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多傑仁卿喇嘛

大護法神貝哈爾王, 約在唐朝時期接受了第二佛-蓮花生大士的敕令之後,就一直守護著以桑耶寺為主的康藏所有寺廟。

直至中國文革之前,在康巴噶寺無論僧俗的任何祈求,都能夠令其滿願,王臣之靈驗更是為眾所皆知。而所有的當過總管的喇嘛亦知道貝哈爾王的神威震天,對於總管的祈求無不應允,一心一意守護寺廟僧團的祂,對於總管更是疼愛有加,以至於即使卸任歷代總管,依舊每天供讚貝哈爾王臣。

因年代動蕩,迫遷來到印度後, 八世法王尚再思考安置貝哈爾王的神位前,祂就現身詢問法王該住哪兒?法王告知決定將祂安置在僧團裡,也根據其當時八世法王所"夢"現之形相製作了面具布偶像,供奉在僧眾齋堂裡。

直至現今於香積樓完工後,我們才有確實安置王臣眷屬的神殿,為了感謝貝哈爾王與其大臣與眷屬的庇佑,每月的二十五總管總是興起廣大的供養酬謝王臣護法神眾。

然而為了讓台灣信眾能與貝哈爾王結上更深之緣,本佛學會特別將寺廟供讚王臣二尊的廣軌譯成中文,且完全採用寺廟的方式來供讚王臣二尊,希望藉此促請護法神眾大發神威庇佑行者信徒,廣為祛除一切障礙,迅速圓滿一切需求。

這樣的心念與行為,王臣二尊暨眷屬絕對都是知道的,憑著祂們曾經立下的護衛行者與施主的嚴峻誓言,一定會日夜護佑大眾此生資財富饒、平安順利,世世不受魔擾,成辦一切順緣直至成就菩提。

我們將於 5/1 星期日 10:00~17:00,舉辦整套的王臣儀軌供讚,歡迎大家踴躍參與,攜帶供品一起來供讚護法神。按照寺廟的習俗,在供讚護法的時候,可以祈求自己的願望,僧團會在適當時機朗誦以備眾人祈福,所以歡迎大家把握機會,隨喜參贊法會,祈求王臣成辦我們的心願。

參贊法會線上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