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釋迦牟尼佛中心法訊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301號                   電話:04-2436 4123             傳真:04-2436 4122 E-Mail:  fpmttc@gmail.com  ,  fpmt.tc@msa.hinet.net                                        臉書:sakya fpmttc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lamaisbuddha/lamabuddha                                  官網:www.fpmt.tw

 

民國105年9  - 10月                                                                                         雙月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的勸誡:

         

                                                         2016.8.10發布於FPMT英文網站,釋法賢譯

 

「在美國,有時候會發生年幼的學童殺了很多人。不僅年幼的孩童,連大人也如此。去年就發生這件事,還不時的發生,在這之前也發生過,而且是很突然的、令人驚訝的。我確定這不僅在美國,在世界其他地方也一樣,」這是摘錄自耶喜喇嘛智庫即將出版的英文新書《依止的太陽,加持之流》(Sun of Devotion, Stream of Blessings)中的喇嘛梭巴仁波切之教誡。

「舉例來說,在美國他們已經談了多年有關擁有槍支的權利,但始終沒有下決定。目前,每個人都可以擁有槍支,因此如果你的敵人或某人向你射擊,你可以還擊。這在美國似乎是平常的心態。所以它已經發生了很多次,甚至是年幼的孩童都殺了很多人。

「像這樣的槍擊事件之後,人們在電視上以及在別處談論了幾個星期又幾個星期,好幾個星期。他們納悶為什麼一個年幼的孩童可能殺這麼多人。他們談了又談,談了又談,但並未解決。有一次,有一個人殺了很多人之後,他們檢查他是否精神錯亂,但發現他是正常的人,或者是他們所謂的『正常』的人。他只是從事正常的工作並且過著正常的生活,就像那些被政府和其他組織視為心智健全的人。然而,在那個特殊的日子,他的思惟方式突然改變,他拿著槍並且殺了很多人。這事發生了。

「每個人都非常驚訝。在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上,安德森.柯柏詰問要瞭解怎麼會發生此事,但同時又說他知道人們不可能有答案。就他的內心來說,如何制止這種殺戮是沒有答案的。但我很抱歉地說:他錯了,是有方法。如果兇手遇到佛法,並且聽聞一切遍智的教法,他就會知道有一種方法轉變他的內心,如此那種事情就不會發生。這方法是淨除過去的惡業、蓋障,不只是由今生所造的,同時也包含從無始輪迴所造的所有惡業、蓋障,予以懺悔及淨除。如果他能夠把導致他內心改變並殺死所有這些人的蓋障予以淨除的話,那麼惡念就不會生起,而且槍擊就不會發生。人們可能會對我所說的感到震驚,但是這才是解決之道。

「同樣的,被射擊的受害者如果已知道淨罪的法門,那麼被殺害的果報就不會發生。這是有可能的。以此方式,受害者和行兇者雙方都需要淨罪。

「有一個方法、有某些事情是我們可以做的,那就是內心的運作,不是單純地嘗試從外在的改變以獲得效果,而是去轉化心念。這純然是心理的活動。只需以內心的運作就可以做到。然而不幸的是,由於這些人並未遇到佛法,他們不知道這方法、這解決之道。

「這是我想談論內心的理由,關於如何轉念,以停止不健康的思想,不善的方式帶給他人和自己困擾,而轉化心念成正面的思想,它能夠使生活最快樂,最正面的生活。……」


          

新書出版(一)

爲什麼要在乎?

