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貢嘎多傑殿巴仁波切

【主法上師】尊貴的  總巴座主 貢嘎多杰殿巴仁波切

【法會地點】中華薩迦總巴金剛乘佛學會

  (台北市復興北路288號15樓之一,中山國中捷運站出口右轉,5分鐘路程)

   聯絡電話: 0975-706269

 

文殊菩薩為一切諸佛智慧總集之顯現。在藏傳佛教中,隨順眾生因緣之不同,文殊菩薩也有許多不身形之化現,然而不論文殊菩薩之身形為何,其都共同具有增進『智慧』之功德及利益。除了共之利益外,不同化現之文殊菩薩也都各具其不共之利益,例如紅黃文殊除了可增長智慧外也有懷攝之作用,黑文殊既可增進智慧又能消除障礙。而此次灌頂之本尊白文殊,除了可以增長我們的智慧外,又能利於增進我們的『菩提心』。
依據經典記載,如法的修持白文殊法門能有下述諸多不同之成就及利益,能增進智慧,能消除煩惱障,增長記憶力,能辯才無礙,能得言語自在。
 
智慧對於我們而言不論在世間法及出世間法上都是非常重要的。就世間法來說,有智慧才能將主管交辦的工作迅速且精確的完成。有智慧才能順利通過各種學校及職場的大小考試。在出世間法上來說,有智慧才可易於明白經典中所教授的佛理,才能更容易的掌握實修上的訣竅。因此各大教派的行者多會在修其他法門前,先修持文殊等智慧本尊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