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昆列給琛仁波切

不丹大法會公告

上師:尊貴的 昆列給琛仁波切

日期:105 年8月及 9月份

中心電子信箱:magila037@gmail.com

 

●歡迎隨喜發心參贊護持

●請匯款到仁波切 

" 聯邦銀行 " 帳號

 

******************************************
*
護持帳號:銀行代碼803                                       
*
聯邦銀行─台中分行                                              
*
戶名:KINLAY GYELTSHEN                              
*
帳號:004-50-4900286                                          
******************************************

 

●105/8/2(不丹曆6/30)  

尊勝佛母千供祈福大法會(含薈供)

 (供千燈、千花、千香、千朵瑪)

法會地點:首都廷布 寺廟

尊貴的 仁波切返回不丹到寺廟供養

 

●105/8/17(不丹曆7/14)

瑪哈嘎拉、瑪哈嘎利、甲巴美念、鴨面瑪哈嘎拉暨一切護法大薈供

法會地點:

東不丹孟嘎市「昏助確令寺廟」(仁波切寺廟)

 

●105/9/9(不丹曆閏7月 7/8)

阿閦比佛(不動佛)超薦度亡法會

法會地點:

東不丹孟嘎市「昏助確令寺廟」(仁波切寺廟)

【尊勝佛母簡介】

頂髻尊勝佛母、長壽佛與白度母經常被稱為長壽三本尊。

尊勝佛母是釋迦牟尼佛無上頂所化現的,為三面八臂:主臉及身是白色,微笑寂靜相,是無上智慧的本尊。右臉黃色,是觀世音菩薩無量慈悲的示現。左臉藍色,是金剛手菩薩忿怒降伏的示現。尊勝佛母與觀世音菩薩、金剛手菩薩三者合一,具足無上智慧、慈悲、忿怒降伏的圓滿功德。因為是 如來無上頂的顯化,所以是無上尊貴的,稱為「佛頂尊勝佛母」。

 

頂髻尊勝佛母千供長壽法會對於壽命上的障礙遣除、平息負面情緒、淨化惡業與圓滿願望特別有用。依據佛經上說,尊勝佛母的咒語具有無盡的功德與加持,任何人只要聽到本尊的咒語將來不會再轉生到惡道。

 

「尊勝佛母千供」即備一千份供養,設尊勝佛母壇城後,包括準備千份供食、千花、千香、千燈、誦陀羅尼一千遍,繞壇城一千遍為基本,廣作另加一千幅傘蓋、千幅幢幡等飾具莊嚴壇城為供,皆以千份供物為單位。

 

持誦千遍尊勝佛母咒語及千供其功德利益不可思議,功德略述於下:

 

1、能去除一切煩惱業障。

2、能破壞一切惡道眾生的種種苦迫。

3、能使眾生得到一切菩薩的同心覆護,在現生中不為疾病與諸苦惱事所障礙。

4、能破一切地獄、閻魔王界、傍生之苦,能迴向善道。

5、若有命短,求長壽者;或有病苦,求除愈者,皆當以彼月十五日,洗浴清淨,著新潔衣。又當受持八戒齋法,然後誦此大陀羅尼滿足千遍,當獲安樂,增其壽命;所有病苦皆得除愈,諸惡業報,悉滅無餘。

6、能除滅百千劫中一切罪業,所生之處常遇諸佛乃至獲得無上菩提,捨此身已,即得往生種種微妙諸佛剎土。

7、若人能須臾讀誦此陀羅尼者,此人所有一切地獄、畜生、閻羅王界、餓鬼之苦,破壞消滅,無有遺餘。

 

