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5/19 15:40:29   編輯部 報導

 

欽哲傳承 白雅仁波切即將於62日在中國廣州大放生!
尊貴 白雅仁波切是蔣揚欽哲確吉羅卓的心子,白雅仁波切即將於62(藏曆為四月十五日,是釋迦牟尼佛誕生,證悟,涅槃三重殊勝日)在中國廣州大放生,即日起,我們提供代收款項,截止日為2015/05/30
歡迎十方大眾隨喜發心布施,共同圓滿此次殊勝難得的法會,功德無量!令佛歡喜!

匯款帳號:
台北八蚌文化出版社
銀行:永豐銀行 分行:三興分行
帳號:147-018-0001509-1
匯款完成,請填寫以下表單,留下您的資料,:
https://docs.google.com/…/1t7yUYjVH92pd7S1sXU4LjPL…/viewform
以方便我們確認款項、開立正式抵稅收據(收據會註明白雅仁波切放生功德款)、寄發收據以及提供迴向名單之用。
若有特殊聯繫事項,
請聯繫:0911-111225柯小姐或者來信 info@palpungpublication.org.tw
吉祥
八蚌文化

【關於放生】
《大智度論》說:「諸餘罪中,殺業最重。 諸功德中,放生第一。」而彌勒菩薩偈也說:「勸君勤放生,終久得長壽,若發菩提心,大難天須救。」

許多年前,宗薩欽哲仁波切曾說:「在座有許多人是堪布 貢噶旺秋仁波切的學生,包括我自己,我們都祈禱,發願,堪布仁波切能活得長久,這樣我們就能看見一個活生生的典範。如果我們想要達到這個目的,有一件我們立刻可以做的事,就是放生。」

對於為什麼放生能有那麼多的功德?怎麼理解放生與功德之間的聯繫?

宗薩欽哲仁波切曾回答說:「在相對上,我們以善行來累積福報。如果今天是你要被殺了,這個時候旁邊有一個人能給你繼續活下去的機會,而另外一個人要給你一百萬元,你會選擇哪一個呢?」

還有人問仁波切:「放生如果放鯊魚,它會到海裏會獵殺很多小魚,放生造成殺生,應該怎麼辦?

仁波切回答:「 你們應該放生鯊魚。」

【白雅仁波切簡介】
白雅寺住持白雅仁波切,於1933年出生于宗肖寺附近,父親是嘎瑪慈誠,母親名叫古汝措。五歲時,被宗薩蔣揚欽哲確吉羅卓認定為印度八十四大成就者之一比哇巴的化生——塔則夏仲更嘎丹白尼瑪的轉世活佛,且授記白雅寺法主,白雅寺的活佛轉世制度也從此開始。

白雅仁波切五歲皈依大恩上師---宗薩蔣揚欽哲確吉羅卓仁波切,法名:貢嘎索南繞傑;從上師處接受了大威德金剛、寧瑪派的"三根本等密宗大灌頂,七歲接受沙彌戒,上師授予法名:蔣揚索南旺波,十三歲在上師面前接受大寶伏藏的灌頂、續部總集的大灌頂,從十四歲開始在上師面前先後接受了:《道果弟子說》二遍、《道果對會眾說》一遍、《教誡藏》、《成就法總集》、《巴日百法》、《那唐百法》、《怙主四教》和《鄂派七種壇城》等的罐頂,《三類紅色法》和《空行加持和引導》三本的傳承以及各種護法神的隨許和引導類等全部圓滿。並且還聽講《大威德續》的灌頂和甚深引導、《喜金剛續》、《喜金剛解釋類》等續部類以及輪涅無別、大手印和大圓滿等許多深義引導。

