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措尼仁波切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直指立斷第一階」第二場閉關教授報名
 
主法上師:尊貴 措尼仁波切
主辦單位:台灣心之光學會
課程時間:12/15(二) 至 12/17(四) 共三天
課程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一號 B1)
報名資格:需全程參加
報名網址:http://goo.gl/PHEznS
 
 
法王噶瑪巴說:「一切教法,只有一個重點,就是降伏自心。」
法王頂果欽哲仁波切也說:「佛陀開示的全部重點就是要讓我們主宰自己的心。」
為了幫助我們完全降伏、主宰自心,導師佛陀宣說的八萬四千法,都指向同一個重點:心。
 
■為什麼要「立斷」?
但怎麼降伏這顆心,是個大問題。
我們很想降伏自心,但技術上很難辦到。因為我們累世以來養成了「顛倒妄想,執以為實」的輪迴慣習,幻相深重到跟真的一樣,要和妄念一刀兩斷,實不容易,所以我們需要持有清淨傳承,實修實證的上師,以及無誤的法門,首先如實認明自己的心性,然後熟悉,最後融入,這需要練習再練習,直到斬斷輪迴的幻化網,讓心的本質完全裸露,善功德完全現前。
所以我們需要認明心性的直指教授──立斷。
 
緣自 2015/12/11~13 措尼仁波切大圓滿立斷閉關的課程報名踴躍,280個名額開放報名8分鐘內即額滿且候補人數眾多,很多法師法友們都非常懇切想上立斷課程,為讓更多法師法友能參加課程,仁波切特別應允台灣心之光學會請法於12/15~17日加開第二場大圓滿立斷一階課程。
 
主辦單位原訂上課場地在三重廣嚴學舍,但因報名人數眾多,為讓學員有更好的上課品質,因此將上課場地移至全德  台北德噶禪修中心,並再次開放增收100名學員。
因接近開課時間,學員填寫報名表資料後,上課當天直接現場繳費)
 
■「立斷」是什麼?
至於這能幫助我們降伏自心的「立斷」教法是什麼?
措尼仁波切在《覺醒一瞬間》(眾生文化出版,英文原書名“Carefree Diginity”) 中說到:
 
大圓滿法門在「去除遮障」與「顯露本性」上,確實是直接而快速的。
大圓滿的見地,包括透過「立斷」,以達到本初清淨。
大圓滿教法有三部,也就是「心部」、「界部」與「口訣部」。在口訣部中有兩個面向:
 
一,本初清淨之「立斷」 二,任運現前之「頓超」。
 
 從大圓滿的角度,凡是遮蔽或障礙清淨根本「基」(基道果之基)的,就被稱為念頭或概念心。無論是業力或習氣都包括在這概念的心態。「立斷」乃徹底斬斷之意,將遮障完全斬斷成碎片,就像是用刀將它砍斷一般。因此,過去的念頭停止,未來的念頭尚未生起,這刀斬斷現在的心念之流。但是這刀沒有持續抓緊時,讓它掉了,就會有個間隙。當你不斷地用這種方式去斬斷時,念頭的串流便會瓦解。就像如果你剪斷念珠幾個地方,那時念珠便失去功能……
 
即便只看見一小部分的本性,如果那是貨真價實的話,就是認出法身。
 
再偉大的藥,不吃,都對治病沒效;「立斷」教法很甚深希有,但如果不修,對我們也只是「修道上的唯物」,也就是法道上蒐集來的另一個勳章而已。所以,你必須自己來現場:閉關現場,和心的現場,一旦到了現場,請放下萬緣,跟著仁波切的教導,就有機會直接體驗為什麼有人說:「親見自心,是今生最美的事」。
 
措尼仁波切,證悟家族大禪師
 
措尼仁波切   來自偉大的心性教法傳承,大伏藏師秋吉林巴家族,他的父親與上師是秋林新伏藏傳承持有人,偉大的寧瑪、噶舉上師祖古烏金仁波切,他的弟弟是當代譽滿全球的大禪師明就仁波切,直指心性是他們自幼熟習的家庭功課。仁波切本身更是位有二十年以上心性教法傳法經驗的大圓滿上師,透過全球的巡迴教學,了解現代修行人的特質和困境,看家本領是用鮮活幽默的譬喻和優美淺白的「人話」,宣說「無上甚深微妙法」,他讓「親見自心」成為可能。
 
輪迴很苦,我們一定要解脫,也一定要幫助所有受苦的心都得到解脫,這是菩薩的誓願,為了自己,為了別人,請來「立斷」。
這是大事因緣,「妄念立斷,本覺現前」並不容易,但有了具格上師,內外因緣和合時,它是可能的,請給自己一個機會!
 
如果連措尼仁波切都接受過100次以上的心性指引,你覺得你需要幾次?

我們其實很想做一位踏實的修行人,但內心裡有時候又希望發生一些神奇的事,像中樂透那樣戲劇化的改變生命,譬如說:會不會經由一次驚心動魄的直指心性,從此就像傳說中的大成就者,煩惱的烏雲頓消,飛翔在心性的虛空,成為跳躍於業力之巔的雄獅,不再受困於瑣碎的生活?

答案是:不會!因為輪迴的業力習性很快就會找上我們。這就是你我都有的經驗:心性指引的當下和稍後,明明很感動,也覺得「我不一樣了」,但為什麼藥效退得這麼快,馬上又回到心靈舊習性,繼續煩惱,繼續持以為實……

因為「禪修」的定義就是「熟悉」,如果你和自心不熟,老毛病很難不犯。親見自心的經驗,要一次一次的熟悉、穩固、確定,經論上說,要直到即使文殊菩薩現身來告訴你「這世界是實有的」,你都不會相信。

措尼仁波切說,他接受過他的父親、也是他的大圓滿上師祖古烏金仁波切100次以上的心性指引,所以我們只上「立斷一」、只接受一次心性指引當然不夠。一次直指,只是心性修持之道的起點,美好吉祥的起點,它點燃你的信心之火,接著路還要不斷的走下去,直到從心性中湧現大悲,真正有能力利他,直到我們完全證悟。

所以如果您沒有領受過立斷教導,請來報名參加,如果您已領受過,更要繼續報名參加。
並請遵循仁波切的建議──下定決心全程完成,建立良好習慣!
 
報名網址:http://goo.gl/PHEznS
 
繳費方式:課程當天現場繳費

閉關費用 台幣2000元 (含三天便當)

課程時間表
 
12/15 課程內容
8:30 - 9:10 報到
9:30 -12:00 立斷教授第一堂
13:30 -14:30 禪修
15:00 -17:30 立斷教授第二堂
18:00 -19:00 禪修
12/16  
8:30-9:10 禪修
9:30-12:00 立斷教授第三堂
13:30 -14:30  禪修
15:00 -17:30 立斷教授第四堂
18:00 -19:00 禪修
12/17  
8:30 -9:10 禪修
9:30 -12:00   立斷教授第五堂
13:30 -17:00 立斷教授第六堂 及 感恩獻供    圓滿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