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南開寧波仁波切

歡迎參加2016年6月不丹10天朝聖之旅

          明年2016年,適值猴年,是十二年才輪到的蓮花生大士的大聖誕,不丹祖寺-洛札卡秋寺將盛大舉辦十五天的祝千法會。我們尊貴的導師-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尚在進行三年三個月的閉關,為了慶祝咕嚕仁波切的聖誕,特別出來主持殊勝的法會。我們很慶幸能遇到上師出關主持祝千法會,及接受他的灌頂;也趁此機會細細品味不丹人民宗教生活型態、不丹風景民俗、不丹各式神聖塔廟,並拜訪蓮花生大士、貝瑪林巴伏藏師所留下的修行勝跡等。期待所有台灣的皈依弟子、護持道場的大德、善緣信眾等等,均能報名參加此殊勝法筵。另外,這次朝聖旅程有兩位勘布和一位洛本陪同中文解說,機會殊勝難得,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2016年不丹洛札卡秋寺10天朝聖旅遊計畫

一.時間:2016年6月12日至6月22日共10天

       (6/12日搭晚班飛機,飛抵曼谷過夜。因還未進入不丹,故沒有計入天數。)

二.地點:不丹朝聖暨洛札卡秋寺祝千法會

三.費用:預估團費NT$106000元(含台北.曼谷.不丹機票.不丹國內單程機票.不丹簽證費.不丹食宿交通和雜支等)

四.報名時間:2016年  1月15日止。

    請於期限前,繳交訂金NT$3萬元,並將護照影本寄到(臺北市長安東路一段9號10樓102室      李瑞媜會長收),匯款後請電話.簡訊或mail告知姓名.電話.住址.職業.和匯款帳號後五碼。匯款銀行:合作金庫銀行, 銀行代號:006,  匯款帳號:0888 765 938148,  戶名:李瑞媜。

五.繳費時間: 2016年  2月  底止。請於期限前,將剩餘旅費NT$76000元匯入上述指定銀行。

六.聯絡資訊

台灣寧瑪洛札卡秋達瑪謌諦學佛會

http://blog.xuite.net/nnr_taiwan/twblog

臺北市10657大安區新生南路一段161巷38之6號4樓 

中心電話:02-27042634 

李會長:0963-901823,02-25016288 

mail: sanae.yosh@gmail.com/chiyodaa@ms53.hinet.net

七.行程表

日期

天數

行      程       計        畫

住宿地點

6/12(日)

 

台北→Bangkok曼谷 (晚班機)

 

6/13(一)

第1天

曼谷→Bhutan不丹(Paro帕羅) Kyichu記秋寺/Kuensel 袞色宮殿/ Dochula朵秋拉108佛塔

Punakha

普納卡宗

6/14(二)

第2天

Punakha普納卡宗→Bumthang本塘/ Punakha普納卡宗及沿途風光

洛札寺安排

6/15(三)

第3天

上午火供/下午祝千圓滿灌頂

洛札寺安排

6/16(四)

第4天

Ura龍欽巴聖地/Tharpaling 龍欽巴閉關處/Tang鉭博物館(彈性安排一天行程)

洛札寺安排

6/17(五)

第5天

金剛舞/Burning Lake緬巴措

洛札寺安排

6/18(六)

第6天

金剛舞/ Kurjee固結寺/jambay 蔣貝寺

洛札寺安排

6/19(日)

第7天

金剛舞/ Jakar賈卡宗/ Tamshing丹興寺

洛札寺安排

6/20(一)

第8天

上午曬大佛/ 下午長壽佛灌頂

洛札寺安排

6/21(二)

第9天

國內飛機本塘11:00→帕羅11:30→Taktsang虎穴寺

Paro帕羅

6/22(三)

第10天

帕羅→曼谷→台北( 約Pm22:00~23:00)

最溫暖的家

八.注意事項

1.氣候:不丹6月平均溫度約25度~29度,但不丹氣候變化很大,要帶禦寒外套與裝備才可以,女孩子不要穿短裙,以利參觀寺廟時,爬樓梯可以登上每一個樓層。鞋子最好穿休閒鞋、布鞋或登山鞋。

2.交通:這裡只有中型的巴士,沿路風景美麗,但很遠才有人家,所以要自備零食,如廁也要將就一點。

3.住宿:都為三星級飯店,若水質、用電、娛樂設施不足、無法逛街,這都是正常情況。

4.用電:雖然不丹是個靠電力輸出的國家,但是有時也會停電,飯店遇到不預期的停電,是沒有備用發電機的喔,所以請自備手電筒。不丹的電壓為220伏特。

5.自備物品:由於不丹屬於高山寒冷地帶,平原土地不多,蔬菜種植不良,大都以豆類、馬鈴薯為主,如有特殊需求者,需要自己自帶罐頭、維他命系列的含片。而且氣候又非常乾燥,所以保養乳液也是不可少的用品。不丹王國的醫療藥品都是以草藥為主,所以請自備個人藥品如止瀉藥、胃藥、消炎藥、感冒藥、暈車藥、高山症藥、萬金油、綠油精、OK綁、維他命C綜合維他命、個人習慣 (眼藥水、隱型眼鏡、太陽眼鏡)、盥洗用具及衣物、衛生紙、金錢、望遠鏡、電池、帽子、遮陽遮雨用具、水壺等等藥品或物品。另外,吃素的人員請自備各種素食、食品、罐頭以利食用。

