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崗頂仁波切

貝瑪林巴勝者·舊譯寧瑪法統之智慧輪佛學會

 

2015台灣首次 貝瑪林巴伏藏傳承之

「大悲闇盡燈明紅觀音」竹千大成就、甘露藥法會

不丹宗教、文化、藝術展演

 

 

主法上師:不丹寧瑪派之掌教法王 - 崗頂祖古仁波切

法會時間:中華民國104年5月22日至5月31日

法會地點:台北圓山花博公園入口廣場 ( 圓山捷運 1 號出口 )

(法會報名:http://yeshekhorlo-taiwan.com/?p=1987 )

 

活 動 主 要 內 容:

1.    大悲闇盡明燈紅觀音竹千大成就 暨 甘露藥法會

2.    金剛舞展演 (共分法會儀軌之金剛舞,以及對外的公開表演兩種)

3.    不丹藏傳佛教文物展覽 (貝林傳承聖物、舍利 及唐卡展)

4.    不丹傳統歌舞表演

5.    不丹傳統手工藝品、傳統服飾展覽

 

    謹遵  崗頂法王之利他悲願,台灣智慧輪佛學會將於  5 / 22 ~ 5 / 31日之間,於圓山花博入口廣場,舉辦台灣首次的大悲紅觀音竹千大成就 暨 甘露法會,法緣十分殊勝難逢。同時為了呈現不丹純淨國度的宗教藝術之美,現場將有金剛舞、唐卡等展演。

    工商業及科技的急速發展雖然帶來了物質層面的便利富足,但是忙碌的生活步調、緊張的工作壓力卻常令人感到身心俱疲,而佛法不僅是現代人安定身心的最佳良方,也是幸福人生的指導原則。來自幸福佛國不丹的崗頂祖古仁波切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受益於佛法,自上個世紀80年代起便經常奔波世界各地傳授珍貴法教,而且與台灣弟子法緣尤為深厚,今年特別囑咐台灣智慧輪佛學會舉辦竹千大成就法會,以及不丹傳統文化、宗教、藝術、歌舞展演,希望藉由此次盛大法會為台灣祈福,更為人民百姓的心靈增添法喜,也期盼與會者能從欣賞不丹深具宗教特色的文化藝術,體會幸福之道,進一步領略藏傳佛學的內涵。

    本次活動長達十天,所需的財力、人力、物資等,已超過本中心的能力,但為成辦上師利益眾生,弘揚教法的心願,祈盼各位善士大德能拋磚引玉,共襄盛舉,大力護持。更希望信眾能踴躍參加此殊勝難得法會,領受此隆重盛大、不舍晝夜精進法會的威猛迅速加持力、更能廣大累積資糧,成就所有世間、出世間之善願、並由此圓滿資糧而獲證一切智佛果,竹千大成就法會之威力強大,感應迅速,是經典當中所記載,歷代傳承祖師之不共殊勝行持。

敬請各位善士大德,代為廣發訊息,讓更多有緣人能共結佛國種子,廣種福田,培植善緣,並藉此淨化心靈,讓有緣眾生皆獲殊勝功德利益。

 

《殊勝因緣》

一如漢傳佛教中的「水陸大法會」,藏傳佛教中,最隆重、盛大的法會,則非「竹千·大成就法會』」莫屬。竹千法會必須持咒七晝夜不間斷,若加修「甘露法藥」,最少十晝夜。

與水陸法會不同的是,水陸以施食、拔度為主,而竹千則是以成就為主,而成就又包括世間共通、出世間不共成就兩種,因此世間財富、名聲、地位、權勢;出世間二資糧、斷證功德、解脫乃至一切智之佛果等…皆可透過竹千大法會獲得,是最殊勝不可思議之處!

因此凡是參加竹千法會者,將來若有其中一人成就,將全部共同成就。功德極為不可思議!而如此的法會,主持者本身的證量相當重要  儀軌規定主法者–金剛上師,至少必須圓滿三年三個月的大閉關,而崗頂法王至少已圓滿兩次三年三個月大圓滿之大閉關,其他小閉關則已多得不可計數。此次僧眾圓滿大閉關者,包含中心堪布,至少四位~五位,因此儀軌當中亦說明,由於俱足諸多殊勝,參加一次竹千法會,所獲功德勝過閉關三年三月,如此機會極為稀有難得!

如此之盛大法會,能夠帶來修持之地、社會、國家,當年必定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參贊之功德主無論今生、來世,必定豐衣食足、財源滾滾,由緣起之真諦力,此大成就法會最是靈驗無比!

