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7/18      17:09   NPO

 

觀修九住心教授
授課上師: 哈欣仁波切
上課日期: 8/58/128/198/26
課程時間: 晚上7:009:00
上課地點: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4 3758F8
(佛研會辦公室)信義光復南路交叉燦坤樓上
電話報名: (02)2720-2623
電郵報名: ttbtvoffice@gmail.com
請註明: 觀修九住心課程

哈欣祖古仁波切簡介
哈欣祖古仁波切是四川茉莉縣擴善寺創建者的第四任轉世。他1975年出生在被雪山環繞的西藏拉薩達孜縣境內著名的群達村,(這裡曾是上密院春季大供奉的地點)。父親名叫格桑朗杰,母親名叫丹增曲珍。仁波切小時候在幫助家人做家務之餘學習了寫字唸書,在十三歲時出家進入拉薩色拉寺。開始背誦學習大多數的經文以及攝類學,心類學及因類學等大論。十六歲時經過了一個多月的長途跋涉,翻越了喜拉雅山脈,到達了印度北部達蘭莎拉,拜見了尊貴的達賴喇嘛尊者並在印度南方的色拉昧得到了學習的機會。
從十七歲開始專研以般若為主的五部大論。十七歲到三十一歲時,即在各種考試中連續得到第一名,從二十九歲至三十五歲時在格魯學院裡,與其它三大寺為主的格西拉讓巴候選人一起,在六年的時間中通過了以顯教為主的五部大論,和宗教史以及文學的考試。在這段時間裡連續四年得到了頭等第一名。
到了三十五歲時在聖地祈禱大法會遊學辯經的大考試中,得到格西拉讓巴第一名的榮譽。之後在上密院學習了各種密法大論,並於當年年考繪畫壇城得到了第一名。密宗學院有每隔三年格西拉讓巴辯經考試的傳統。2010年的大辯經考試,尊貴的評審團(三大寺主持)在大寶法王嘎瑪巴的監考下,授與了哈欣祖古仁波切第一名。
2011年受上密院台北市佛學會之邀請傳授集密金剛灌頂,及其生起,圓滿次第講授。2012年起,應台中金剛山般若學苑之邀請,講授五部大論。並在課餘時間學習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