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多傑竹奔滇真仁波切

直貢噶舉 竹奔滇真仁波切  『金剛薩埵灌頂法會』

娑婆紛亂違緣湧現,累劫業力積重難返。所以,身為末法眾生的我們就更需要重視懺悔業障的重要。而密法中懺悔業障最為殊勝的法是金剛薩埵法,尤其金剛薩埵心咒是金剛薩埵在東方現喜淨土中親自授記普傳於末法時期。

依舊譯派最高之內密乘宗義所言,金剛薩埵即一切諸佛本質,為五方佛、無量諸佛之主。經典中解釋,修持金剛薩埵法門,可以幫助我們懺悔、淨化違背三種戒律(別解脫戒、菩薩戒、密乘戒等三乘戒律)的過患。能幫助我們淨除生生世世的各種過患罪業。

金剛薩埵具有特別的力量,藉此修法可以快速地將一切眾生的障礙、罪業清淨無餘。因為金剛薩埵在未成佛以前曾發下大願,誓願救度一切眾生,即令是犯下殺父、殺母、殺阿羅漢、出佛身血等五逆重罪,乃至毀壞佛寺、佛塔之眾生;只要觀想金剛薩埵於自頂上,或于金剛薩埵面前殷重懺悔,必可淨除一切惡業、免墮地獄、餓鬼、畜生受無量諸苦。

金剛薩埵雖於其本誓中說:

〔我金剛薩埵祈願化身無數,以止息眾生之苦,特別是能為眾生淨除罪業,令得解脫成佛。〕

「金剛薩埵」懺悔法門是魔強法弱的末法時代裡難以得見的稀有光明,更是十方三世一切諸佛之總集,若能殷切發願並精進念誦金剛薩埵心咒,甚至與他人共修持誦,依靠金剛薩埵修法的殊勝加持,即可破除煩惱、止諸 惡念、生諸功德,乃消業滅罪最快最大之不可思議法門,同時也是成就無上菩提的必經之道。

 

今尊貴的 竹奔滇真仁波切,將於12月6日舉辦「金剛薩埵灌頂法會」,引領大眾懺悔罪業, 消除違緣障礙, 誠摯邀請各方大德共襄盛舉, 廣植福田、所求願滿、消災除障,共成佛道!

此金剛薩垛灌頂前, 仁波切會先行進行為期七日的前行修法,其更加殊勝。此次法會於當天在灌頂後,會一併講解金剛薩垛的修法儀軌與觀想次第。讓行者平日可以如理修持。

 

法會日期 : 104年12月6日(星期日)

法會時間 : 下午14:00-16:30 金剛薩埵灌頂法會 / 下午16:30-17:30 金剛薩埵修法儀軌教授

法會參贊:  歡迎十方大眾在除舊迎新之際隨喜參贊,功不唐捐!

報名網址: 若需要請法本的大德,請務必填寫網路報名表: http://goo.gl/QISrK6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金剛乘蓮花精舍

精舍地址: 新店中央六街38號1樓。(小碧潭捷運站,出站後步行6分鐘可達)

聯絡人  :林師姐 0931273768

EMAIL: Padmatara168@gmail.com

 

(主法上師簡介)

多傑竹奔滇真仁波切出生於1943年,五歲時於印度拉達克的夏究古寺由寧瑪巴之楚謝仁波切剃度出家。仁波切指認,滇真仁波切上一世是位閉關專修的瑜珈士,故賜予他與上一世相同的名字-滇真

  十一歲時,由直貢法王之上師勇增仁波切給予直貢之仁欽卻札全集口傳。十二歲時,夏究古寺的堪布袞卻嘉辰帶著他與舅舅一同前往西藏的直貢地區,拜見堪布的上師-寧瑪巴的扎侯卻扎仁波切。仁波切再次為滇真仁波切剃度,並巧賜同一法名袞卻滇真。堪布袞卻嘉辰稟告卻扎仁波切說,之前已由楚謝仁波切賜予同一法名。扎侯卻扎仁波切說沒關係,並預言授記此名以後將列入直貢傳承的記載中。在西藏停留五年,學習食子製作、喇嘛舞、藏文書寫以及背誦經文等。除此之外,並接受了許多的灌頂、口傳與教授。傳法上師中包括:三十七世法王之教授師堪布圖登仁波切、堪布扎侯卻札

