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第九世創古仁波切

「結夏安居」起源在古印度-佛陀時代,由於夏季雨期長達三個月,為使僧團可潛心修行;避免在夏季草木生長、蟲類繁殖時,外出托缽誤傷生靈,佛陀因而訂下四月十五日到七月十五日為安居期。安居的第一天即為「結夏」。這段時間僧眾嚴禁外出以防心散放逸,需在寺中靜修安居,直到「解夏」,才得外出活動。

 

夏季的尼泊爾-南無布達創古寺,謹尊佛陀古制,但由於逢尼泊爾大地震緣故,今年定於七月二日起,由原先三個月改為一個半月的結夏安居。若能隨喜供養清淨修行的僧眾,是非常殊勝的善行。長養入世佈施喜捨之心,更為將來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

 

為使 創古仁波切、堪布及全體僧眾能安心辦道,生活費用開支,歷年來由台南智慧金剛佛學會長期承事供養。估計需花費印度盧比90萬。我們能於此時行廣大供僧,便是自利利他的菩薩行,也是積聚福德、增福修慧、解救倒懸的最好時機。願此發心供僧功德,能成就十方僧伽林立,廣結淨緣。竭誠敬邀全台友大德們一同護持僧寶。

1.隨喜供僧、供花、供燈、供菓

2.供養僧眾三餐

▶︎供養一天伙食:台幣11,000元

▶︎供養早餐:台幣3,500元

▶︎供養午餐:台幣7,500元

▶︎供養奶茶:台幣1,000元

所有護持的功德主名單,中心均會在尼泊爾創古寺結夏安居期間,為您全家闔府點燈祈福、安奉消災祿位。

佛陀開示道,布施波羅蜜有十利益 【堪千 創古仁波切開示】

 

  第一利益:降伏慳吝的習氣。各種不同的煩惱中,慳吝是非常封閉及狹隘的心態,而布施可以讓我們遠離。

 

  第二利益:藉由修學及習於布施,善的習性會不斷增長。也能讓己私的財富能與社會大眾共用,以利益社會。

 

  第三利益:確保財富能產生饒益一切大眾的最佳成果。 

 

  第四利益:在未來,熟悉布施成善習的行者,將不會生於貧困,且生於富貴之家。並再度增長財富的布施心。

 

  第五利益:所到之處皆起布施心、皆作布施行,我們將為各處之眾所愛樂。這是於過去生行布施的累積效應。

 

  第六利益:在何處不論與誰交往,都能無所畏懼、無所怯弱,永遠都不需要懼怕面對任何人。

 

  第七利益:是永遠都受到讚美及尊敬,不會遭受批評及毀謗。 

 

  第八利益:在佛的諸種相好及隨形好之中,手足柔軟平順,起自於柔和、溫雅對待每位眾生的布施心。

 

  第九利益,我們將具有非常穩定、沈著的性情。 

 

  第十利益,從現在直到證得圓滿的悟境,將永不缺乏值遇善知識。

 

【帳號】郵政劃撥:31368511  或  【 郵局帳號】:0081055-0287109

【戶名】夏加慈仁     *款項請註明: 創古寺結夏安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