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仁認仁波切

 

曬大佛 見即解脫 幸福平安 大法會

藥師佛、四臂觀音、蓮花生大士  

超薦渡亡 護國息災 消災延壽 增長財富

大曬佛~請自世界上最快樂的國家~不丹

主法上師: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及其心子堪布南給旺唎仁波切

法會日期:  2015年01月03日 ~ 01月04日 (星期六、日)

法會行程:

   01/03  09:00~12:00 AM  曬大佛 開光 灑淨 供養 頂禮 加持

   01/03  14:00~16:00 PM  藥師佛 消災延壽法會

   01/03  16:00~17:30 PM  藥師佛 薈供法會

   01/03  19:00~21:00 PM  藥師佛 灌頂法會

   01/04  09:00~12:00 AM  四臂觀音 超渡法會

   01/04  14:00~16:00 PM  忿怒蓮師  替代身消災除障法會

   01/04  16:00~17:30 PM  蓮師 薈供法會

   01/04  19:00~21:00 PM  蓮師長壽財神總集 灌頂法會

法會地點: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群英堂

法會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四段16號  (02 -2885 2151)

主辦單位:竹巴噶舉『不丹利生大樂』中心台北籌備處 

連絡電話:

吳師姊:0936-119188/ 林師姊:0926-198739/ 張師姊:0921-882779

陳師姊:0953-319319/ 蕭師兄:0970-187652 /浦師姊:0958-508422

法會緣起

源於藏傳佛教不丹竹巴噶舉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及其心子堪布南給旺唎仁波切的悲心願力,及功德主的發心,為祈願世界和平、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及救渡眾生,從2011年起,連年在台灣舉辦護國息災超薦祈福大法會,由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主法。

由於仁波切及『不丹利生大樂』中心台北籌備處利益眾生的善願與發心,凝聚了善因緣。 2011年承蒙花蓮縣長的護持與協助,圓滿在花蓮舉辦的『為海嘯罹難者超渡祈福大法會』。 2012年承蒙宜蘭縣長的護持與協助,圓滿在宜蘭烏石港舉辦的『護國息災超渡祈福大法會』。 2013年承蒙台北市長的護持與協助,圓滿在台北市大稻埕舉辦的『不丹極殊勝法輪利生大樂祈願大法會』。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及其心子關心國家的安定與人民的幸福平安,2014年年初,特別指示將親自在不丹,依據經典指導製作三幅大曬佛 – 藥師佛、四臂觀音﹝觀世音菩薩﹞、蓮花生大士,由發心的功德主迎請來台,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將帶領其心子及眾多不丹僧眾,到台灣舉辦『大曬佛 見即解脫 幸福平安 大法會』,藉由大曬佛見即解脫的大加持力,及法會殊勝功德力,祈求世界和平、災難平息、風調雨順、五穀豐收、國泰民安、眾生常時安樂,並且超薦往生眾生脫離中陰痛苦,解脫輪迴,往生淨土。 法會圓滿後,再將所有功德迴向予十方法界一切有情眾生,祈願一切有情眾生解脫輪迴、離苦得樂、早日成佛,令一切善願圓滿成就。

殊勝『大曬佛見即解脫 幸福平安 大法會』因緣難得,2015年1月3日及4日兩天,於台北劍潭青年活動中心群英堂舉辦。 竭誠邀請各位大德把握機會,邀請您的親朋好友前來禮拜大曬佛,領受見即解脫大加持,種下善的菩提種子,踏上解脫之道。 也誠摯邀請您共襄盛舉,幫忙廣發法訊,讓更多的人親睹大曬佛,幫助一切有情眾生解脫! 感恩您的幫忙! 隨喜您的發心!


大曬佛殊勝功德利益

大曬佛〈Thong Drol〉,意為「見即解脫」。 見到平面唐卡或是佛像,如見到真實諸佛一般,一睹大曬佛莊嚴法相可以累積無上功德,見即解脫,立即解脫輪迴煩惱的痛苦,脫離墮入三惡道的因緣。
凡見憶、禮讚、供養諸佛者,其功德為:
一、五毒將被清淨
二、將不墮入三惡道
三、將自惡道中解脫
四、將自業果中解脫
五、將自輪迴怖畏中解脫

仁波切開示:親睹、禮拜、供養大曬佛,等同見到真實諸佛,可安定散亂的心,消除業障,累積福德資糧,幫助修行速成就,加持力極大。 大曬佛功德力可以化解地水火風之天災,幫助國泰民安、風調雨順,五穀豐收,人民因此幸福平安。 對於無形眾生展大曬佛,可幫助無形眾生如三惡道眾生離苦得樂,解脫輪迴。