  十七歲時,返回印度拉達克的夏究古寺,繼續學習佛法。二十歲前往印度措貝瑪,從敦珠法王處領受林欽德左的全套灌頂、口傳與教授。當時向法王報告將閉關修四加行,對此,敦珠法王特別給予不共之普巴金剛之灌頂與教授。

  二十歲到二十八歲之間的這段期間,進入拉達克之佛教大學,這是四大教派弟子皆可進入之佛教大學;他向直貢之大堪布孔卻滇真學習藏文文法,並接受許多教法,學習佛教因明學以及入菩薩行論、中觀等重要論著;以第二名之優異成績畢業。佛學院欲留滇真仁波切作為教授師,但夏究古寺邀請他回寺主持法會儀式,因此他選擇後者,在夏究古寺當維那師主領法會三年,其中包括代領瑪哈嘎拉、阿企等喇嘛舞。此期間並從夏究古寺東贊仁波切開始接觸密咒乘之實修,接受勝樂金剛、廣深大圓滿之灌頂,大印五支之灌頂,馬頭明王、直貢護法總集之灌頂等。在夏究古寺之袞卻嘉辰(寶幢)堪布門下學習教法,包括十二部般若經之口傳,一切直貢教派之法嗣儀軌之唸誦方式與講解。次年,瓊噶仁波切又給予大印五支、金剛亥母、勝樂金剛之灌頂。

  三十二歲(1975年)時,由瓊噶仁波切帶領與另外十位弟子進行傳統的三年閉關,修習大印五支與那洛六法。其中,仁波切是瓊噶仁波切最喜愛之弟子之一。

  三十五歲時三十七任直貢法王澈贊法王抵達拉達克(1978年),瓊噶仁波切給予法王許多必要之灌頂。瓊噶仁波切並指示滇真仁波切於法王三年閉關期間擔任法王之侍者,與法王一起實修那洛六法。同時瓊噶仁波切亦為法王與滇真仁波切作三世怙主吉天頌恭全集之口傳,甚深藏之口傳與口訣藏之灌頂。因此,滇真仁波切可謂直貢澈贊法王最親近的金剛師兄弟。

此後所受之教法包括:

  • 隨侍直貢法王期間,與法王一起接受達賴喇嘛之時輪金剛大灌頂、宗喀巴傳承之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灌頂、入菩薩行論之指導、宗喀巴道次地之指導、達波仁波切(岡波巴)道法寶鬘之指導。
  • 隨侍法王從頂果欽哲法王接受寧梯耶喜以及恰千給宗口傳,大手印(印度傳承)兩部論典口傳,四部經要之灌頂與口傳,吉天頌恭信力命輪之灌頂,直貢不共之紅度母灌頂。
  • 孜珠仁波切(善長北伏藏之上師)續部八教之灌頂,三忿怒尊(馬頭明王、金剛手、金翅鳥)之灌頂。
  • 突謝仁波切勝樂六十二尊之灌頂,追隨達隆法王得達隆噶舉全部教法之灌頂與口傳。
  • 格魯派之上師多丹仁波切,大藏經佛語部教言經藏一百部之口傳。
  • 噶千仁波切處得忿怒文殊(忿怒閻曼德迦)之大灌頂,直貢所有論典之口傳。

    四十四歲時,由法王指派擔任拉達克夏究古寺住持(金剛阿闍黎),教導僧眾三年並指導直貢教派四部密續(事部、行部、瑜珈部、無上瑜珈部)儀軌之修法、唸誦等。

    過去,直貢在拉達克地區的另外兩大寺玉如寺與平陽寺均有喇嘛舞的傳統,唯獨夏究古寺沒有。因此,滇真喇嘛建立了八大嘿如嘎大法會及喇嘛舞的傳統。夏究古寺亦常舉行八關齋戒。此後,隨法王至西德、智利、加拿大、美國、墨西哥、蘇聯鄰近之小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台灣等國家巡迴傳法。

      1998年開始,法王指派滇真仁波切駐台,負責中心之教學,有次第的傳授直貢噶舉派的大手印五支道,並帶領直貢弟子實修直貢不共四加行與本尊閉關。目前為止,已有第一批的五十名弟子完成本尊基本閉關,而參加四加行實修課程的學員已經到了第五梯次,由此可見上師的攝受力。

       2000年回印,往返於強九林與夏究古寺間。期間大部分時間於拉達克閉關實修。

    2004年由法王授證為指導閉關金剛阿闍黎。法王並希望竹奔滇真仁波切能指導台灣的弟子進入密法實修的堂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