喇嘛梭巴仁波切 

 

每本新台弊270

 

有些人花許多時間、精力,鑽研佛法最深奥的道理,但大多數的人是無法這樣做的。現在,即使我們不懂佛法,但只要認識世間八法,就可以清楚地分辩「什麼是佛法」。

所謂的世間八法,意指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容易落入的八種陷阱(也是八種世間利益):得與失、苦與樂、譽與毁、稱與譏。時時檢查我們是否落入其中任何一個這類的陷阱,是我們修習的核心基礎。而出離世間八法並不是讓它們不再出現,而是我們對它們不再出現欲望。

如果為了達到證悟而修持靈性道路,我們必須有一條完整的道路。一條完整的道路需要具備見、修、行,其中見地决定了修與行。透過喇嘛梭巴仁波切的講授,我們可以快速掌握佛法的見地,把修行運用到日常生活中。

***************

新書出版(二)

三十五佛禮懺法門

喇嘛梭巴仁波切 

 

結緣書

 

禮拜三十五佛是最具威力的淨罪法門之一,能淨化過去曾做過的不善業,避免將來遭受到不想要的痛苦,并且開启内心以獲得佛道上的證悟。唸誦任一尊三十五佛的名號,不僅能够淨化惡業,而且是淨化數千劫的惡業。因此,即使失去鉅額財富,比起錯過就算是修一次三十五佛禮懺法門的機會,前者根本不算什麼!

 

 

新書出版(三)

看自己的心,比看電影精彩

圖敦  耶喜喇嘛 

 

每本新台弊 220

 

你的心,你真的熟悉它嗎?

你的心,有著强大的力量,你發現了嗎?

 

把心沉靜下來,放下那些情緒感受,透過禪修,體驗你的心。

你的心,蕴藏了一切的秘密,且跟随教導西方人、嬉皮士實修佛法的偉大精神導師    耶喜喇嘛  的指引,他將為你的心揭秘…..

***************

 

新書出版(四)

圖敦  耶喜喇嘛 

 

每本新台弊 220

 

我的教法是把「我執」曝露出來,大家才能一覽無疑,看個清楚,所以我才會想辦法去引發你的我執,這種教學技巧很不客氣的。

 

我們過去生生世世都客客氣氣的,總是刻意避免衝擊,從來不曾直接面對問題。

 

我不玩這一套,我喜歡直接面對問題,我也要大家跟著做。

 


具恩上師祈足固         白度母銅像專案

 

民國105年8月17日,FPMT台灣接獲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近40年的随身侍者 - 普賢法師的來函,表示希望台灣弟子能為上師法體安康、長久住世之故,共同募款籌建一尊六尺高的白度母銅像。

                     籌建此白度母銅像的目的與今年3月13日於 FPMT 新加坡阿彌陀佛佛教中心舉辦全球弟子集體供獻長夀法會的意義相同。因弟子們深感上師恩重如山、恩深似海,說法時總是提綱挈領、不厭其煩地灌輸學修佛法的重要概念,數十年如一日地循循善誘、耐心勸導。上師的心中除芸芸衆生和清淨佛法外,完全沒有他自己。上師無與倫比的慈愛和智慧,猶如荒漠中的甘露、汪洋中的燈塔、深夜裏的明月。有情不可一日無上

師,亦如初生之嬰不可一日無母哺。只要上師存在,正法即在,眾生即可望求得解脱。

   當普賢法師請示上師梭巴仁波切有關塑造白度母銅像的塑像師傅時,仁波切於諸多佛像塑造師中,欽點了一位叫Bertrand的法國資深弟子。Bertrand 曾在 FPMT 道場塑造9尺高的度母像和5尺高的佛像。

            我們希望此白度母銅像專案在明年初 (2017) 就能籌募足够金額,以便迅速完成塑像,迴向上師梭巴仁波切永住娑婆、引導衆生。

    有意參贊者,可各於北中南三中心親自繳款、寄現金袋至中心、經邮局劃撥或銀行轉帳。誠邀諸位法師、大德、居士,踴躍參與護持專案!

 


 

                        

  1. 釋迦牟尼佛中心常駐師長

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在两年前指派到釋迦牟尼佛中心的常駐師長 – 蔣巴索南格西,花費了超過一年以上的時間更新旅行證件。印度政府終於在上個月(七月初)通知格西拉前往取件。格西拉獲得旅行證件之後,立即聯絡 FPMT 台灣進行辦理台灣簽證申請。目前格西拉正在北印度新德里等待台灣簽證核准。

 

蔣巴索南格西出生於西藏,自小到南印度色拉傑寺學習,於2011年考獲最高等佛學博士學位 - 「拉楞巴格西」。格西拉今年44歲,略懂中英文,母語是藏文。有關格西拉的詳細簡介,將在下次的法訊刊登,敬請期待!

