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蘇南給稱仁波切

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12月法訊
Taiwan Dorji Lingpa Buddhist Center 2014 December Dharma Schedule

12月16曰(週二)晚上7:30
空行母薈供 Dakini  Tshok

12月23日(週二)晚上7:30
佛子行37頌口傳及複習前六次教學
「The 37 Practices of Bodhisattva 」oral transmission and review of previous teaching.

12月28日(週日)下午2:00
東方伏藏王 多傑林巴傳𠄘
怙主三尊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及金剛手菩薩除障回遮修法。
Year-end puja for Reflecting and removing obstacles

12月31曰(週三)晚上10:00
蓮師初十薈供
跨年祈福修法:蓮師長壽佛口傳修法及點光明燈祈福修法
Guru Tshok and New year Long life Buddha pray and butter lamp candle offering pray

非中心會員,請事先郵件報名
dorji.lingpa.taiwan@gmail.com
臉書「多傑林巴佛學會」報名。

電話詢問:
王師姊:0926221712;
李師姊:0932800718;
丁師姊:0955876232。

地點:台灣多傑林巴佛學會;
新北市永和區竹林路39巷28弄16號4樓(頂溪捷運站)

 

佛子行37頌口傳與開示

(多傑林巴佛學會定期依序請仁波切開示, 歡迎弟子加入聽聞殊勝的開示)

 

菩提心是無著賢菩薩所開示的《佛子行三十七頌》的精華。《佛子行三十七頌》其實很深奧,祖古謙稱自己也沒有很深入了解。但是因為有殊勝上師的口傳,自己稍微了解,有一些覺受,至少能將字面上的意義盡力講解給大家了解!

《佛子行三十七頌》簡略的意思是:像大海一樣無量無邊的菩薩行持,而將它濃縮成心要精華,三十七個頌文。意思是菩薩的行持無量無邊,像大海一樣,但可將其濃縮成三十七個頌文,大家可以容易學習。《佛子行三十七頌》,我們可以視為是三十七個方式來控制我們的心,而能達到修行的方式及步驟。 

《佛子行三十七頌》:「佛子行三十七頌是對弟子們很好的一個法門,不論哪一種教派,格魯、噶舉,寧瑪,或是阿底峽瑜珈修行等等,都必須要實修這佛子行37頌」。「菩薩慈悲心是有很多的層次,完全是看每人的修行而顯現的層級不同。實修愈多者,則慈悲心愈高。透過許多的學習,我們的慈悲心提升,自然容易證得佛心。」因此,無論何時,當我們進行任何累積資糧福報的佛教事業時,我們都必須要持著清淨的心、在心中植下這樣的種子,接著,透過這樣的方法,自然可以改善我們的心。改善我們的心之後,我們自然可以漸漸分辨出心的好與壞、而後能控制我們的心,透過這樣的過程,我們的層級就能不斷地提升。

仁波切説,當我們在做任何一種修行時,都有「行動」與「思想」兩個部分,但無論如何,「發慈悲心菩提心」是很重要的。在行動的時候,我們內心要時時刻刻想者所有的眾生、不要傷害任何眾生或他人、甚至讓他人受傷等等。我們必須一直保持謙虛謙卑的態度,無論是分享或者幫助他人的時候,內心的想法是最重要的,這是「發慈悲心」。若我們的發心不是慈悲,此時去做任何事情都是沒有太多功德的,甚至無功德。但若你的發心是慈悲的,即使只是做了一件看起來功德很小的事情,但那功德反而是是大的!

《佛子行三十七頌》在心不安定之時,請將其念過一次或多次,能有很大的幚助。除此之外,了解其意義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