四臂瑪哈嗄拉簡介

瑪哈嘎拉也被認為是三根本的化身。呈現忿怒相乃降服自身心魔,象徵無畏,無躇,自然而一貫地為眾生之解脫與利益工作。無異是慈心、悲心之顯現。護法因其本身護德不同而分智慧、事業兩大類。智慧法護持行者出世之成就。事業者執行世間性之一般法務。行者循自己所修的本尊,而決定其護法,就其本尊所能感召,而分別祈請,事業護法一向順應誓句,不完全顧及理智或有情況不許,供養不如法,亦不加判別,即予以處罸。故密法中,智慧護法較易得恕;事業護持反不易承事,恐其惟法是遵,不肯饒恕也。

陰曆每月廿九日乃是「瑪哈嘎拉」及其眷屬與護法們顯現於娑婆世界的日子。在此日修法比其他日子。在此日修法比其他日子,可獲得更殊勝的成就,亦可消除下月份的障礙。同時於年尾最後九天修法,也可消除未來一年的罪障,特別是瞋毒所造成的業。

「四臂瑪哈嗄拉」,全名「吉祥依怙四臂大黑天」。是「勝樂金剛」所化現,攝諸佛之身、口、功德、事業,為主修勝樂金剛的密乘行者之護法神。此尊形相佈畏藍黑色身,一頭四臂,三目圓睜,張牙露牙捲舌,頭戴五骷冠,紅髮沖霄,眉髮如燄。右上手執寶劍,左上手執三叉戟,本來二手持彎刀與顱器,鮮血人頭作項鍊,珍寶瓔珞骨飾莊嚴,雄姿煥發,英勇威猛,佛母瑪哈嘎利(吉祥天母),一面二臂三目,手持鉞刀、顱器,二尊以如意坐姿,現雙運相安坐於蓮花日輪屍座上。此尊重在懷法,故修「勝樂金剛」為本尊之行人,每日必供,可驅除修法時之魔擾。

 

【護法瑪哈嘎利簡介】

吉祥天母梵名瑪哈嘎利,乃佛教護法神祇。其原為濕婆神之女,當世尊於菩提迦耶正進入甚深禪定,將近證正等覺位時,所有邪魔均感不悅,欲以魔力來擾佛成道。世尊以大威神力降伏一切魔軍,其時佛陀亦降伏了瑪哈嘎利。自當時起,瑪哈嘎利便於佛前立誓,願護持佛陀之法教,同時成為女性護法中最殊勝之護法神。其究竟本質上與般若佛母無二,而為利益一切有情,故由法界示現忿怒表相。依世俗諦而言,瑪哈嘎利乃一切瑪哈嘎拉(大黑天)之佛母,有時亦被稱為「欲界之主」。

在「喜金剛密續」中所載:『吉祥天母為喜金剛壇城中最重要之護法尊之一』。故其對於行善業,護持傳揚佛法,並深信因果之眾生,將日夜不斷地賜予加持與保護,使信者免於疾病等痛苦。而對於造惡業之人,亦成為仲裁者,依照業報而懲戒之。吉祥天母不僅為護法尊,同時亦為滿願尊,能圓滿眾生世俗、殊勝二善願。其亦為「摧魔者」,能摧毀一切邪魔鬼魅。吉祥天母身青藍色,一面四臂三目,以遊戲坐姿側身跨坐,黃騾之背,頭戴五骷冠,赤髮上沖,以新月與孔雀翎為髮飾,頸掛人首鍊,蛇飾為環釧作莊嚴,下著虎皮裙。腰繫紅棒。四臂所執之物,右為三叉戟與普巴杵,左為毒蛇與明鏡。二臂大黑天右持鉤刀,左托盈血嘎巴拉,現雙運大樂相,安住於蓮花月日輪座與般若烈焰之中。藏人傳說,吉祥天母於洛薩新年,騎陽光周遊娑婆世界,並把此日陽光裝於其腹,故肚臍有日飾。

 

【巴美念護法簡介】

竹巴傳承不共特別大護法「甲巴美念」,是一切護法中加持力最快速威猛聖尊。修佛習密行者誠敬對其獻供,任何障礙必得大護法非常快速為您解難,尤其佛法修行之障阻及世間法事業衰敗不振、身心染患疾苦和邪神精鬼魔障、緊急之惡緣障難均能得大護法之大力庇護與眷顧,不受一切冤敵、惡緣災障傷害,功德利益不可思量。

