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8/18      10:59    NPO

 

法鼓文理學院10/17起碩士甄試報名

回應社會需求,建立以心靈環保為教育核心的法鼓文理學院,將於10/17開放線上甄試報名。

包括佛教學系碩士班,以及人文社會學群(生命教育、社區再造、社會企業與創新、環境與發展)碩士學位學程,共計49個名額,學雜費比照國立大學,招生簡章今起公告下載http://www.dila.edu.tw/,歡迎期許成為社會「善良動能」的民眾踴躍報考。

兼備研究和實踐結合的特點,在學術、宗教界甚受重視的佛教學系之外,法鼓文理學院近年招生的人文社會學群,亦備受應屆生、社會人士矚目。

學群長陳伯璋表示,學群採取跨領域學程概念,強調「公益性、公共性」並帶有「社會實踐關懷」的「學」、「用」合一;學群成立雖不到兩年,但以其「心靈環保」的教育理念,以及靈氣聚造、風景優美的校園環境,可謂是「境教化育」之地。

由於提倡「博學」、「雅健」的生活實踐,校方尤其鼓勵學生課後參與社團,學校有老師還能一對一教爵士鼓,傳授其他領域的專長。

佛教學系碩士班覺莊法師說,響應校長惠敏法師身心健康五戒中「運動」之提倡,並隨著運動場館的啟用,學生們即成立法鼓球社,讓桌球、羽球、籃球、壁球、網球、和樂球……,陪伴同學們天天運動。由於校區鄰近北海岸,未來還將規畫自行車類的活動項目。

法鼓文理學院表示,感謝各界護持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心願,要為世界、為人類社會,辦一座造就品德兼優人才的大學,校方今年仍將維持對出家眾免收學費的補助,而每學年研究生約可申請3至6萬元的獎助學金,歡迎學子們同來為建設人間淨土齊聚法鼓。

入學考試洽詢專線:(02)2498-0707轉2372、5202、5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