6.小費:於飯店內或導遊人員,請以國際慣例給予服務人員小費。

7.不丹的流通貨幣是那特倫 Ngultrum(Nu),刷卡除了在酒店以及大城市外,其他地方均無法使用。美金現金、外幣與支票也只能在城市銀行與大飯店內兌換。台幣兌換不丹幣為1:2。

8.海關規定: 如果您是從國外搭乘國際航線抵達不丹,您可攜帶酒一瓶及少量香水或禮物入關。

9.通訊:台灣的各種行動電話,無法在不丹地區漫遊使用。

10.不丹已明文規定全國禁止吸煙,請遵守。

2016年6月不丹10天朝聖之旅介紹 

       “不丹”在梵語中意思“西藏的邊陲高地”,所以這裡的生活民情與建築,似乎有西藏的味道,也與藏傳佛教離不開。不丹多山,七成以上是森林,面積是台灣的1.3倍,人口只有150萬,大部份是農人。不丹旁邊的國家有印度、尼泊爾、錫金、中國大陸。不丹的主要城市大多集中在中部地區的喜瑪拉雅山河谷,如首都聽布及帕羅、普納卡、彭措林等。不丹人民信奉佛教,所以寺廟很多,城市雖然小,公路也很小,山谷平原也不大,但是風景很漂亮,沒有汙染,被世界公認為環保國、快樂國、和香格里拉,值得大家去旅遊欣賞。                                                                

  第1天(2016年6月13日)從曼谷飛往不丹帕羅國際機場。完成入境手續搭中巴前往Punakha普納卡,沿途參觀Kyichu記秋寺/Kuensel 袞色宮殿/Dochula朵秋拉108佛塔。晚上住宿Punakha普納卡的酒店。

       Kuensel 袞色宮殿位於聽布半山腰中,有尊純銅製作金碧輝煌的大佛,高51.5公尺,搭配山頂上滿掛的經幡及壯麗的景色,可欣賞到藏傳佛教國家獨有的景緻!

       從聽布到朵秋拉約一個半小時車程,這裡有第四世國王為紀念和印度南部阿薩姆戰役勝利而建的108座佛塔,因為有祈求世界和平的意義,又稱凱旋塔。

       相傳藏王Songtsen Gampo建造108間千手千眼觀音寺,有兩座蓋在不丹,Kyichu記秋寺是其中之一,另一所是本塘的Jampay蔣貝寺。

記秋寺     袞色宮殿  

        Kyichu記秋寺                                                Kuensel 袞色宮殿

本塘2     朵秋拉  

     不丹首都聽布                                                Dochula朵秋拉108佛塔

第2天(2016年6月14日)Punakha普納卡宗→Bumthang本塘

        不丹最美的寺廟Punakha Dzong普納卡宗,位於父母河兩河交會的龍穴,是不丹國王加冕及舉辦大婚之地,也是宗教領袖著名的夏宮。傳聞阿南旺杰法王請建築師在旁邊小廟睡一晚,建築師夢見到蓮師的壇城一遊,醒來便依照夢境畫出設計圖,所以普納卡寺是仿照蓮師壇城模樣蓋出來的。

普納卡宗 普納卡宗橋  

                Punakha普納卡宗及門前的不丹傳統懸臂橋樑 

第3天(2016年6月15日)在洛札卡秋寺參加法會祝福,上午火供/下午祝千圓滿灌頂

    本塘是不丹最壯觀的谷地之一(2600公尺~4000公尺),除了景色優美之外,也是是不丹佛教的中心,充滿豐富多樣的動植物生態環境。蓮花生大師(Guru Rinpoche)及伏藏師貝瑪林巴把本塘發展成推展佛法大本營,在這平和山谷建了超過100個寺院,有不丹最古老的寺廟,蓮花生大士曾在這裡冥想。

卡秋寺    2OaqLdNYb6vwK3onz9RXLw[1].jpg qIa71gZ6V2_aBhz5GOt2NQ[1].jpg  

     Kharchu卡秋寺                        卡秋寺祝千法會金剛舞

第4天(2016年6月16日)Ura龍欽巴聖地/Tharpaling 龍欽巴閉關處/Tang唐博物館(彈性安排行程)

