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措尼仁波切

「桑給契吉密續 聖教一子續」觸解脫 繫解脫

  在所有觸解脫聖物中,桑給契吉密續是殊勝中的最殊勝

一、簡介

桑給契吉密續,藏音「桑給契吉俞」(Sang Gyay Say Chig Gyu),義譯為「聖教一子續」,亦即「佛陀密續唯一的法嗣」,屬大圓滿的密續部。大圓滿是九乘之頂峰,源自代表身、語、意的三個法源。其中身之法教的代表,是金剛薩埵佛像,意之法教的代表,是指原始自存的金剛杵。而語之法教的代表,就是本密續《桑給契吉》,這是本初佛普賢王如來的智慧心中自然示現的,本初自存,即使遍尋無量佛土,也找不到比這本密續更甚深、更珍貴的法教。「桑給契吉密續」由法界自性中的自然法音複誦,不生不滅,無始無終。

 

二、傳承

桑給契吉密續是本初佛普賢王如來所傳的第一本法教,普賢王如來化為金剛持,金剛持又化為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將此密續傳給大圓滿教法的人間初祖噶拉多傑,然後依序傳給歷代大圓滿傳承祖師妙吉祥友、師利辛哈、蓮花生大士與無垢友。

蓮師與無垢友尊者將桑給契吉密續帶到西藏,同時經由口傳與巖藏傳至後世。大圓滿的金剛上師傑尊桑結旺秋和珮瑪雷銳措、大伏藏師桑傑林巴,都曾在岩藏中找到此一密續。被尊稱為蓮師之後雪域第二佛的龍欽巴尊者(LongChen Rabjam)也曾將此密續納入四部心髓(Nyingtig Yabshi)。這部闡釋真如心性要點的密續,由大圓滿法教的護法一髻佛母所護持。

 

三、殊勝功德

眾所欽仰的喇榮佛學院創辦人 法王如意寶晉美彭措,這一生最重視的功課,即是桑給契吉,一生配戴不離身,只有沐浴時暫時解下放置一邊,沐浴完馬上戴回身上。法王於2004年1月7日9點40分示現圓寂,當天8點開始坐起來,將一生攜帶的桑給契吉繫解脫從頭到尾念完一遍,大概9點鐘又坐起來,雙目直視虛空而安詳圓寂。由圓寂前專修此法,足見法王對這本密續的重視。

公認的秋林新伏藏傳承持有者,大圓滿成就者祖古烏金仁波切,對本密續亦最為重視。仁波切曾交代,如果他圓寂後,不必修任何法或舉行任何法會,只需念誦此密續即可,足見此法在祖古烏金仁波切心中的份量,有多麼的殊勝且不可取代。

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亦曾開示,臨終時如法配戴桑給契吉的利益,甚至比請喇嘛前來修法的利益還大。本次灌頂,即是 措尼仁波切為了利益台灣有緣眾生,特別指定舉辦的重要法會。

 

眾生透過見、聞、觸,以及憶持桑給契吉密續,亦即見到、閱讀本密續、聽聞他人唱誦本密續、將此密續穿戴在身上、了解本密續之特質,或依此密續修行者,均得淨化無數惡業,種下未來開悟的種子,最終獲得解脫。這四種讓眾生解脫的方式,也是金剛乘最殊勝的特色。

在所有觸解脫聖物中,桑給契吉密續是殊勝中的最殊勝。即使不修行的眾生,穿戴了本密續,雖因其執著和無明而未能在此生證悟,但死亡時不會投入下三道,且能轉生善趣並迅速結上法緣,步上證悟之道。甚至是動物,若與此密法結緣,亦必定不再墮入下三道。

這珍貴的密續,能賜予證悟的無上成就,以及福德、長壽、財富等世間成就,任何眾生若能結緣,都極為幸運。若對本密續懷抱無比信心,其特質將不斷示現,就像如意寶一樣,在這一生中讓你有求必應,因此請用信心和恭敬心來護持本密續。

 

四、製作和加持

台灣芬陀利迦  提供如法製作的桑給契吉密續,讓大家請供。這裡有兩種印製方式,一為布面,一為紙本,均經如法製作,並禮請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加持。其中小本紙本經文,適於穿戴身上,略大的紙本經文適於供置門上或壇城上,以及臨終時置於臨終者或亡者心輪或五輪並置;布面經文,則適於掛在旗杆上、懸掛室內,以及覆蓋於臨終者或亡者身上。

