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5/01/06      11:07    NPO 

 

祈願光明遠大 法鼓山2015十大迎新推薦

迎接新的一年,通常大家都會祈禱,或相互祝福吉祥如意、平安健康。2014年全球歷經數起意外事件、食安風暴,法鼓山特別以「光明遠大」為春聯祝福語,祈願大眾「智慧轉境,自心光明;慈悲利他,希望遠大」,自2015年1月1日起開放索取。並於歲末年終之際,彙整2015新年「十大推薦」,歡迎大眾新曆、農曆年假期間,到法鼓山海內外道場走春祈福。

祈願從一個善念開始,法鼓山2015年「光明燈」登記於即日起展開,歡迎民眾透過網路點燈http://goo.gl/DsltSs,或親至法鼓山各分支道場、分院及辦事處,點盞祈願祝福的心燈,保佑來年平安順利。

此外,民眾亦可透過「心靈處方籤」線上版http://goo.gl/bKgtzh,藉由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智慧法語,為新的一年找到心的方向。

而為迎接即將於3月28日啟用的寶雲寺,法鼓山臺中分院舉辦的「法華智慧系列講座」,在1月18日邀請聖嚴法師海外法子繼程法師與藝人張學友、導演蔡明亮,2月8日邀請法鼓山僧團都監果光法師以及藝術家王俠軍、舞蹈家許芳宜進行對談,分享快樂自在的生活智慧。

在教育和青年方面則有三項推薦,新成立的法鼓文理學院將於2015年春季開始招收新生,1月24日舉辦考生輔導說明會。法鼓山僧伽大學則是在1月31日~2月10日辦理「生命自覺營」,歡迎青年朋友來此體驗和學習修行生活。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寒假期間亦有「青年禪五」、「卓越禪修營」等活動,鼓勵青年朋友透過禪修來安定身心。

「戒」是佛教徒必修的學分,每年於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的「菩薩戒」,都匯集許多海內外信眾報名參加,第20屆在家菩薩戒也將於1月1日起受理報名,民眾可親至法鼓山各分院或辦事處辦理。

同時為推廣佛學課程,法鼓山信眾教育院除開設師資、讀書會帶領人培訓,並在海內外設有佛學班、福田班、禪學班、心靈環保讀書會及線上課程,帶動全球學佛風氣。

法鼓山農禪寺則於31日跨年夜晚間10點,舉行「跨年迎新念佛」,在祥和的念佛聲中,透過念佛、繞佛、靜心禪坐,以最清靜、虔誠的心靈,開啟幸福光明的一年。

到了農曆年節,法鼓山也誠摯邀請您2月18日(三)除夕,闔家來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撞鐘守歲,圓滿108響鐘聲,許下平安好願,即起開放線上報名。更多相關訊息,請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www.ddm.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