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貝瑪仁增仁波切

虛空法林2016年神變殊勝月『紐涅』斷食暨『萬燈供佛』大法會

 

親愛的法友們,扎西德里!

 

每年的藏曆殊勝日,住持 貝瑪仁增仁波切都會 在這一天舉辦『萬燈供佛⼤法會』,今年特別為台灣祈福及廣大利益無量眾生,⾙瑪仁增仁波切 將在藏曆殊勝神變月期間,依循『千手千眼觀音菩薩紐涅閉關』的齋戒儀軌舉辦七天的供燈法會,從國曆元/22 (藏曆1/15)~國曆元/28(藏曆1/21),大悲咒音不斷,能在這個功德無比殊勝的月份參與法會修持此法且燃燈供佛,其功德利益之廣⼤不可思議,縱以佛陀廣⾧長舌歷劫宣說亦無可窮盡。

【點燈有何功德利益】

點燈能滅千年闇,積聚無量無窮盡

「過去佛陀在世時,有許多傑出的弟子,他們的長處各有不同,例如舍利弗是智慧第一、目犍連是神通第一,而阿那律則是天眼第一,他能清楚的觀看到三千大千世界,連非常微細的地方都能夠看得很清楚。

 阿難知道了,就問佛說:『世尊,請問阿那律前世有何因緣,使他今世能夠有如此的天眼呢?』

 佛回答說:『在過去約九十一劫前,毘婆尸佛入涅槃後,那時阿那律是一個盜賊,他便到佛塔中去,想盜取財物。當他來到佛塔時,佛前的燈火已經快要熄滅了,他見了便趕緊以劍將燈蕊撥正,使燈火又恢復了光明。盜賊看著燈火,忽然感受到佛燈光明的威力,心裡不覺肅然起敬。他想,別人都願意拿物品來供佛了,我哪裡有偷盜的道理呢?因此,他就放下偷盜的念頭離去了。

 就是因為他將佛前的燈調整好,使燈火能繼續散發光明的這個因緣,所以之後的九十一劫都能夠生在好人家,並使他逐漸除去原來的習氣,福報也不斷增加。到了今生,還能夠遇到佛,並且出家修道,得阿羅漢果,而在眾人之中也是天眼第一,能夠目清一切。

 阿那律尚且都能夠從盜賊獲如此殊勝的果報,更何況是誠心在佛前點燈供養之人,其所獲得的福德更將是無量無邊了!』」

 

紐涅有何功德利益

 

「紐涅」閉關能獲得的功德與加持是不可思議的!「紐涅」,又稱「千手千眼觀音齋戒」。受持「紐涅」齋戒,第一天過午不食,第二天則完全斷食斷水與禁語,直到第三天清晨修圓滿法,上師才賜飲甘露,並進早餐,其間依儀軌拜誦觀想,更見殊勝,此為圓滿一次「紐涅」。

「紐涅」齋戒中,將持誦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和大悲咒。

前後為期兩天,除了持守八關齋戒之外,同時逐漸斷食斷水,修誦千手千眼觀音儀軌。

「紐涅」是清淨自我罪業、障礙,最根本直接而快速的法門之一;經由紐涅的持戒,能深切體會飢渴之苦,令大慈悲心油然而生。藏文字義中,「紐」是禁食行齋戒,「涅」是安住於此境,「紐涅」即安住於禁食齋戒的境界。釋迦牟尼佛云,「若有人在一百世中勤修布施,所積聚功德尚不及一日受持八關齋戒。」!觀音菩薩曾立誓願「修持紐涅儀軌一次者,即決定來世不墮下三道。」!「紐涅」具不可數功德,能保護行者、使遠離八萬四千煩惱痛苦的殊勝修持法門!

行者若能於佛陀神變殊勝月持守「紐涅」齋戒,其功德將不可思議。

 

【為何要選在佛陀神變月點燈及紐涅】

 

所謂「神變月」是釋迦摩尼佛降伏外道六師,大力顯揚佛法聖教的殊妙吉祥佳日,眾多佛教經論中都曾提過神變月之殊勝功德,藏歷正月又稱神變月,依據經文記載,「作何善惡,增加億倍。」每做一件善事,其功德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法所得功德增加十萬倍。

因此,若能在神變月期間精勤行善,不僅功不唐捐,更可藉此機會迅猛地消除宿業,培植福報資糧。請大眾在神變月期間,多吃素,放生,念佛,持咒,點燈,施食,佈施等,淨障積資,迴向一切如母眾生,共成佛道,廣度眾生

 

虛空法林2016年神變殊勝月『紐涅』斷食暨萬燈供佛大法會

法會期間:國曆2/22~2/28 每日三座

                    受戒  7:00

                    早上  7:30-9:30

                    下午14:00-1600

                    晚上 19:00-21:00

法會地點:虛空法林佛學會

          台北市健康路238號3樓

主法上師:尊貴的 貝瑪仁增仁波切

法會點燈:弟子們不間斷持誦大悲咒並點燈發願祈福,法會期間將點滿一萬盞燈

報名方式 網頁報名(參見佛學會網頁http://www.pema-rigzin.com/) 

線上報名

電話報名 0936-893153 黃師姐 

         0913-907996 呂師姐

傳真報名 請將報名表填好傳真  02-22126267

email報名   skydharma10@gmail.com

匯款資訊:匯款帳號:116-20-053201-7

                  華南銀行中崙分行  銀行代碼008 

                  戶名:Pema Rigzin

【法會功德主與結緣品】

  • 點燈每盞一百元*
  • 參加ㄧ次紐涅費用五百元,中心提供餐食但不包含住宿

 

【法會功德主與結緣品】

 

 

功德主

結緣品

點燈三百盞(三萬元)

純金蓮師佛牌項墜及雙面護輪項鍊兩只

點燈一百盞(一萬元)

措尼仁波切加持之雙面護輪項鍊兩只(金剛鎧甲暨繫解脫)

點燈五十盞(五千元)

措尼仁波切加持之雙面護輪ㄧ只(金剛鎧甲暨繫解脫)

隨喜參贊

 一盞燈參贊費一百元

 

 

【結緣品解說】

「金剛鎧甲暨繫解脫」雙面護輪

此護輪中裝有聖物

  1. 依怙主敦珠法王所修加持誓言物、
  2. 依怙主頂果欽哲法王所修加持誓言物,
  3. 依怙主貝諾法王所修加持誓言物,
  4. 眾多招財福運物,
  5. 佛陀舍利,
  6. 佛陀聖地之水土,
  7. 天、龍、人與藥叉之魂石,

經由措尼仁波切修法加持,無誤如持明祖師所傳下般安置。

      因此配戴此護輪於身,則一切諸佛如憶子般賜予加持,勇父空行母眾視如金剛兄弟恆時予以救護,護法護法母眾如友伴般且成辦所託事業……等功德利益不可思議。具善緣者應視為如意寶般,自己佩戴或勸勉他人佩戴於此而精進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