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法王仁津多傑仁波切

中華龍欽心髓佛學會

2015年13月份法訊

主法上師:尊貴堪千 仁津多傑仁波切

  1. 1/30 ()  19:00-21:00   入中論
  2. 2/04 ()  19:00-21:00   入中論
  3. 2/15 ()  16:00-18:00   普巴金剛除障法會
  4. 2/16 ()  19:00-21:00   入中論
  5. 2/19()新年10:00-12:00   綠度母及長明燈法會
  6. 2/20()初二10:00-12:00   鄔金財神總集法會
  7. 2/21()初三10:00-12:00   遷識法(頗瓦法)
  8. 2/22()初四10:00-12:00   遷識法
  9. 2/23()初五10:00-12:00   遷識法
  10. 2/27()   19:00-21:00   入中論
  11. 3/01()   15:00-17:00   白度母灌頂
  12. 3/11()   19:00-21:00   入中論
  13. ​3/15(日)   15:00-17:00   摩利支天佛母灌頂

 

地點: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120號2樓 (捷運行天宮站1出口,右轉, 7-11正對面)

聯絡人:廖師姐 手機:0963-295966 Email:sangyekd@gmail.com

曾師姐 手機:0919-317802

參加方式:

  1. 全年供佛光明燈每盞一千元。
  2. 所有法會可安立消災祈福祿位,每份五百元。
  3. 護持法會之功德主 仁波切將贈予祖師大成就者親自加持之結緣品。機會稀有,敬請把握。
  1. 三千元功德主致贈:24小時酥油燈一盞、消災祈福祿位一份、由大成就者親自加持之手工護輪一個(適合佩戴護身)。
  2. 七千元功德主致贈:72小時酥油燈一盞、消災祈福祿位一份、由大成就者親自加持之尼泊爾手工純銀品一個(普巴鐝、八吉祥智、十字金剛杵、蓮師像、念珠夾;適合佩戴護身)。

另有純手製、型制尺寸如法之普巴金剛鐝,由法王親自加持開光,有意請供者,請洽詢。        

 

說明:

  • 普巴金剛法會:普巴金剛為空性智慧本尊。此法能斷一切我執、了悟法性,故具大威力。能降魔息災,淨除及遮止包括犯太歲、破耗等等一切障礙、違逆、害緣;並賜予諸佛之事業成就。歲末年終之際,以此法會除舊佈新,最為殊勝。
  • 2月19日是藏曆及農曆的新年,本會特別安排綠度母修法及大圓滿供燈祈願法會。綠度母對一切眾生慈愛有加,且加持特別迅速強烈;只要虔誠,世間及出世間一切善法有求必應!大年初一來中心點亮長明燈,全年無休供養佛菩薩,普施光明予一切眾生;並祈請迅猛度母加持我等一切有情離苦得樂、究竟成佛,是新年之初最為光明吉祥的緣起。千萬不可錯過!
  • 大年初二修《鄔金空行財神上師》法,於一壇城中供養、祈請鄔金財神上師及一切財神。迴向我等一切有情遠離衰敗耗損,財富、福報增長,社會富裕、興榮、安祥,眾生健康活力、食物及環境乾淨充盈、人緣增長、內心滿足平和快樂。祈願眾生在新的一年裡一切善願皆能如意圓滿。
  • 大年初三至初五,三天,舉行《遷識法》(俗稱頗瓦法)灌頂、口傳、引導。
    1. 堪千 仁津多傑仁波切初到台灣弘法,回去見根本上師至尊怙主 甲札法王,上師問在台傳何教法,答曰大幻化網、生圓次地。上師默而不語,續答放生、講述中陰、遷識。法王點頭。因此, 堪仁波切一、二十年來在台灣主要傳授的教法即是《大圓滿龍欽心髓》的中陰及遷識法。
    2. 以 堪仁波切三十幾年來在世界各地的弘法經驗,台灣信眾只要三天的受法及練習皆可成功,在印度等地需要七天,歐美等地的學生即始練習一個月也未必成功。原因是台灣信眾對佛法及上師深具信心。台灣信徒得此教法者甚眾,如果您還沒成功受此教法,趕快來參加吧!
    3. 堪仁波切傳法關鍵扼要,加持力俱足,僅需三天練習,受法者即可成功插上吉祥草。
    4. 修學《遷識法》能在臨終時有把握將自己的心識遷往淨土。現實人生中,難料何時死、何處死、如何死、以及死後去哪裡。尤其當臨死時,具證上師大德不在身邊,或緊急無助時,唯靠平時熟練《遷識法》才能自助。所以修學《遷識法》至關重要,若生前熟練此法即使凡夫也必定能往生淨土。所以《遷識法》實是珍貴難得,具無上福報者始能值遇的甚深密法。故傳統上求受此法者皆須行廣大供養。
  • 白度母是是長壽三尊之一,可以消除疾疫災劫、遣除八難、增長壽命及福慧。此次所傳為龍欽心髓之白度母法門,勤修此法能斬斷輪迴之根,凡有所求無不如願。
  •  
  • 摩利支天是廿一度母之一,有隱形自在的神通力,常如箭般疾走在日天之前,日月不能見到祂,而祂能見日月;巡遊天下,護國安民。此法對治夫妻不睦、家人紛爭,特別有効。勤修此法能使夫妻敬愛、相處融洽,家庭和睦無諍,效果如立竿見影般迅速。《大忿怒續》:「所有佛母當中,摩利支佛母的加持最快。」又《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不能見、不能捉、不能禁縛、火不能燒、水不能漂、離諸怖畏、無敢輕慢、一切冤家皆不能侵。」如以正信修持摩利支天菩薩法門,功德如《佛說大摩里支菩薩經》記載:「能獲清淨大福。能增長廣大吉祥。能消除一切重罪。能成就本尊三昧。當證毘盧法身。」又以正信佛法修持,如《佛說瑜伽大教王經》記載:「能作一切事能除冤賊難。若人依法受持。於道路行一切諸惡不能得便。」
  •  
  • 《入中論》簡介:

《入中論》為印度那爛陀大學之頂--月稱阿奢黎所著;屬於大乘教法,論述初地至十地菩薩之十度波羅蜜多修行次第。

大乘佛教的二大基本理論即唯識與中觀,而中觀見勝於唯識見。中國大乘多屬於唯識一宗,與藏傳佛教中的噶舉派相近。大乘中觀宗內又有不同見解,寧瑪派則依隨龍樹菩薩與月稱菩薩之甚深了義中觀見地。偉大的龍樹菩薩是中觀宗的創立者,而月稱菩薩對中觀的見地與龍樹菩薩一致。

月稱論師《入中論》以極獨特而完美的方式詮釋空性勝義諦與世俗諦;直接趨入龍樹之中觀六論,間接趨入般若經,亦入密宗之大清淨。此論彙集中觀之無數正理、無上竅訣,是引介深入理解龍樹《中論》之入門書。

    聽聞研習此論典之利益是能了解空性之本質和對大乘學說有全面的認識,究竟則能證悟成佛。

 

    位於錫金著名的寧瑪高級佛學院,其創辦人暨校長—堪千 仁津多傑仁波切曾於四大教派最頂尖的上師處深入學習此論—寧瑪派:大成就者甲札法王 (Jadrel Rinpoche)、 堪千巴登謝拉(Khenchen  Palden Sherab)、堪千達色 (Khenchen  Daser), 薩迦派:­堪千仁千(Khenchen  Rinchen )、桑巴多傑教授 ( Prof.  Sempa Dorjee, 噶瑪巴的上師),噶舉派:噶瑪巴四心子之師的堪千噶竺 (Khenchen Kasdrub),格魯派:堪布楚稱 (Khenpo  Tsultrim) 、 格謝耶西特噶(Gyeshe Yeshi Tabkash)。以是之故,對於月稱菩薩之《入中論》,堪千仁津多傑仁波切不僅深知四大教派之詮釋且完全融通、徹達無礙,因此深得怙主 甲札法王之賞識。當今詮說此論者應無人能出其右。

    此次,應台灣弟子之請求,仁波切來台開轉法輪,講解《入中論》,精闢闡釋最為甚深了義的大中觀之甚深見與廣大行。

   希望有心學習此論的行者把握此殊勝難逢的機會,在佛法大博士的引領下深入中觀之堂奧。本講座非常歡迎對於空宗與他宗見地尚存疑義之行者前來聆聽,深慧大堪布 仁津多傑仁波切將不厭其詳地為您一一釋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