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6/21      10:45    NPO

 

8/8-12 蘇曼噶旺仁波切 阿彌陀佛興竹(極樂淨土修持)大法會

8/8(六)
下午3:00~5:00 pm 阿彌陀佛興竹(極樂淨土修持)大法會
晚間7:00~9:00 pm 吉祥度母灌頂
8/9(日)
下午 3:00~5:00 pm 阿彌陀佛超度法會
晚間 7:00~9:00 pm 阿彌陀佛興竹加持灌頂、瑪密蒙蘭供燈祈願、皈依
8/11(二)
晚間 7:00~9:00 pm《解脫莊嚴寶論》大乘菩提道次第論.開示
8/12(三)
下午 3:00~5:00 pm 蘇曼噶舉空行母耳傳四加行講解.一
晚間 7:00~9:00 pm 蘇曼噶舉空行母耳傳四加行講解.二

◎以上法會地點:台北德噶禪修中心(台北市光復南路1號B1,02-87879050,02-27422900)

【蘇曼傳承不共.阿彌陀佛淨土(興竹)修持法門簡介】

阿彌陀佛極樂淨土是所有佛教宗派中最為人所熟悉的淨土。據《極樂世界功德莊嚴經》載,若一個人具足往生的四種因緣:
(一)依因 —— 明觀福田,屢屢觀想彌陀身相與淨土;
(二)內因 —— 積資淨障,積累眾多無邊之善根;
(三)助因 —— 發菩提心;
(四)外因 —— 發願回向印持。
以上因緣皆具足,即能投生到彌陀極樂淨土。

「興竹」或極樂淨土修持是針對欲投生阿彌陀佛淨土所作修持的無上法門,本法由蘇曼堪千貝瑪旺嘉依據賢哲.噶瑪恰美的《極樂願文》而撰寫。此法適合於任何人:比丘、比丘尼、在家居士等,不論其智慧高低均可修持,所有人都可以藉由修持此法門而獲得往生淨土的功德利益。
 
現今我們擁有暇滿珍貴的人身,就像在十字路口上,要選擇解脫之道,或是讓自己繼續困於永無終結的輪迴中,決定權在我們自身。因此當我們仍有機會和能力時,應當要去成就一定程度的覺醒特質。有許多方法可以成就這些覺醒特質,不過這些方法需要較高深的智慧加上大量的努力、時間及體力付出,但現代大多數人都缺乏這些條件。這也是為何「興竹」被認為是法門雖簡但功德超勝的教法。

因阿彌陀佛與長壽佛(無量壽佛)無二無別,所以修持「興竹」法門對我們的日常生活同樣具有效果和益處。此教法是一個增長生命力、健康、財富、正面能量與功德的殊勝法門,亦能夠平息障礙和淨化惡業。一般信眾即使僅只為了求得世間成就,於「興竹法會」中供養牛奶、淨水、鮮花、塗香、燃燈與食子,也能生起極大的助益。

【度母灌頂】
度母有無數化身,其中最主要者有廿一度母,均是觀音菩薩的化現。度母在經典舊譯為多羅觀自在與中土南海普陀山觀音菩薩,同尊異名,故凡有所求,無不如願,功德廣大,殊難盡述。一般信仰者深信度母護持婦女幼兒尤為殊勝。據經典所載,參加度母相關法會,對於行者日後成就佛道有廣大的幫助。修持度母法門獲成就者,能遠離種種障礙,對於世間事業及出世間功德上皆有莫大助益。

【關於《解脫莊嚴寶論》】
解脫莊嚴寶論是噶舉傳承重要經論, 全書共分為廿一個章節。岡波巴大師曾經說過:「在未來世,若有弟子因不能親見我,而感到沮喪的話,他不需要難過,他可以研讀我所著的《解脫莊嚴寶論》,就等於見到我本人一樣。」

岡波巴大師是一位已登十地的大菩薩,在解脫莊嚴寶論之中,他融合了《三摩地王經》、《佛密續論》、《楞伽經》等經的要義,用十分平易淺顯的方式表現出來。

【蘇曼噶舉空行母耳傳四加行講解】
蘇曼傳承在噶舉派中地位卓越,累世的蘇曼噶旺仁波切是蘇曼噶舉傳承最高持有者。蘇曼噶舉屬噶瑪噶舉金鬘傳承分支。有許多獨有教法如空行耳傳承、伏藏法、止觀禪修、四加行及密續勝義。始祖董瑪希由第五世大寶法王認證及親授法要,兩者師徒情誼深厚,之後的相繼轉世也亙相認證及傳授法要。

蘇曼傳承其獨有的「空行母口耳傳承不共加行道修持口訣」,不同於一般教傳加行口訣,是直接由空行母心意中流瀉而出如黃金般之教授,空行口氣未散,加持力廣大暖熱。自2012年開始,尊貴的 蘇曼噶旺仁波切每年來台講授此課程,今年再度為弟子給予此教法的教授,歡迎大眾踴躍前來親近珍貴上師,領受殊勝法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