十五歲,白雅仁波切進入在宗薩寺康謝佛學院學習,從大堪布土登卻吉加贊等處,系統的學完康謝佛學院的四十多本顯密教材。在五年的學習中,白雅仁波切一邊在宗薩佛學院學習,一邊在大恩上師:宗薩蔣揚欽哲確吉羅卓仁波切面前接受法教。二十三歲時,白雅仁波切前往後藏的寺廟,依止祿頂法王(大堪布)蔣揚丹巴尼瑪,接受別解脫、菩薩和密乘等三種戒律,此後,又先後依止頂果欽哲法王、薩迦法王卓瑪頗章、薩迦法王彭措頗章、甲窪仁波切、敏林赤欽法王、得珠更嘎加贊等許多無有宗派偏見的大師。

在實際修持方面,白雅仁波切早先居住寺廟時,主要修持有依照薩迦派共同的《伏魔金剛》、《喜金剛》、《大日如來》、《大威德》、《昆派普巴》等秘法。後來,因為時局發生變化,二十年中,以隱秘閉關的方式,修持《長壽白度母》、《六臂白色怙主》、《長壽馬頭和修》、《摧破金剛》、榮桑地《蓮花空行》、《教集法海》。宗薩卻吉洛卓的深伏藏《師面母》以及黑汝嘎的百字咒誦修完七十多萬遍,大禮拜四十萬個,念誦《解脫經》和《無後潛悔續》無數遍。長期近修《極尊心要》、《空行密集》、《毀犯遍淨》《傑岡馬頭明王》、《瑪底派白文殊》、《消解詛咒金鑰匙》、《那若空行》、《洋普合修心要》、《無死聖母心要》等甚深秘法。並每天最少必須禁語修持一座。

攝受弟子方面,白雅仁波切于宗薩寺傳授薩迦鄂爾派七種壇城等法時,受教弟子有二百多人;於木雅日庫寺傳授《道果弟子傳》時,受教弟子約五百多人;於玉隆拉加寺傳授《道果弟子傳》時受教弟子約三百人;于印度秋吉林巴寺(烏金多傑仁波切的寺院)傳授《大寶伏藏》時,受教弟子約三百人;于宗薩寺傳授《大寶伏藏》時,受教弟子有38個寺廟的住持以及150名僧眾;於當卡寺傳授《大寶伏藏》時,受教弟子有98所寺廟的主持以及318名僧人參加;於德格更慶寺傳授《道果弟子傳》時,受教弟子約七百人;於更慶寺傳授《續部總集》時,受教弟子有幾百人;于青海當卡寺傳《續部總集》時,受教弟子約220位各寺院的活佛以及1400位喇嘛;於熱丹寺傳授《薩迦道果法》,受教弟子約有400名僧人;于向古寺傳授《成就法總集》,受教弟子約有幾百人。

白雅仁波切又為第三世宗薩蔣揚欽哲仁波切傳授《道果弟子傳》、《欽哲文集》和《成就法總集》等之傳承、經義。同時,也為頂果欽哲法王、協慶寺冉蔣仁波切和夏德楚益仁波切等傳授覺囊派時輪大灌頂等秘法。白雅仁波切根據弟子各自不同的信解程度,而分別傳授與其根器相應的新舊秘法灌頂、傳承和經義。

此外,1986年,班禪大師視察康區時,曾擔任班禪大師秘書,其後,任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教授和教材編委;收集、整理了宗薩蔣揚欽哲確吉羅卓仁波切的著作十五函,並刻成木板傳世;還收集了許多薩迦派經常修誦的稀有珍本,製作膠版印刷出書。仁波切目前在中國藏語研究中心《大藏經》對勘局從事《大藏經》的終審工作。主要著述有《薩迦史略》等藏文著作。《薩迦史略》已作為中國藏語高級佛學院的必修教材,由北京民族出版社出版。