 

《法會主尊 - 大悲闇盡明燈紅觀音簡介》

【傳承源起】

此法傳承乃由極樂世界怙主–無量光如來所傳出,後由舊譯寧瑪之初祖–蓮花生大士傳授耶謝措嘉佛母、後再傳予蓮華明公主,後轉為伏藏,並授記未來蓮華明公主轉世之五大伏藏王之首,亦是隆欽巴尊者轉世之貝瑪林巴尊者堀藏、之後再輾轉傳至敏珠林傳承持有者–德達林巴尊者、又再傳至敦珠法王、敦珠法王又傳至貝瑪林巴尊者之身化身–第九世崗頂祖古之間。至今傳承清淨無有破誓等染污。

此次竹千大法會之本尊-大悲闇盡明燈紅觀音,是貝瑪林巴伏藏王取出之『上師瑜珈、大圓滿、大悲觀音』三大伏藏中,最主要的觀音成就法,屬無上密續,乃一切觀音法門之王。除貝瑪林巴傳承歷代持有者外,著名的五世達賴、德達林巴、近代的第四位伏藏王–蔣揚欽哲汪波、蔣貢康楚都主要實修此尊觀音。根據佛語、密續、儀軌記載、歷代祖師口耳相傳,西藏乃觀音化土並且,歷代成就者皆是法身無量光如來、報身觀世音自在、化身蓮花生大士之共同化現,觀音之六字大明咒更是一切咒語之功德總集,而觀音之所以稱為世間自在,乃是因為觀音即是世間之王,而此尊觀音更是一切觀音之王!

此次法會儀軌主要由貝瑪林巴取藏、五世達賴勸請,德達林巴彙編之『羯摩儀軌』;而『竹千儀軌』則是第二位伏藏王–古汝確汪取出之伏藏,觀音之真實化身–蔣揚欽哲汪波敦請,蔣貢康楚整理之儀軌,此外『甘露藥修持儀軌』則是敦珠法王之『密意總攝』,此是觀音之主要甘露藥成就法,極為殊勝。請各位大德把握此次法緣!

【修持之功德利益】此觀音法門能消除一切眾生痛苦黑暗,給予三界有情無邊利樂,如如意寶珠能滿一切願,亦如光芒能破一切違緣障難黑暗。

【嗡 瑪尼 悲昧 吽 啥】,此即大悲闇盡明燈紅觀音之親近咒,大悲闇盡明燈紅觀音透過此咒利益一切有情,持頌此咒能消滅身、語、意一切蓋障,尤其是內心之蓋障,無論煩惱障、業障、 習氣障、所知障、皆能透過此咒清淨無所餘,使眾生出離一切苦痛黑暗,速證無遷覺性光明法身,此乃大悲闇盡明燈觀音親近咒之殊勝成就功德。

 

《貝瑪寧巴傳承甘露法藥》

甘露梵文名為『阿彌哩達』(Sanskrit: अमृत; IAST: amṛta),具有大樂之意義故名為「甘露」,甘露表示輪迴、涅槃平等、大樂充滿之意義。因此能夠摧毀五毒,轉化煩惱為本來覺性,成為密咒乘之甚深『嚐解脫』方便。

崗頂寺所修甘露法藥,公認是不丹最好之法藥,主要是當中添加伏藏聖物–七世婆羅門真身(肉舍利),此是不丹國寶。一場甘露法會少則十日、多則數月,工序極為困難,甘露一旦修成,行者藉由品嚐,可淨化脈輪,引發暖樂、去除穢氣,清淨身心、淨化煩惱、業障,迅速成就。此外,若有障礙,亦可透過焚燒甘露遣除,妙用極多。

此次在台公開製作過程,並由崗頂法王主法修持大悲闇盡明燈紅觀音、火供護摩以及十五位具格僧眾十晝夜咒力不間斷加持,日日護法金剛舞加持壇場、不丹傳統舞蹈獻供諸佛本尊,規模宏大、盛況非凡,單單供燈、供花即能累積不可思議福德,何況是參與持咒、頂禮密壇,得本尊威神力加持,所獲功德殊勝堪比嚴格之閉關!