三幅珍貴大曬佛 – 藥師佛、四臂觀音、蓮花生大士,是特別為台灣『大曬佛見即解脫 幸福平安 大法會』所製作的,為了幫助一切有緣眾生解脫輪迴的痛苦,幫助護國息災、超薦渡亡、消災除障、增長財富、增益壽命、祈福加持。 大曬佛唐卡從製作、空運來台、籌畫法會歷經一年,能迎請大曬佛到台灣舉辦大法會,具有殊勝的意義及無上功德利益。


大曬佛本尊介紹

藥師佛

「藥師佛」,又稱「藥師琉璃光如來」,是東方琉璃光世界的教主,藥師佛於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病苦,消災延壽,具足諸根相好,踏上解脫,故依此願而成佛,藥師佛淨土琉璃世界,莊嚴如極樂世界。

「藥師佛」身琉璃藍色,身披三法衣,具足法身佛之相好莊嚴,右手尊勝印持帶葉的藥訶子(藏音:阿如拉,意為藥王),左手托缽,缽內盛滿能治眾生因果一切諸病之妙藥、甘露,金剛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 「藥師佛」以能拔除生死之病,以出世、入世二種妙藥,滅除眾生身心諸病而名為「藥師」;能照度三有之黑暗,故名琉璃光。 有日光遍照菩薩、月光遍照菩薩二大菩薩,居無量無數菩薩之上首,協助世尊,護持正法,教化眾生。

「藥師佛」為大醫王佛,藥師佛所賜的藥,是佛法的良藥,不僅能除肉身的病苦,消災延年益壽,且能醫治世人的心病,解脫煩惱。

尊貴 十七世大寶法王曾在2007年藥師佛灌頂大法會開示過:「本尊在藏文稱為『依當(Yidam)』,意思是「心中的誓言」,而這誓言包括承擔和本尊有關的事業。」  「密乘灌頂、觀修的目的就是為了讓我們升起勇氣,讓光明面升起,讓我們知道這世間真的是可以變成淨土,而且其中的眾生真的可以變成菩薩和聖者。 這並不只是佛教的教義而已。 佛陀的法教並非只是針對佛教徒而已,而是針對所有的眾生。 藥師儀軌並非只是針對佛教徒而已,而是為了讓一切眾生都升起光明面。」

此生,能修持佛法,是非常有福報,而且難得的,也可說是比較幸運的,具有修持善行的機會。 我們應該不虛此生,學習藥師佛善願,若能利益他人,今生就有意義了,每個人從自身做起,時刻守護自心,結合善心就能改變世界。

希望這樣的發心與誓言、善心和善願能遍及世界的每一個角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救渡須要救渡的人,讓世界變成淨土,眾生皆成菩薩和聖者! 願藥師佛法會的功德,迴向一切上師長壽住世、佛法興盛、眾生離苦得樂。


四臂觀音

「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與台灣有很深的因緣,自古就流傳著『家家有觀音、戶戶有彌陀』的稱號,許多台灣廟宇甚至家庭佛堂都供奉觀世音菩薩,佛教徒之間見面也都以「阿彌陀佛」佛號相互祝福,「阿彌陀佛」及「觀世音菩薩」是台灣人最熟悉的佛菩薩,也是最多台灣人祈求的佛菩薩。

「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種子,屬蓮花部,恆久以前已成正等正覺之古佛,為救度不同眾生而示現不同的相,「四臂觀音」與「千手千眼觀音菩薩」均為觀世音菩薩的其中一種應化身。

「四臂觀音」是佛菩薩之菩提心所化現,身白色清淨無瑕,身著綢緞纓絡,莊嚴報身相;胸前二手作合掌印,掌中有摩尼寶,喻可滿一切眾生善願,後兩臂,右手持水晶念珠,左手持白蓮(藏名烏巴拉花),左肩披鹿皮,頂戴五方佛寶冠代表五方的智慧,頂嚴「阿彌陀佛」,金剛跏趺坐於蓮花月輪上。 四臂另代表四種佛行—息、增、懷、誅。

四臂觀音合掌對阿彌陀佛發願,祈求慈悲救渡眾生,根據經典記載:願如觀世音菩薩般地慈怙有情,關懷攝受眾生的悲願,任何眾生向觀世音菩薩祈求皆能滿一切善願,所以觀世音菩薩在發願及慈悲救渡眾生這兩方面,是超越其他本尊的。

「觀世音菩薩」的心咒,六字大明咒「嗡嘛呢貝美吽」,代表五方佛的密意,是密續中如國王最強、最勝、最上、最大加持力之瑜珈咒語,能斷除六道眾生輪迴的因果,具足五種智慧,證得五方佛果位。 六字大明咒可以救渡六道眾生,對於淨化惡業及罪障,具有不可思議的力量。 「觀世音菩薩」對超渡墜於下三道之眾生、中陰眾生以及對現世者祈福具有極大的加持力。