 

  1. 一年一度的禅樂之旅開跑啦!

為讓中華子弟有機會親自聆聼上師喇嘛梭巴仁波切說法,今年的尼伯爾柯槃寺禪修課程安排在11月29日至12月10日。這段時間仁波切將會在柯槃寺為約300位參加英語菩提道次第課程的西方人說法,中華子弟們加入聞法是獲得柯槃寺特别慈允開許的。若有興趣參加者,請洽台北經續法林:02-25770333

 

 

釋迦牟尼佛中心20169(September)行事曆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1    藏30/農1

2    藏1/農2

3  藏2/農3

4    藏3/農4

5    藏4/農5

 

 

6   藏5/農6

7   藏6/農7

8    藏7/農8

9    藏8/農9

 

藥師度母薈供

Pm 19:30

 

10   藏9/農10

11   藏10/農11

 

上師薈供

Pm 14:30

 

12  藏11/農12

 

 

13  藏12/農13

14   藏13/農14

15  藏14/農15

 

中秋節

道   次   第   閉   關

16  藏15/農16

17  藏16/農17

18   藏17/農18

 

道次第閉關

 

19  藏18/農19

 

 

20  藏19/農20

21   藏20/農21

22  藏21/農22

23   藏22/農23

 

龍煙供、

百食子法會

Am 10:00

 

24  藏24/農24

25   藏25/農25

 

上師薈供

Pm 14:30

 

26  藏26/農26

 

 

27  藏27/農27

28 藏28/農28

29  藏29/農29

30   藏30/農30

 

 

 

釋迦牟尼佛中心201610(October)行事曆

 

星期日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30  藏30/農30

31   藏1/農1

 

 

 

      

1   藏1/農1

2    藏2/農2

3     藏2/農3

4      藏3/農4

5    藏4/農5

6     藏5/農6

7   藏6/農7

8    藏7/農8

 9   藏8/農9

 

藥師度母薈供

Pm 14:30

 

10  藏9/農10

 

 

11   藏10/農11

 

上師薈供

Pm 19:30

 

12 藏11/農12

13   藏12/農13

 

 

14  藏13/農14

15 藏14/農15

 

不動佛閉關

16  藏15/農16

 

不動佛閉關

 

 

17  藏16/農17

 

 

18   藏18/農18

19  藏19/農19

20   藏20/農20

21  藏21/農21

22  藏22/農22

23   藏23/農23

 

 

24  藏24/農24

 

 

25  藏25/農25

 

上師薈供

Pm 19:30

 

26  藏26/農26

27  藏27/農27

28  藏28/農28

29 藏29/農29

 


2016菩提道次第禪修營

爲什麽要禪修菩提道次第?

那是因為佛陀所有三乘的每一類教法,即便是一個字母,都是指導修行的口訣、是指導一個人證得圓滿覺悟的修行內容。因此,絕不可以遺棄佛陀教法中的任何一個字。

由於你的內心思維與態度是一切輪迴痛苦––包括下三惡道的苦楚––的造作者,因此佛所說每一個字的主要目的,都是爲了調善內心。當你的態度轉變了,你就是自己的安逸和快樂、解脫和覺悟的造作者。

那為什麼特指菩提道次第的閉關呢?因為它具有能夠調善內心的非常獨特的開示。一切有情所有痛苦不安的肇因––這個導致了現前與未來一切苦楚和困擾的來處––是自己的心。如果你去仔細分析、觀察自己的一生,就會清楚了解。

另外,你也可以從佛陀所說的話中去體會:切莫造作一切惡,圓滿奉行諸善業;徹底調伏自心者,是為佛陀所教敇。

不管你做什麽,如果你的所為不能調伏煩惱,即使看似佛法,那並不是佛法。

~ 喇嘛梭巴仁波切 ~

*****************************************

閉關導師: 切搭格西

主辦單位: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
協辦單位: 台灣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台北經續法林、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

