡。

在「喜金剛密續」中所載:『吉祥天母為喜金剛壇城中最重要之護法尊之一』。 故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之眾生,將日夜不斷地賜予加持與保護,使信者免於疾病等痛苦。

法會日期: 2017年01月21日 (星期六)

法會壇城備有 不丹虎穴寺甘露水、 不丹古杰寺龍王供養蓮花生大士八功德水、不丹阿羅漢成就者岩洞自然流出之甘露水及法藥甘露與所有參加法友結緣,加持力極其殊勝 現場備有 點燈祈福區 除障消災牌位區。

法會地點: 四諦講修佛學會

法會地址: 104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15號

交通資訊: 松江南京(出口3) 捷運站(於松江路上)、近松江公園

連絡電話: 張淑雲師姊0921-882-779 / 戴玉蓮師姐 0988-161-435

主辦單位 :竹巴噶舉『不丹利生大樂中心』台北籌備處

中心line QR CODE

 

衷心祝福您 福慧圓滿 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