法藥之功德利益:

食用:可得『嚐之解脫』(天神享用三甜三白最淨之物並未能得解脫,山中之動物食用山中之清淨草藥,亦未能得解脫,豬狗食不淨之物,人類的所有食物,皆未能得嚐之解脫,而服此法藥即能得殊勝之加持而得嚐之解脫。)

攜帶:可遠離魔鬼邪祟之障礙。若調入水中灑淨,可將魔鬼邪祟粉碎,法藥所在之處,即為空行所在之處。 

 

《貝林傳承之淨相伏藏金剛舞簡介》

《金剛舞》除了是一種傳統舞蹈外,也是精神上的靈修表現,以舞蹈寓意清淨觀之修持,亦是密咒乘之修持。密咒乘強調清淨觀,觀一切顯現、聲響、尋思,皆是本尊之身語意,而金剛舞即是體現此種修行之舞蹈。貝瑪林巴傳承之淨相乃是重現當年貝瑪林巴王在禪定中親見蓮師的景象。因此親見貝林傳承之金剛舞與親見蓮師剎土無異,加持力極為殊勝廣大,能消除諸多魔祟障礙,增長行者修行信心,對具信者給予福慧加持

 

《大圓滿·闇盡明燈紅觀音息、增、懷愛大成就》火供簡介

火供梵文名為『homa』,也譯作『燒施』。唐密中稱為『護摩』,是梵音的音譯。火供若加以分類,根據事部續·善成續、行部續·毘盧現覺續、無上密續·文殊真實名續,共分總體、各別兩種,總體又分:無上、內、外三種,《普賢成就法》言:『外在燒施依儀軌、內在燒施由意行、焚燒蘊執如材薪,本智火舌是無上。』

因此依靠外在儀軌,焚燒外在供物是外火供;依靠內在飲食,供養住身壇城是內火供;依靠本智覺性,焚燒五蘊執著是無上火供!

雖然印度教中也有火供,並且外表看來與佛教相似,但是卻與佛教截然不同,首先,印度教火供主要祭祀火神,但是佛教中火供屬金剛密咒乘,因此獻供本尊,而火神只是媒介,主法上師必須是圓滿本尊閉關咒數者,才有行持火供之權利,火供時必須手持金剛鈴杵,表示大悲、勝慧不二,再於三摩地中強觀火神現起本尊,投供物於火而供養本尊,是密咒乘中,淨化惡業、親近本尊令歡喜、成就息災、增益、懷愛、威猛之甚深、迅速方便。

並且,最初皈依三寶故,決定為內道佛教、次發菩提心故,決定為大乘、再觀修本尊,修生起次第、念誦咒語故,決定是金剛密咒乘。是否為大小二乘、內外道,並非由外表、穿著所決定,而是唯一由內心思維動機所決定。

此次火供本尊為『大悲闇盡明燈紅觀音』,根據『大成就儀軌』共有三場火供,首先為『息災火供』,主要淨化惡業、道上違緣;次要淨化一切事業之不順利、疾病障礙、非人干擾等,凡欲求淨化惡業、違緣,欲求平安、健康、事業順利者,皆可參加!

第二為『增益火供』,主要增長道上順緣、福報、智慧資糧;次要增長財富、名聲、地位,凡欲求迅速發菩提心、具足財富、名聲者,務必珍惜!

第三為『懷愛火供』,主要增長大悲、菩提心;次要增長善緣、權勢,凡欲求迅速發菩提心、善好人緣、姻緣者,修持懷愛火供機會極少,請勿錯過!

 

<寶瓶簡介>

本次大法會亦同時進行寶瓶加持,根據儀軌規定,寶瓶為聚財之福物,務須以珍寶為材質,而紅銅乃儀軌中記載之寶物,因此藏地、印度主要以紅銅為主,而在華人傳統中,瓷器乃珍貴之寶物,是過去皇帝餽贈各國、彰顯國力不可或缺之寶物,此次智慧輪佛學會以台北故宮之規格打造寶瓶,搭配最難調配之珊瑚紅色,此寶瓶將成傳世之經典紅寶瓶。

歷代崗頂仁波切皆有收集各教派、各傳承聖物之傳統,常不惜代價收購,或以貝林傳承寶藏交換,所收藏之聖物、寶物之數量及質量,堪稱不丹之最,而寶瓶當中之招財福物,即由崗頂仁波切親自挑選,以歷代崗頂法王珍藏之福物為裝藏品,數量稀少,因此極為珍貴。又寶瓶是招財福物,而紅寶瓶除了能聚財,還可成就懷愛事業,對權勢、善姻緣、人緣,皆有極大幫助。此外,寶瓶亦等同本尊,因此供奉寶瓶亦是累積福報之方便,功德殊勝廣大,非三言兩語可說盡。

崗頂法王乃貝瑪林巴傳承之持有者,亦是此法之主要傳承者,此次由學會再三勸請,始答應限量製作寶瓶一百只,一切皆根據儀軌如理製作,並由崗頂法王親自開光加持,實為難得且具珍藏價值!(參讚法會"能仁祿位"之功德主即結緣此大悲紅觀音寶瓶一只,並於內壇為功德主設立能仁祿位-詳情請參閱網站:http://yeshekhorlo-taiwan.com/?p=1987

 