蓮花生大士

佛陀成就正等正覺後,曾授記未來第二佛陀— 「蓮花生大士」的出世:「蓮師與佛陀二者實等同虛空中的日月;蓮師出世比大海中的珍寶更稀有珍貴;蓮師示現更較印度聖藥尊勝訶子難得;蓮師壽命是無量無邊永遠無死年少的;蓮師將大興秘密金剛乘教法降伏諸魔。」 如是,佛釋迦牟尼佛在成道之後,廣大弘傳了以大乘顯宗為主的教法,並授記在他滅度之後,將有第二佛陀蓮花生大士成為秘密金剛乘的法主,摧伏眾生外道,使末世衰損的佛教再度振興起來。

「忿怒蓮師」為蓮花生大士的忿怒相化現,是蓮師伏藏法中非常重要的大法。蓮師喻:此法是殊勝的心要總集,修持此法的行者不墜三惡道,獲得解脫。 有緣得到灌頂的眾生,精勤依法修持,可消除業報,結束輪迴,往生淨土,能使一切善願皆得成就,加持力極大,不可思議。

修持「忿怒蓮師」在究竟上可以成就佛果,暫時來說,能遣除貪嗔癡三毒所招引之三魔、五毒煩惱、天龍八部、妖厲、瘟神等非人之障難,避免五濁末世之流行疫疾、瘟疫惡疾、傳染病、精神疾病等,特別是末法時期心之障礙,如心臟病、憂鬱症、燥鬱症等違緣。 無論親身實修或贊助法會,能幫助穩定正知正見,能迅速得到很好的瑞兆及功德利益。

仁波切為這次「忿怒蓮師」消災除障大法會,特別製作人偶替代身,幫助與會法友消災除障,修法前將參與法友的指甲、頭髮、錢幣放置在人偶替代身前,藉由修法的功德力,將所有違緣障礙,由替代身帶走,消除所有不順遂,祈求平安健康、一切吉祥如意。

「蓮師一切財神總集」係蓮花生大士總攝所有財神,蓮師所授記,藏北吉祥聖地取出之岩藏法。 廣行慈悲利濟眾生,為一切功德、智慧、財富、福祿、運勢、壽命、名望之根源。 一切財神主尊黑財神為蓮師化身,主司一切財神部主之金剛部白財神、寶生部黃財神、蓮花部紅財神、羯摩部綠財神,其他尚有其他諸財神,皆為蓮師所攝持,故增益之加持力極大。 供養、禮讚、勤修唸誦本尊心咒或儀軌,能消除違緣障礙、不順遂及貧窮等苦難,獲得財運順利、增上福德、受人敬愛、增益壽命之加持,快速增上善願事業,令一切善求迅速成就,圓滿福慧二資糧,累積成佛善緣,究竟法上可解脫成就。

 

仁波切簡介

不丹竹巴噶舉 最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  簡傳

最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Rinzin Rinpoche〉於1943年出生於不丹王國,九歲於「普那卡」寺出家,在長達12年的基礎佛學教育後,深切體悟到完整佛學教育除了佛法知識研讀外,必須實際禪修才能真正了悟佛法精髓,進而實踐先賢大成就者們的證悟;於是在1966年承蒙第65任國師指導在「馬頭佛學院」閉關,這是仁波切個人的首次閉關,也因此埋下修行度眾的種子,並開啟仁波切日後終身閉關的殊勝因緣。

德高望眾之證量  皇室倚重

最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兩度接受不丹皇太后之請求為其愛子修法,第一次在1978年,仁波切花兩年時間,在「巴羅克屈寺」 (Paro Khichu),為國王修長壽佛,迴向國王福壽雙全、政躬康泰,地點選擇在「巴羅克屈寺」,主要原因是當年松贊干布用觀想力量建造108座寺院,其中兩座寺院位於不丹王國,「巴羅克屈寺」便是其中一座寺院,「巴羅克屈寺」距今已經1300多年,是不丹王國非常重要的寺廟之一。 第二次在1980年,仁波切再度為國王修長壽佛,時間加長為四年,地點選在不丹最具歷史意義,同時也是世界著名之蓮師聖地「虎穴寺」,「虎穴寺」地處懸涯峭壁,原為蓮師閉關的山洞,蓮師授記神妙所建造完成的寺廟,「虎穴寺」也供奉長壽三尊,選擇「虎穴寺」修法意義深遠。 仁波切兩度受皇室邀請為國王修長壽佛,乃因仁波切德高望眾之證量。

不丹王國最大寶藏守護者

1988年,仁波切受命守護不丹國家最高等級寶物--13世紀不丹竹巴噶舉創始者  章巴夾列的脊椎骨自然形成四臂觀音法像之聖物,仁波切守護聖物前後共5年,目前此聖物仍完整被保存在「普那卡寺」,也因為在「普那卡寺」守護四臂觀音聖物5年,仁波切同時精進修持四臂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也許是5年來恭敬守護四臂觀音聖物之加持力,亦或是宿世修行之因緣,當時仁波切便發下弘願,將終身修持六字大明咒,並將所有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眾生。

