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10/06 13:22:29   編輯部 報導

 

法鼓山首屆「全國醫護禪修營」,已開放給有意參與禪修體驗的醫師、護理師線上報名,歡迎透過法鼓山傳燈院官網(http://chan.ddm.org.tw/)查詢活動詳情

法鼓山首屆醫護禪修營熱烈報名中

11/5-11/8 法鼓山禪修營──醫護人員
醫護治病,禪修調心;習醫學禪,福慧無上!

參加對象:全國醫護人員
報名洽詢:(02)8676-2518#2110
地  點:法鼓山天南寺
活動時間:2015/11/5-11/8 (20:00~17:00)
課程內容:主要為初級禪訓班二日營課程+一日禪一進修
上網報名:現在開始報名
11/8下午,將由惠敏法師演講「禪與腦科學」

報名網址:https://goo.gl/PdmWlF

醫護人員24小時位於急難第一線,為病患進行搶救、照護,身心經常處於緊繃與疲累,甚至有過勞的危機。為了舒緩醫護人員龐大的心理壓力,法鼓山傳燈院將於11月5號起,在三峽天南寺舉辦為期4天的「全國醫護人員禪修營」,透過禪修的方法,讓身心減緩負擔,增進醫護人員助人的力量和信心。

法鼓山傳燈院表示,由於工作的特殊性質,醫護人員經常和時間賽跑,還要陪伴病患與家屬共同面對治療的壓力。去年法鼓山舉辦第一屆社工禪修營後,提供社工正向紓緩情緒的方式,迴響十分熱烈;今年除持續舉辦社工禪修營外,也為辛勤照顧病患的醫護人員,舉辦首屆「全國醫護禪修營」。

為期4天的課程中,完整結合法鼓山「初級禪訓班」及「禪一」的學習課程,並邀請法鼓文理學院校長惠敏法師,進行一場「禪與腦科學」專題演講。期望醫護人員藉由正確的禪修觀念和方法,在知性與感性的課程和環境當中,學會在生活中放鬆,時時保持身心的安定與平衡。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忙』沒關係,不『煩』就好。『忙』不是問題,『煩』就變成了苦惱。」法鼓山首屆「全國醫護禪修營」,已開放給有意參與禪修體驗的醫師、護理師線上報名,歡迎透過法鼓山傳燈院官網(http://chan.ddm.org.tw/)查詢活動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