<週邊活動簡介>

 金剛舞展演

金剛舞是藏傳佛教藝術型態之一,除了是傳統舞蹈外,也是精神上的靈修表現,因此內容包羅萬象,是以舞蹈表示心靈力量,以舞蹈寓意清淨觀之修持。因此金剛舞是運用舞蹈表演方式傳達佛法教義及善念的一種法舞,藉由如法如理的金剛舞的舞步、手旘及服飾,將經典中所具有的加持與功德直接展現,然而一般觀眾除觀舞者豐富華麗的服飾、面具及莊嚴肅穆的舞步之外,對於其所蘊藏之內涵及意義則是鮮有人知,為此希望藉此機會向信眾解釋每個舞碼的故事,使觀賞者也能融入其間,體會其意涵並感受佛法慈悲的內在,使大眾更多元化的認識佛法,同時領受金剛舞所賜予的加持、增福、息災、除障之利益。

金剛舞不只是一種表演藝術,亦是密咒乘之修持,密咒乘強調清淨觀,觀一切顯現、聲響、尋思,皆是本尊之身語意,而金剛舞即是體現此種修行之舞蹈,一舉一動皆是本尊姿態,屬生起次地之瑪哈瑜珈!

一般金剛舞所描述內容除傳統舞蹈外,多是描述本尊姿態,密咒乘之歷史等…但貝瑪林巴之淨相伏藏金剛舞,所描述多是當年貝瑪林巴伏藏王,禪定中親見蓮師之景象,或是禪定中前往蓮師剎土,所見空行、勇士歌唱、舞蹈之情形,例如:蓮師現身金剛舞。即是描述當年貝瑪林巴於蓮師淨土所見,空行、勇士,迎接蓮師蒞臨之舞蹈,據說親見此金剛舞,與親見蓮師剎土無異,加持力極為殊勝。

 

貝林傳承唐卡、聖物展

“唐卡”是藏傳佛教一項特殊的繪圖藝術,藉由細膩如理的繪製功法、鮮麗的色彩展現,表達行者對諸佛菩薩的恭敬與信心,此外,唐卡對於藏傳佛學的修行人而言,也是內在修行的一種依止,藉由靜觀唐卡,使內心紛亂、分別的心緒得以淨化,使內心堪能進而修持更甚深的法要。

此次展出唐卡乃不丹名師手繪,畫師曾於不丹國家舉辦唐卡繪畫比賽中,獲得第一名殊榮,並主要由 崗頂法王根據儀軌指導完成,每一幅唐卡皆符合生起次第儀軌,是修行者不可或缺之至寶,並且由於是畫師及法王合力完成,因此極具收藏價值,歡迎各方蒞臨參觀指教。

崗頂寺至今約六百多年歷史,從古至今,歷代崗頂祖古除了珍藏本身『貝林傳承伏藏聖物』外,亦不計成本,收藏各傳承聖物。崗頂寺院所收藏之聖物,可謂全不丹之冠,第四世國王–吉格梅·辛格·旺楚克於2008年崗頂寺重修開光時,對寺院所收藏文物驚嘆不已,除欽定為不丹國寶外,並列冊保管,因此在不丹也不輕易展示,此次預計將有過去佛–迦葉佛真身舍利、釋迦摩尼佛增生舍利、伏藏普巴杵真品等...展出,佛經中記載,若能朝見聖地、參拜舍利、聖物,功德等同親見佛陀,是獲得最殊勝的加持的方便!

 

不丹傳統歌舞表演

所有傳統不丹的歌唱及舞蹈,都與讚誦及稱揚佛法有關,如此殊妙的歌舞若非親臨當地罕有機會接觸,此次應為台灣首次邀請不丹傳統民俗的歌舞表演來台,希望藉此增進兩國之文化交流,也讓台灣信眾感受快樂佛國所帶來的喜悅。

 

不丹傳統手工藝品及服飾展覽

不丹除首都之外,全國仍有高於80%人民穿著傳統服裝,上至皇族下至市夫走卒皆以其傳統服裝為日常生活的主要服飾,因此造就了其精緻的手工織布技術,此外,由於不丹除農業外無其他任何工業,所以生活所依的用具,也都是以手工製品為主,此次的展出能讓台灣民眾一窺不丹農業社會的生活情形。

 

另有法會參讚、功德主結緣聖品等說明,及更多竹千法會相關訊息請參閱台灣智慧輪佛學會網站:http://www.yeshekhorlo-taiwan.com

 

 

台灣智慧輪佛學會

http://yeshekhorlo-taiwan.com/

email: yeshekhorlo@gmail.com

法會連繫電話:0931 206363 / 0937 066 829  傳真:02-2609 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