「甲巴每念」是竹巴噶舉的不共護法,屬事業護法。「甲巴」是藏音,漢譯為強盜之意。「每念」則漢譯為持火者。屬馬頭明王「意」的化身。蓮花生大士於尼泊爾普巴聖地 「楊利雪」啟建普巴壇城時,召請一切護法前來受法,甲巴每念於當時更證菩薩之果位 ,蓮師賜予其「普巴宋偉謝以給波」大護法勝名。

大護法在三十三天忉利天統領天神戰勝阿修羅軍時之勝名為「嘎波札哈給波」。 而化身於地獄度化極苦眾生,其名為「索大瑪波」。在西藏保護佛法其名為「阿瑟瑪波」。在不丹王國護持竹巴噶舉傳承其勝名為「甲巴每念」。

「甲巴每念」其現駐錫在不丹甲巴每念聖地「爹千普」寺院誓言守護不丹。

 

【阿閦比佛簡介】

阿閦比佛又名不動佛,身藍色、佛身坐在東方八大象王座上,五大中屬水大,結「觸地印」,為降伏諸魔。不動佛也代表五智的「法界體性智」,對治五毒中的「瞋」。不動佛為東方妙喜淨土教主,不動佛在因地時發下大願,「不對一切事物生瞋恚」,故名「不動」。

佛坐在由大象抬著的寶座。大象被認為是體力最大的動物,表不瞋恚、無忿怒的不動定性,縱然八隻大象也無法拖拉推動。

  禮敬供奉及勤修禮讚不動佛之法軌、心咒,可降魔滅去深重罪業,並令諸魔一切鬼神及諸煩惱業障無能障礙行者,使修行者無災無障安穩吉祥。修此本尊法對於淨化業障具有特別殊勝之功德力。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至誠敬禮不動如來應正等覺受持此咒。先所造作五無間業四重十惡。毀諸聖賢謗正法罪皆悉除滅。臨命終時。彼不動佛與諸菩薩來現其前。讚歎慰喻令其歡喜。復告之言。今來迎汝應隨我往所從佛國。彼命終已。決定往生不動如來清淨佛土。

不動如來面為藍色,象徵法性不變。他特金剛杵與鈴,表示一切所作皆為利他。

 

阿閦比佛又名不動佛,昔時有願—《若有眾生應被刑戮,願我捨命以救護之》,若稱念彼佛名號,眾苦即時皆悉除滅殆盡,若墜入惡道受無量諸苦,蒙阿閦比佛拔渡,一切災害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已經造下很重大的惡業--例如毀謗大乘或密乘因而造下的重罪,甚至包括五「無間罪」(即殺父、弒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破和合僧等五大重罪將墜無間地獄)都得以淨除。見到不動佛咒,便能夠淨化一切惡業,把不動佛咒寫在紙上,給臨終者看,能夠淨除他們所有的惡業,其他六道有情眾生甚至不必持咒便能夠得到這一切利益(見即解脫);佛弟子發願修持阿閦比佛法門,所能夠獲得的利益,更不可思量,凡一切災害悉皆不能侵、眾魔不得損傷,若墮入惡道受無量諸苦得蒙阿閦比佛救濟拔度,得大智慧、福德優渥,速證菩提、當不退轉。

往生者或一切眾生若未曾得到阿閦比佛灌頂,可能會徘徊在中陰身,藉由阿閦比佛修法可以召請靈魂給予灌頂、施食,往生極樂淨土。因此,凡參加阿閦比佛法會或護持法會之師兄姐將有很大福報,可以消除障礙,將來往生時可以縮短中陰身時間,快速到達淨土、獲極樂果位。

