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 洛桑滇增堪布

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千手千眼觀音八關齋戒

主法上師: 尊貴的洛桑滇增堪布、仁千喇嘛、南卡喇嘛

: 12/5 () 8:00 - 17:00 (全天全素,過午不食)

八關戒齋的意義
「八關戒齋」謂「近住」律儀,梵語為布薩,「八」是指八種戒,「關」惡之意,「戒」有防非止惡之作。
「八關戒齋」乃於一日一夜,遠離殺生、劫盜、淫欲、妄語、兩舌、自讚毀他、瞋悔、慳貪、飲酒、擾亂自性等八項戒法。防身、口、意清淨而不作惡行,反省過去一切身口意之不善,懺悔貪、瞋、癡三惡業,若今生、先世有如是罪,今日誠心懺悔,受行八戒,於清淨戒中、長養善法、增長功德,以持戒莊嚴其心,令心喜悅,廣修一切,究竟圓滿。

此八種戒法為:不殺生、不偷盜、不淫欲、不妄語、不飲酒、不著香華鬘、不香油塗身;不歌舞娼妓、不故往觀聽。不坐臥高廣大床、不非時食。受持八關戒齋,雖僅一日一夜,如能受持清淨,其功德之大,不可限量。

八關戒齋之殊勝功德
受持八關戒齋能得八種殊勝功德:不墮地獄、不墮餓鬼、不墮畜生、不墮阿修羅、常生人中,出家得涅槃道、若生天上,恆生梵天、值佛出世,請轉法輪、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受持八關戒齋,功德至大,且可藉持戒功力增上,戒力轉為智慧,去除惡業縛力。學佛之目的,無非是了生脫死,但於在家弟子而言,應當好好把握種下出世之因,獲致殊勝的出世之果。

護持帳戶:台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合作金庫復興分行 銀行代號006
帳號:0914-717-254971

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82樓之3
(捷運大安站六號出口,公車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電子信箱:taipeipalpu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