【第三世宗薩欽哲仁波切講述: 第二世宗薩欽哲仁波切與白雅仁波切的故事】

我有位老師叫「白雅仁波切」,如果白雅仁波切知道今天仁波切要說這個故事,白雅仁波切肯定會罵他,但是即使會被罵,仁波切還要把故事跟大家分享:
白雅仁波切他最後一次見他的老師——上一世的欽哲確吉羅卓是在拉薩。
白雅仁波切對他的老師非常執著非常愛戴,幾乎就像黏膠黏在什麼地方一樣,現在他也都七老八十了,只要一談起他的老師,他哭得就像孩子一樣。那個時候,欽哲確吉羅卓正準備從拉薩前往印度去,白雅仁波切非常非常希望能跟著他的老上師同一起走,可是上師告訴他「你不要來」,所以他只好站在那裡眼睜睜看著他的上師走掉了。 平時他的上師騎在馬上,都是白雅仁波切經常為上師牽馬的,但是那天,欽哲確吉羅卓告訴他「好,你現在可以把韁繩給我好了。」 師徒兩人對視了很久之後,上師就告訴他:
:「你不要擔心,放鬆、放鬆。」
但自此以後,白雅仁波切再也沒有見過他的上師了,而他本人也經歷過很多很多厄難,譬如被誣告、被捕坐牢等等。 後來白雅仁波切自己告訴我,那麼多年的苦難,唯一支撐他讓他繼續下去,就是上師對他說的「你不要擔心,放鬆、放鬆。」我相信對於白雅仁波切來說,這幾個字就是欽哲確吉羅卓介紹心的本性給他。 但對於像我們這種平凡人來說,我們對於這些話毫不在乎,毫無耐性,完全沒有忍,譬如我們聽了多少次別人講「不要著急」、「不要擔心」、「開心一點」等等,可是對我們一點效也沒有。 而第二世宗薩仁波切確吉羅卓也為他(白雅仁波切)寫了一個小字條, 上面寫著: 「親愛的白雅仁波切,加持不是一個禮物可以送來送去, 當你的心打開時,它就在你的心裡, 你的信心有多大,加持就有多大!」

【大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每日所念誦的發願文】
(本發願文,為大堪布貢噶旺秋於入獄21年中,每日所念誦的發願文)

「皈依上師三寶:
以慈心、悲心、菩提心,
對迷惑不知自己本來面目而生輪回幻相的如母眾生
發此善願:

願:
我的身體、受用、語言、心意和三世所造善根,
都成為無量眾生從輪回中解脫、證圓滿菩提的因。
有些人因我而生信心,
有些人因我而生貪心,
更有些人因我而生嗔心,
不管他們生的什麼心,跟我結什麼緣?
只要跟我結上緣的眾生,
願:
他們都因此而成佛。
使此緣富有意義!

雖然我並沒造惡,
但他人卻生嗔心視我為殺父仇人的屠夫,
直接或間接的攻擊我。
願:
有天我能以法讓他滿足!

以餵養豬狗般地供給我衣食臥具,
怒目打罵、淩辱譭謗、揭發我過失等。
願:
這些令人心生畏懼的一切行為,
都成為成佛的因!

因往昔我造業傷害他人,
今日我受業果遭他傷害!
願:
此成為善因,
將來無害於他!

身體是輪回中一切傷害的因,
深知自取的身體讓自己受苦之後。
願:
所受的苦成為菩提道的助伴!

因我的善及清淨的增上意樂力!
願:
以父母兄弟姐妹為首之慈愛親人和一切有緣者:
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願:
無吝惜施我衣食、藥物、金銀等財物之男女檀越:
圓滿佈施,令佛歡喜!
願:
供給坐臥寢具、生計資具,
疾病時給予慈愛照顧且對我恭敬之服侍者:
持戒圓滿得相好之身!
眾生多生為我父母:
我卻無慈愛心、無珍惜的役使騎乘、馱運、吃喝其血肉及奶:
願:
他們圓滿忍辱盡速成佛!

總之,
願:
所有與我有緣之眾生永不墮惡道!
生生世世值佛出世!
聞佛說法、發菩提心成佛!

願:
我日後一旦如文殊、普賢、觀音等菩薩時:
如所發願般,
成為等虛空眾生的怙主!
因上師三寶的慈悲以及業果無欺的真實力:
願:
我熱忱所發之願都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