    本塘地區被河谷分為四个小區,分别是卓地(Chokhor)、曲美(Chumey)、唐(Tang)和烏拉( Ura)。烏拉河谷距離賈卡宗約48公里,車程約1個半小時,沿途將經過開闊的平原及森林,烏拉河谷以南則為唐谷(Tang)。前往烏拉谷地沿途將經過海拔3,600米的烏拉山口(Ura-la pass),这里是欣赏不丹第一高峰Mt. Gangkar Puensum及喜馬拉雅山脈群山的最佳地點。不丹人相信烏拉是不丹的起源,期間則可以追溯到史前時期。這裡是Longchenpa龍欽巴(14世紀喇嘛,傳承及建立佛法金剛乘大圓滿教法Dzongchen)相關的八個聖地之一,谷中主要寺廟裡有個特別的Longchenpa龍欽巴塑像以及繪不同時期Dzongchen龍欽巴教法繪畫。

 烏拉村  唐谷  

                         烏拉村                                           Tang唐谷

第5天(2016年6月17日)金剛舞/Burning Lake緬巴措

     早上觀賞金剛舞,下午驅車至火焰湖(Membar Tsho or Burning lake) ,這裡實際上是一段河流的急流峽谷,是貝瑪林巴取出蓮花生大師所藏三件珍寶伏藏所在,找到寶物上來後,火焰仍不熄滅,因此被稱做火焰湖。如果有慧根,據說可以看到湖裡的咕嚕仁波切的法相或諸佛壇城等。

火焰湖2 火焰湖3  

                            緬巴措(火焰湖)(Membar Tsho or Burning lake)

第6天(2016年6月18日)金剛舞/ Kurjee固結寺/jambay蔣貝寺 

           早上安排觀賞洛札卡秋寺的金剛舞,下午參觀著名的蓮花生大師修行過的洞穴固結寺(Kurjee)。Kurje 不丹語意即”身影”,可以看到石頭內有蓮師身影。

    接著參觀蔣貝寺(Jambay),此寺是藏王Songtsen Gampo所建的108間千手千眼觀音寺之一;傳說他為了鎮壓躺臥在雪域上的魔女,發願在喜馬拉雅各地建立108座聖地寺院,本寺即為其中之一,有兩座蓋在不丹。他們相信此廟鎮住了魔女的左手。藏王在喜馬拉雅的地圖上劃了圖表,祈請護法在國土上建立佛教寺院都要在每個女魔的連接點上。護法的兩個膝蓋落在不丹境內本塘 (Bumthang)的蔣貝寺Jambay,一所在記秋寺(Kyichu)。108間的寺院在一夕之間同時建立完成,從那段時間至今只剩3間仍然保存完好。(主要的大昭寺在西藏,另兩間即是不丹的這兩間寺廟)

  固結寺3  不丹景點

              Kurjee固結寺                                        jambay蔣貝寺

第7天(2016年6月19日)金剛舞/ Jakar賈卡宗/ Tamshing丹興寺

    賈卡宗又被稱為"白鳥之城",這裡是本塘的管理中心,興建於1549年,這裡同時也是不丹首位國王登基的地方。賈卡宗由將近一英里的白色城牆圍繞,内部擁有一座高50餘米的塔。

    丹興寺它是”十萬空行母所蓋蓮師佛像聖地”也是最重要的寧瑪寺廟之一。它於1501年由Tamshing Pema Lingpa伏藏師貝瑪林巴及Khandroma(女天神)蓮花生大師的化身的協助建成,該寺內壁有非常古老的宗教繪畫,還有貝瑪林巴自己畫的畫像。

賈卡宗 蔣貝拉康寺  

             Jakar賈卡宗                                     Tamshing丹興寺 

 第8天(2016年6月20日)上午曬大佛/ 下午長壽佛灌頂

     早上安排參與曬蓮師大佛活動,這個節慶主軸是將彩繪蓮花生大師及其化身的巨大唐卡(長寬達到30公尺及45公尺)展開,下午由第七世南開寧波仁波切領僧眾修長壽佛儀軌,再給信眾長壽佛灌頂及祝福。

   d4OrA3ivg.qd3RB4br3BKg[1].jpg gWb1eY9uwARfJvAckwOV4g[1].jpg  

 9(2016年6月21日)國內飛機本塘11:00→帕羅11:30àTaktsang虎穴寺

        今天上午11點搭國內飛機從本塘到帕羅,再前往著名的Taktsang虎穴寺。安排騎馬上山,徒步返程。

「虎穴」寺(Takstang)-是建立在羅溪谷900公尺高懸崖峭壁上之山洞中,建於1692年,被譽為世界十大寺廟之一。Taktsang 其意為:「虎穴」或「虎窩」,此名緣起於八世紀時,Taktsang因魔類作祟,啖食許多當地生靈,而蓮師以神通之力,化現憤怒身-金剛多羅(Dorje Droloe)的形象,騎在一雌虎的背上從本塘降臨此處,降服了危害當地的八大魔類,並使之轉化為一佛教聖地。

 老虎寺 帕羅機場

       Taktsang虎穴寺                                   不丹Paro帕羅國際機場 

第十天(2016年6月22日)帕羅→曼谷→台北( 約Pm22:00~23:00)

             帶著不丹王國美好的回憶,啟程返回幸福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