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札西仁波切

 

文殊密壇開智慧壇城法會


主法上師:尊貴的 札西 仁波切

時間 :2016/7/1~ 12/31


 祈愿 學子功成名就 金榜題名

  參加文殊密壇專壇修法之各種升學、升遷、升等及各種國家公務檢定考生學子,敬請將祈願考或准考證影印本或2吋照片寄達協會,協會將敬立於壇城中修法迴向。

每座文殊密壇修法金榜名位,時間為7月1日至12月31日,酌收功德金3000元,作為供養三寶及壇城材料及護持中心之用。因受廣大弟子之好評護持,仁波切慈悲修法加持力殊勝,參贊者智慧彰顯法喜充滿、功成名就,文殊密壇修法金榜名位,敬請儘早報名登記。

PS:學生參加各種考試及基測、參加各種公務人員考試、升等、升遷請踴躍報名參加,智慧開啟、考運加分。


文殊菩薩  功德利益: 

        文殊師利是梵語Manjushri的音譯,藏語稱作「蔣貝揚」,漢譯為妙吉祥。在藏傳佛教裡,文殊菩薩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智慧的化身。他是舍衛國婆羅門梵德長者之子,出世時有許多瑞相,相貌莊嚴,具三十二相,成道後的文殊,為佛陀弟子中的上首,在眾菩薩中堪稱第一,所以尊稱為「文殊師利法王子」。其實文殊菩薩早已成佛,在《首楞嚴三昧經》中的「龍種上尊王如來」,即是指文殊菩薩。所以經中常稱祂為佛母、諸佛之師。但為方便教化,利益眾生,現倒駕慈航,化作菩薩,一方面協助釋迦牟尼佛弘法利生,一方面與其他大菩薩聯合普度眾生。

  文殊菩薩,身桔紅,頭戴五佛冠,代表五方佛的五種智慧,頭頂作成五髮髻,表示內心已証得五智,右手高舉般若焰劍,表示斬斷一切愚昧無明,左手置於胸前作轉法輪印,並拈青蓮花延手臂而上,花開耳際,蓮瓣上放著般若經,代表智慧浩瀚深廣。身上的珠寶瓔珞代表報身圓滿,以金剛迦趺坐安住於蓮花日輪上。

  文殊菩薩有許多種化相,譬如說紅黃文殊、孺童文殊、阿拉帕渣那文殊(注:亦作‘五字文殊’)、白文殊及黑文殊等,他們五尊合稱‘五文殊’。五文殊雖同為文殊大士,但其佛部及化相各有不同,而且亦各有不同之殊勝利益。

  紅黃文殊法門除啟智外,亦有懷攝之作用。孺童文殊是大威德金剛心內的文殊化相。阿拉帕渣那文殊法門對證悟空性特別有幫助。白文殊法門除啟智外,亦特別利於生出菩提心。黑文殊除了啟智慧外,亦是一位除障之本尊。

  修持文殊法門,能得六種不同智慧,即速慧、深慧、廣慧、說法會、辯法慧及撰述慧。

(1)速慧:見一字可知多如百種之內義。(2)深慧:見解精闢見理。(3)廣慧:涵括多方面之智慧。(4)說法會:很會講道理,講經說法極為善巧。(5)辯法慧:善於表述,精於辯論法義、辯才無礙。(6)撰述慧:具論著寫作的才能。

  修持『文殊咒』可以破除煩惱與障礙,不僅能得到世俗的聰明才智,求學、考試順利;更能具有出世的智慧,讓人處於五濁惡世中,不受無明煩惱所逼迫,終究得般若大智慧,脫離輪迴。


主辦單位:新北市藏密薩迦喜金剛協會
住  址:新北市新店市如意街120號

網        址:http://www.ntpc-sakya.org
電話:+886 935085685 陳師姐
傳真:02-22145197
E-MAIL: sakyasoyang@gmail.com
劃撥帳號:19832208
戶名:釋札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