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喇大仁波切

2015.08.09獅面空行母灌頂》


【緣起】

鑒於現世正處於佛陀末法五濁惡世時期,四大不調,且眾生的福報衰微,眾生不信因果善惡、倫理淪喪,與正法相違矛盾之邪見,以及妄語、惡口充斥世間;眾生因貪嗔癡極重而增長了煩惱濁見;而天災人禍,地震、水災、風災、傳染病等頻生,且橫死、短命、夭壽的現象亦增多,這都是因為眾生之不善共業所導致。而這種種現像在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舉目皆是。 

甘丹文殊佛學會鑒於眾生深受四魔障難,特地於8月9日舉行『獅面空行母灌頂』,以祈上師、本尊、空行及三寶的加持,並消除眾生各種障難,廣利有情。

 

【獅面空行母法門功德】:

獅面空行母藏名“森哈母卡扎給尼”,是一位非常威猛的本尊,續主是阿彌陀佛,所以在中陰成就法中可以把亡者剎那間送往極樂國土;部主是般若佛母,表示獅面空行母是般若智慧的形象化的表現,具足一切智慧如百獸之王一樣。

獅面空行母原始法身為般若佛身,報身為金剛亥母,而化身即是獅面空行母,藏傳佛教噶舉派、格鲁派、薩迦派和寧瑪派四大派别都尊崇獅面空行母。為寧瑪巴之殊勝本尊,一身兼為蓮師之上師、本尊、空行、護法,可遮止一切邪魔,具大威神力。獅面空行屬忿怒尊,故以獅面表其威猛性,以調四魔而顯現兇忿相。

這位本尊不是一般的除障本尊,而是特別具威力的,特別是對治邪術十分靈驗有效,而且也對治一切時難、兵禍、瘟疫、天災、水旱、饑荒等等。在西藏的色拉寺、甘丹寺及哲蚌寺中,這法門是每天僧眾上殿必修誦文。西藏各寺中的密法行者,也特別著重修學這個法門。它的旁支法門有許多,如除障威猛火供等等各種功能性的法門。在此末法年代,修這位化現為很兇猛化相之本尊,會特別見效、特別有力量。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主法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喇大仁波切於1973年出生於印度大吉嶺,他是很特殊的小孩,有幾項特徵。其中之一是當他出生時,全身還覆蓋著薄膜。十歲時進入甘丹講哲(甘丹寺北學院)出家,並於 林 仁波切(尊者達賴喇嘛的親教師)處接受沙彌戒。16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認證為唐迦圖滇―喇大仁波切的第七世轉世。24歲時,由尊者 達賴喇嘛授與比丘戒。

經過研習佛法二十二年,完成了佛學的五大部論,最後六年,仁波切通過了格魯派的所有測驗,並在2002年12月在甘丹講哲佛學院獲得相當於高等佛學博士的「格西拉讓巴」的學位,圓滿了顯教教法的學習。並隨即進入下密院完成密法續典研習一年,獲得密教殊勝難得的「昂然巴格西」學位,圓滿密咒教法的學習,正式成為一位學兼顯密、通達無礙且慈悲具格的上師,近幾年亦往返於歐洲弘法,目前常住台灣。

 

【法會時間】:2015.08.09(日) 下午2-5點

【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松江路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參加辦法】:http://goo.gl/forms/HpfpS01YB0

 

※徵求法會護持功德主,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使用。

 

中心專屬帳戶:中國信託822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匯款後請將收據及法會報名表傳真(Fax:02-2516-9341)或e-mail或郵寄至中心,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連絡人:群措0988-858531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系統--
A.
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112   TEL 02-2516-9431  FAX 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改版維護中)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 manjusri.tw@gmail.com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manjusritw.pixnet.net/blog

甘丹文殊FB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