【持咒之功德利益】

據說他是很久以前東方世界一個名叫阿比羅提國的教主。又據「阿閦比佛國經」說,阿閦比佛在成佛久遠之前,曾侍奉大日如來,示而萌發「對眾生不起瞋恚」的誓愿,經過累劫的修行,終于在東方的阿比羅提(妙喜)世界七寶樹下成佛,佛剎名為"善快"。由于他的愿力所感,這一佛剎中沒有三惡道,大地平正柔軟,一切群眾都行善事,……環境極其殊勝。

依《大寶積經》所說,往生妙喜世界的因緣多種,但是最根本的因緣則是「應學不動如來往昔行菩薩行,發弘誓心願生其國」。釋尊時代著名的維摩詰居士就是從阿閦比佛的妙喜世界轉生此土的。因阿閦比佛的妙喜世界轉生,故能使人們生活快樂,身體清淨,內心安靜祥和。貪瞋痴為三毒之一,能出一切不安穩性惡行,對一切眾生恒起慈悲心,永不為瞋恚所動,所以又稱「不動佛」或「無動佛」。

華嚴經偈云:「一念瞋心起,百萬障門開!」唯有無瞋始能面對逆境而不起害心,不生退意。 阿閦比佛成佛時立下了一個對一切事物不動瞋恚心的心願,所以成就之妙善淨土,得無瞋恚心而不退轉,直修無上菩提,有大勢力,不可動搖,永不退轉,所以成就了不動部。

【立誓不起瞋恚的不動如來】

  位於東方的阿閦比佛,在梵語的字義是不動搖(Aksobhya),意譯為不動如來。其名稱的由來,根據經典(東漢支婁迦讖所譯《阿閦比佛國經》、北魏曇無讖譯的《金光明經》等)的記載:

「阿閦比佛在仍為菩薩時,初發心披精進甲、誓度一切眾生且不受眾生的瞋心所動搖,時彼菩薩因此念故,後為廣目如來所授記:來世當於東方妙喜國成佛,號曰不動如來。」

  這段經文記載了阿閦比比丘發願修學菩薩行的典故,當時,廣目如來告訴他,學習菩薩道非常困難,必須對所有人類和飛禽走獸都不能有所瞋恚。但他決心很大,並且立下了不起瞋恚的誓言,後來他成佛之後,就稱作「阿閦比佛」。「阿閦比」,就是「無瞋恚」、「無憤怒」的意思。
  在過去的時代,一般女性修行者發願,都是「來生脫離女身」、「現生轉女成男」等,這是因為當時社會上女性的地位低下,遭受種種痛苦而引起的自卑感。但阿閦比比丘在發願時卻有不同主張,不僅認為「女人沒有不淨」,更強調只要解除女性生理上及生產時的痛苦,女人並不比男人卑下,同樣可以修證。於是他發誓,在他成佛的國土,女人生理期、懷孕與生產,都不會有任何痛苦。所以舊時女子分娩前,常常祈求阿閦比佛保佑母子平安。

  相傳阿閦比菩薩成佛時,天空大放光明,大地搖動。一切的眾生都不吃不喝,也不覺得疲倦;彼此相處和睦、互相尊重;天上與人間,都沒有欲念;阿閦比佛的光明,照遍了大千世界。
阿閦比佛的國土非常莊嚴,有高大的七寶菩提樹,微風吹出和雅的音樂;沒有三惡道,也沒有疾病,沒有犯罪事件。大地平坦,沒有山谷瓦礫,樹上結滿了自然香美的飲食,可以任意享用不盡;當地沒有國王,而以阿閦比佛為法王。
  根據佛典的說法,常唸「阿閦比佛咒」,能夠令人脫離危難,獲得吉祥,具有大加持力。當有人瀕臨命終時,心續散亂,只要看見「阿閦比佛咒」,便不會墮入惡道。如果有人持誦這個咒語,並廣為傳播,更是功德無量。

至誠歡迎十方信眾與仁波切共結法緣

歡迎隨喜發心供養參贊法會。

※ 功不唐捐  阿彌陀佛 ※

~ 祝吉祥如意 一切善緣增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