活動日期: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中午1:00前完成報到,18日(星期日)午齋後賦歸

活動地點: 釋迦牟尼佛中心/ 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301號/ (04)2436-4123

 

禪修內容: 每日禪修含數息觀、35佛禮懺和獻曼達等凈障集資之前行共修,正行為菩提道次

之思維修、止住修,和結行之共修迴向。閉關期間,清晨起床後至午齋結束前保持

禁語。若有要事溝通,請寫紙條交由中心執事處理。

 

名額錄取: 因場地限制,名額限六十位,故原則上鼓勵全程參加。若全程參加員未滿六十人,

始開放隨喜參加。隨喜參加者恕無法安排餐飲及住宿,食宿請自行安排,並請於閉

關表格留言處註明參加時段。

 

建議費用: 全程閉關食宿及團體平安險1500元,報到當天繳費。由於此次閉關活動仍有多項

雜費支出,例如:法本、供品、供燈物、鮮花等,懇請您隨喜贊助。無法參加者,也可以透過參贊的方式,獲得護關的功德利益。隨喜閉關者,歡迎隨喜贊助閉關開支。

 

徵功德主:   參贊項目含:閉關期間所有供品及開支。誠徵:


福慧功德主 新台幣10,000元(贈:福慧酥油大燈一盞、花品及寶瓶各一)
三寶功德主 新台幣3,000元(贈:祈福酥油燈一盞、花品一個)

 

報名方式: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9月9日截止。採取網路報名方式:請透過以下連結,填入個

人基本資料,然後按Submit/提交。您所提供的個人資料,僅供辦理旅遊平安保險使用,不移作他用。https://goo.gl/forms/Ett2WCf0FTGUXbSC2

 

 

自備物品:   請自備睡袋或寢具、拖鞋、鞋袋、護膝巾、盥洗用品、大浴巾、多備換洗衣物、茶

杯、防蚊油、健保卡、個人隨身藥品 等;可自備慣用坐墊和與禪修內容相關之讀

物。

 

溫馨提醒:1. 主辦單位有權安排住宿位置,依人數多寡、性別,安排2-3人房、通鋪或觀音殿打

 地鋪。
 

          2. 共乘巴士意願調查一項,主辦單位將依有意願的人數多寡決定是否租用巴士。若

  有共乘遊覽車,費用則由搭乘人員共同分擔。

 

誠徵義工:   竭誠邀請義工報名、護持閉關。意者請洽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 (04)2436-4123

疑問請洽: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07)612-5556 台中釋迦牟尼佛中心(04)2436-4123

台北經續法林(02) 2577-0333


龍供、百食子法會

日期:         9/23 ,星期五

時間:         早上10點

主法師長:         舉昧格西

 

修持「龍供」之利益:

龍族是六道眾生之一,它們居無定所,有的住在山上、海水裡或者在石頭下、地下、樹下。由於人們吃海鮮、開墾土地、抽菸、隨地大小便、以及不淨行而傷害到它們,以致會有很多的災害,諸如颱風、地震、家庭失和、癌症、皮膚病、事業不順等,皆可藉由修龍供,來讓龍族歡喜而減少災害、祈求病障淨除、事業圓滿、身體健康、賜與成就,尤其對於罹患癌症及皮膚方面疾病的人有很大的幫忙。

 

修持「百食子供解怨還債法會」的利益:
「百食子供」乃上供下施之法,極為殊勝。上供十方諸佛、菩薩、聖者、空行、護法,祈消除內外諸多障難和業障,獲賜一切順緣,助長事業成就;下施餓鬼惡龍、土地神祇、過去冤親債主、曾結惡緣之眾生,以贖還孽債、解怨釋結,並以上供下施之功德善業,可以化解噩夢和由嫉妒、瞋恨、慾望等所引起的禍事。

 

末法時代,習善修行往往遭遇勢力龐大的障礙,各種傳染病、前所未有的奇難雜症屢屢出現,各地災禍肆虐,包括自身的種種不順遂不如意,都無不與夙世所造的冤孽惡業息息相關,致令身心備受傷痛。此時應修「百食子供」。
 

