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燈」代表光明與智慧,能祛除黑暗的煩惱,供佛與點燈的主要意義是在傳達對佛菩薩的敬意,感恩佛菩薩為眾生指引離苦得樂的道路。

點燈的利益在《佛說施燈功德經》中提到:「若有眾生於佛塔廟施燈明者,得於四種可樂之法。何等為四?一者色身;二者資財;三者大善;四者智慧。」也就是點燈供養佛菩薩的人,可以獲得相貌莊嚴、資財充足、具備善根及大智慧。

【點燈的利益】
1.出世間的利益可得真智慧,遠離修行上的障礙,去除五毒惡業的牽引,斷除輪迴。
2.世間的福報,身體健康,相貌莊嚴,眼睛明亮,眾人喜愛,不受人欺,心想如願,財富具足。

【點燈的功德】

1、肉眼清淨。2、獲得天眼:3、離於三毒; 4、得諸善法;5、聰明智慧;6、遠離愚痴;7、不墮黑暗三途;8、尊貴自在;9、往生諸天;10、速證涅槃。11、照世明燈。12、隨所生處,肉眼不壞。13、除滅大暗。14、得智慧名。15、見大福報。16、流轉世間,常不在黑暗之中。

【點燈時如何觀想】
點燈不僅是點一盞油燈獻給佛菩薩,而是藉由點燈的形式,將內在的願望透過個人的信心與佛菩薩的加持力相應,而產生圓滿的結果。換言之,點一盞燈等於點燃所有的佛前燈;亦是點燃自心與世界的光明。不執著那一盞燈是我的,正如太陽放光,普及一切眾生;雨水滋潤,均霑一切有情。以此自利利他的願心,將無盡的光明回向所有冤親債主同證菩提,即是菩薩精神,也是最符合點燈的意義。 

【如何參加燃燈智的點燈活動】

台灣燃燈智佛學共修設有阿彌陀佛光明燈(長壽)、藥師佛光明燈(健康)、文殊菩薩光明燈(智慧)、綠度母光明燈(事業)。參與每一盞燈每年2000元,可以以家庭為單位。參與者都能蒙受以下法益:每週共修、法會功德回向等。

有意參與者:請將點燈的項目,以及迴向名單告知聯絡人

點燈捐助款請匯入

  1. 合作金庫銀行中原分行

ATM轉帳銀行代號:006

帳號:1391-717-205211

戶名:台灣燃燈智佛學共修會

     2. 郵政劃撥帳號:50245102 (註:懇請補足手續費20元)

 

聯絡人:梁師姐

  1. 電郵:ireneliang1209@gmail.com
  2. 手機:0978-98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