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4/27     16:51    NPO

主法上師:尊貴的  吉美慈仁格西

法會內容:二十一度母禮讚修法/黃財神水供/般若心經除障法
法會日期:2015530日(六)上午9:3012:00,下午2:305:00
法會地點:全德.台北德噶禪修中心 (台北市光復南路1B1)
主辦單位:大威德金剛藏密佛學會(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1695樓之3

 

尊貴的  吉美慈仁格西 (Ven. LharamGeshe JIGME TSERING) 簡介:

吉美慈仁格西於大金寺(Dhargey)出家,十五歲由尊貴的上師洛桑江央授予沙彌戒。並於此修習佛教經典、誦經,並接受教育。

西元1987年,吉美格西進入印度色拉傑寺(Sera Jey Monastery),深入研習佛法。二十三歲於尊貴的達賴喇嘛座下,求受比丘戒。

18年的學習期間,順利完成修習佛教五部大論(『現觀莊嚴論』、『中觀論』、『俱捨論』、『釋量論』、和『律經本論』)。在格西修學期間,成功的通過所有的辯經課程(Gelug Monastic Debate)

西元1998年,因成績卓越,色拉寺請格西,於修學期間,同時教授後期學僧經論,依次第開始一系列佛學課程,包括:『攝類學』、『因明學』、『心類學』、『宗義建立』、『地道次第』、『現觀壯嚴論』、『中觀論』、『俱捨論』、『釋量論』、『毗奈耶論』,並歸納五部大論。

西元2003年獲得「拉然巴」格西(LharamGeshe高階的博士)地位,且完成「大威德金剛」、「馬頭名王」、「綠度母」等等多次嚴格閉關修行。

西元2004年,吉美格西於下密院顯密寺院(Gyudmed Tantric),修學「大威德金剛」、「勝樂金剛」、「密集金剛」、「時輪金剛」等法教及儀軌。完成博士後課程,以第一名優秀成績獲得「俄仁巴」格西的地位。並獲「金剛阿闍黎」的法座。

西元200564日,因學習成績斐然,吉美格西受邀於臺灣的臺北市顯密大乘佛學會(SangaChoelin)弘揚佛法。

西元2006年起為期三年,為色拉寺派任於臺灣新北市的靈鷲山無生道場傳授藏傳佛法、藏文及西藏文化。吉美格西致力於佛行事業,對於佛法的貢獻和服務精神,以及熱誠的奉獻,為該道場及信眾所推崇。

西元2012年,受邀來台於新竹市寧瑪巴尼札佛學會,以中文弘揚佛法。

西元2013年,為求弘法利生的佛行事業更圓滿、順利,發願成立「大威德金剛藏密佛學會」,以期利益更多眾生。

【關於大威德金剛藏密佛學會】

大威德金剛藏密佛學會設立於西元2014年春夏之際。本中心秉持弘揚金剛乘佛法,期將佛法善的種子能深植人心,並教導眾生離苦得樂、福慧滿喜、平安圓滿,以使每個人生中都能增加福報質量及智慧質量的累積、充滿法喜、調伏人心,並建設人間淨土。

時間的流逝日日夜夜不停止,它是從遙遠的過去經過現在而流向無窮的未來。隨著成長時間的匆匆流逝,人們應隨時把握當下進行修行與學習。故應首重如何透過自己修行來消除自己累劫累世的業障,將過去的因、現世的果也可能轉成來世的業來做除障、修行,相信是人這一生很重要的課程,讓現在的我能過的愉悅自在,避免累積未來的業障及輪迴,此乃今生個人修行的重要目標。

本中心成立以來定期辦理金剛乘佛法課程教授及共修薈供,讓眾生經由參與、修行、自覺,發願來擺脫過多貪、嗔、癡、慢、疑的陋習,透過聞、思、修、三學做為日常生活修行,淨化負面情緒之干擾影響,徹底從心到靈能洗脫塵俗且面向正行思維,以期能使身、口、意修行圓滿,讓人生成長的路無苦、集、滅、道,且心無罣礙。

 

【二十一度母禮讚修法】
度母又名「世間母」,意即「一切世間眾生慈愛的母親」,佛經解釋為「度諸窮苦中之母」,故名度母,乃是觀世音菩薩為了度化眾生而示現的神變相之一,又因著眾生種種的需求,共化現了二十一位度母菩薩,分別是白度母、綠度母、以及通稱的二十一度母。
    
綠度母又稱多羅菩薩、聖救度佛母,綠度母跟白度母是觀世音菩薩悲淚的化身。

綠度母是集諸佛菩薩事業、功德之本尊,三世諸佛菩薩事業之化現,總攝其餘二十尊化身之所有功德,具足一切息、增、懷、誅之功德利益;能得廣大守護之力及冤親和悅,諸願圓成的妙德。特別是對事業、權勢及運勢的增廣,並賜予眾生所盼的成就,增長慈悲、智慧與喜樂,令財富福報與壽命、眷屬、僕役俱皆增長,求子得子,所求如意自在。

【黃財神水供】
黃財神為五姓財神之首,主司財富。

黃財神身金黃,肚大身小,雙手具大力,右持摩尼寶珠,左抱吐寶鼠,頭戴五佛寶冠,身著天衣,以藍色蓮花及珠寶瓔珞為嚴飾,胸前掛烏巴拉念珠。左腳曲、右腳輕踩海螺寶,以如意座安坐於蓮華月輪上。

當釋迦牟尼佛宣說大般若經時,諸魔鬼神皆來障礙破壞,讓山林崩塌,大眾驚惶,此時,黃財神現身保護法會會場及眾弟子。釋迦牟尼佛咐囑黃財神護衛佛法,於未來世,協助利益一切貧苦眾生,為大護法。從此黃財神成為佛教密法的護法神祇,掌管無盡的財庫,是諸財神的領袖。此為黃財神化現之因緣。

誠心持誦黃財神心咒,可獲其庇佑,能增長福德、壽命、智慧,物質及精神上之受用,令財源廣進,免除窮困。若能更發無上菩提心,救度一切貧苦眾生,廣結善緣,勤行佈施,所獲福德,不可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