若欲參加此法會者,請於當日茹素,不沾五莘菸酒。若無法參加者,亦可以參贊方式同獲法會功德利益。

 


週末二日關 - 不動佛法門

 

日期:   10/15 – 10/16,星期六

時間:   另行公佈

閉關導師:  格西

 

於末法時代「不動佛」是非常猛力的淨障法門,特别針對已損壞的戒體,例如大乘八關齋戒、在家戒、或出家戒。縱然你對業果和轉世有信心、也不生起顛倒見,但是如果戒體有所損壞,依然造下投生畜生道的因,比如龍族眾生。

 

不動佛咒語的功德能使僅僅聽聞咒語者不墮落惡道。若在持誦100,000遍不動佛咒之後,吹氣於水、沙、或芥子,再將此加持物灑於已往生的畜生或人體,即便此衆生已投生惡趣,尚可即刻獲得解脱,因衆生之心識與肉體有密切關系,即使心識已脱離肉體投生他處,還可受益。

 

不動佛咒語的功德亦能淨化極惡大罪,諸如五無間之重罪;亦可淨化深不可赦之捨棄聖法的罪業。於臨命終時,若能持誦不動佛咒語,所有深重惡業即可淨化。既然聽聞此咒的衆生惡業能被淨化,豪無疑慮的持誦咒語者的惡業更被淨化。

 

週末二日關期間,切搭格西將講解不動佛儀軌及帶領大眾觀修此法門,引導同學們於菩提道上達成解行並重之修持。

 

釋迦牟尼佛中心歡迎全程參加者入住中心两夜(週五、週六),食宿費台弊1500。若無法全程閉關者,歡迎隨喜參加。若欲參加全程或隨喜閉關者,請致電04-2436 4123 報名,以便中心提前準備閉關儀軌及餐飲。


 

釋迦牟尼佛中心20169-10

姓名

 

 

E-mail

 

住址

 

請勾選參加、贊助項目

贊助/參加/點燈/牌位名單

  贊助金

  • 參贊9/16-9/18菩提道次第禪修營

徵功德主:

  • 福慧功德主$10,000 (贈福慧酥油燈一盞、花品及寶瓶各一)
  • 三寶功德主$3,000 (贈祈福酥燈一盞、花品一個)
  • 隨喜護持功德金:              元          
  • 供燈  1000 500 100

 

 

□    參贊9/23龍煙供、百食子法會

□    隨喜參贊功德金:              元 

□    供燈 1000 500 100

 

 

□    10/15-10/16週末二日關不動佛法門

□    全程参加入住者二夜(週五、週六),食宿費$1500

□    參加者姓名:                        □男□女

□    隨喜護持功德金:              元 

□    供燈 1000 500 100

 

 

□  贊助9/11,9/25,10/11,10/25上師薈供供品,

□  隨喜功德金:              元             

□  福德增益燈 □1000 500 100

 

 

□    贊助9/9,10/9藥師佛及度母薈供供品,

□    隨喜功德金:                 元          

□    事業成就燈 □1000 500 100

 

 

□    贊助僧團基金

隨喜贊助金:              元                  

 

 

□參加105長年燈 歡迎供平安光明燈-2000元

  藥師燈及觀音燈及綠度母燈及財神燈及文殊燈

 

 

□贊助 千秋大業基金

 

(可抵稅)收據抬頭:

迴向名單:

]繳款方式:□親繳 □劃撥帳號:22350638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現金袋:請附上參贊表。□如欲ATM,請傳真轉帳單,或告知轉帳號後5碼;

ATM或銀行匯款:合作金庫北屯分行(銀行代號006) 帳號:1494-717-215-334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電話:04-24364123或傳真:04-2436-4122;E-mail: fpmttc@gmail.comfpmt.tc@msa.hinet.net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301號

               

 

您涓滴的護持將會匯集成大河,成為正法道場久住的力量,使道場能繼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