 

護持請供方式:

a,12/9~11微細身課程現場 地點:中影八德大樓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260號3樓

b,12/16~18大圓滿立斷課程現場  地點:台北劍潭活動中心群英堂二

c,12/23~24酥中之酪課程現場  地點:全德(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

聯絡人:王師兄 0955-189738

 

法友們護持請供的桑給契吉密續所有收入,台灣芬陀利迦 會將百分之八十用來護持尼波爾給恰寺興建計畫,百分之二十用來製作下一批聖物~讓大家的悲心永傳~

 

           

                                                                                     

             

a,寶盒護持結緣價 新台幣 1500 元

 

     

b,紙本經文護持結緣價 每本新台幣 300 元         

 

c,佩戴式經文護持結緣價 每個新台幣 300 元

 

五、使用方式

  1. 穿戴身上:本密續包含所有大圓滿法教的重點,是所有可佩戴的加持物中最具威力的。本密續可戴在頭上,掛在脖子上或腋下(男左女右),有經文的那一面(經文不可顛倒)面對自己的身體。穿戴在身上即不受邪魔、邪術和冤鬼的侵擾。不讓別人知道你穿戴本密續是非常重要的,能增加功德。
  2. 裝藏: 此密續也可捲起來裝在佛像內,或在寺廟金製的屋頂上、舍利塔的頂端。
  3. 供置門上:將桑給契吉密續放在小盒子內,安置房子大門上,經過此門的人都會與此密法結緣,除了護身安宅,也會帶來好運和富裕,並可接引財神。
  4. 供在壇城:可以直接置放,或裝在金、銀、銅或鐵製的盒子內,供在壇城上,對之行大禮拜供養和皈依,是無量功德之來源。
  5. 供懸室內:加持經旗可如唐卡一般供懸在室內,尤其在同一空間內同時供懸白、藍、黃、紅、綠五色的桑給契吉密續,同時即具有五方佛以及五種佛智的加持,尤為殊勝。
  6. 掛於旗杆:印製成經旗後掛在旗杆上,當風吹過經旗再吹向十方,同時就將本密續的加持傳送給每一個被風觸及的眾生,帶來無量的利益。
  7. 臨終佩戴:請將本密續(除掉塑膠袋和包裝的袋子)放在心輪安置在臨終者的五個部位──頂輪(梵穴)、眉間輪(額頭)、喉輪(喉間)、心輪(胸口中間)、臍輪(肚臍),並確認有經文的第一面(經文不可顛倒),要面對臨終者。如果大體要土葬或是火葬時,應和大體一起火化或埋葬。毫無疑問的,這可協助亡者免於落入下三道。

尊貴的 措尼仁波切曾開示:「將此桑給契吉加持經旗的經文面朝著身體,以碰觸身體的方式蓋在臨終者身上,對臨終者的利益,要比請喇嘛修頗瓦法更好、更重要。」可見其無比殊勝的功德和重要性。

建議於臨終前即以經文碰觸身體的方式將加持經旗覆蓋全身,僅露出臉部;一旦斷氣,即將加持經旗拉上蓋住臉部,除靜待往生八小時候後更衣時暫時取下,更衣後應即如上覆蓋,直到入棺、火化。 

 

 

如果您想參與以上任一護持項目,請於寫信至pundarikataiwan2@gmail.com  留言告知

或直接與王師兄聯絡 0955-189738

護持功德主匯款、轉帳方式,銀行代號: 中國信託惠中分行(ATM匯款代碼822)

銀行帳號:156540077984  戶名:王小尹

仁波切課程訊息更新即時通知請加入好友  Line@ID:@ydm7090w

 
愛的漣漪不斷~法佈施

幫助眾生開悟是佛法的核心價值。《華嚴經普賢行願品》說:諸布施中,法布施為最。將仁波切的法教傳播出去,讓愛的漣漪不斷擴散,就是最殊勝的法佈施,自利利他,福慧雙修,功德無量。

分享方法:將一子續請供訊息透過下方「分享鈕」分享至粉絲團、部落格、linewechat、微博、推特,電郵或經由簡訊等分享給親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