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龍波詹年大師(讚念長老)

喇嘛網 日期:2015/04/22 13:51:38   編輯部 報導

 

讚念長老,禪修指導
時間:5月19日(週二)晚間7時到9時
地點:台北八蚌講修法林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8號2樓之3
(捷運大安站六號出口,公車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無需報名費,請點選以下連結報名: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06COoWejo1InORlayfU3qJH8K94YroZnlCVjRCvkIqk&authuser=0

享譽國際的泰國內觀大師讚念長老再次來台傳授內觀法門。他是南傳佛教中罕見的菩薩行者,四十年前即已名列《當代南傳佛教大師》一書中,譯為阿姜朱連,該書列有泰國和緬甸的禪修大師十二位,如阿姜查、佛使比丘、馬哈希、烏巴慶等,而讚念長老是今日碩果僅存的一位。

讚念長老生於1936年,四、五歲時父母就開始指導他禪修;七八歲時,他就發誓終身以慈悲心幫助別人。二十歲時,他於納里巴諦寺出家,接著七年從許多禪師修習不同的法門。

1963年他到托國寺禪修,得到突破。1966年起以菩薩行廣度眾生,先用九年的時間感化泰國南部素叻府山區的反抗軍,而後到南部甲米府回教部落,改善當地居民的生活,並蓋建「老虎洞寺」,指導上百位的比丘和八戒女修習內觀法門。其後讚念長老的足跡遍及歐美以及東南亞各國,一生有許多傳奇的故事,他一方面以慈悲心到各地救苦救難,一方面以智慧傳授滅苦的內觀法門。

他所教導的內觀捷徑,是以開展「法眼」來照見身心無我和五蘊皆空。教導時透過彩色圖片,具體傳授聲聞道和菩薩道的禪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53巷8號2樓之3
(捷運大安站六號出口,公車站: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
電子信箱:palpungtaipei@gmail.com
護持帳戶:台北市八蚌講修法林佛學會
合作金庫復興分行 銀行代號006
帳號:0914-717-254971

台北八蚌講修法林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