不丹王國當代高僧  閉關實修近30年

最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自發願終身修持六字大明咒後,隨即開始進行禪修,從1993至2004共11年間,完成一億遍心咒,在完成第一次億遍心咒後隨即前往佛陀成佛聖地--印度菩提迦耶,佛陀證悟之菩提樹下,將億遍心咒之殊勝功德迴向一切有情眾生。 仁波切從沒間斷六字大明咒修持,而且仁波切致力於實踐噶舉派的閉關實修,至今已累積閉關超過25年,且圓滿二億遍六字大明咒修持。

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是不丹國家重要的大仁波切,在不丹寺廟及閉關中心有許多佛行事業,具德證量之上師,無數的不丹人民對仁波切深具信心,仁波切的慈悲加持力幫助了無數的眾生減輕身體的病痛,也幫助無數的眾生解決生命問題,更渡化了無數的眾生,在不丹人民的心裡認為如果能得到仁波切的加持是非常幸運的,很多不丹人都希望能夠邀請仁波切到家裡修法,在仁波切修法加持後,無論家庭事業或修行都吉祥圓滿,若能具虔誠之心見到仁波切也是一種加持,許多台灣弟子也接受到仁波切的渡化,對仁波切深具信心。

最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在不丹及印度菩提迦耶,已經圓滿一百多場「八關齋戒」法會,利益無數的眾生,仁波切已是成功證悟佛法之成就者,仁波切具德證量教化了無數接受到他教法之弟子,仁波切一生為利益眾生而精勤實修,仁波切是位具格慈悲的上師,而且具有非常不可思議加持力。

不丹竹巴噶舉 尊貴 堪布南給旺唎仁波切  簡傳

堪布 南給旺唎仁波切〈Khenpo Namgay Wangdi Rinpoche〉來自不丹王國,是不丹最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的心子。

因過去良善的因緣及父母具足的虔敬心,堪布 南給旺唎仁波切八歲時,於不丹「普那卡寺」出家,從基礎佛法教育到實修法教,仁波切用功精進於佛法,並且在不丹各地寺廟學習經律論、法器以及修法儀軌,二十三歲完成了完整的佛法教育、閉關及實修。 因具足的因緣,就讀不丹國家最高佛學學府「馬頭佛學院」期間,由尊貴的法王、不丹國師、上師及諸多仁波切等,親傳與竹巴噶舉傳承重要口傳、灌頂以及一切經律論法教,二十八歲時,自「馬頭佛學院」獲得佛學最高博士學位「堪布」。

仁波切師承根本上師 ~ 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二十七年,完整獲得上師所有竹巴噶舉傳承法脈,其間不僅完成了完整的佛學教育,並獲得上師所有竹巴噶舉重要口傳、灌頂及法教,且仁波切精通經律論、重實修,誓願弘揚佛法、利益眾生,為不丹國家年輕一代「實修派」的堪布仁波切。

堪布 南給旺唎仁波切誓願“護持正法‧利益眾生”,致力於以有效的方法護持正法以及利益廣大的眾生,近年來,仁波切已逐步實現其大悲願力,舉凡所有法會籌劃、僧眾安排、法器、場地租借布置、所有供養、薈供品至交通食宿等,一切皆由堪布 南給旺唎仁波切親力親為,為的就是“護持正法‧利益眾生”。

法會行程

日期時間

201513(星期六)

 

08:00-08:45

法友入場

 

08:50-09:00

堪布、喇嘛入座

 

09:00-09:10

迎請主法上師
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上法座

 

09:15-09:25

開光儀式:
主法上師 開啟大曬佛

 

09:25-09:30

堪布 陳列獻供品

 

09:30-09:45

供養大曬佛:
八供養、七珍寶、八吉祥、八珍物、五妙欲

 

09:45-10:25

灑淨儀式:
主法上師 灑淨大曬佛
善妙緣起:
所有堪布 念誦章巴夾列大師所著
「竹巴噶舉如意吉祥願文」
懺悔供養:
維那師帶領大眾念誦頌
「入菩薩行論第二品 懺悔罪業品」
「供品文」
義工供養茶食予主法上師、堪布及與會大眾

 

10:25-10:30

頂禮供養:
主法上師 頂禮供養大曬佛
堪布喇嘛 頂禮供養大曬佛

 

10:30-11:00

禮讚佛:
顯教上禪下通法師及上法下海法師
領僧眾唱誦「寶鼎讚」

 

11:00-12:30

與會大眾禮拜供養大曬佛
接受主法上師的加持
堪布繼續修法

 

12:30-14:00

午齋、養息

 

14:00-16:00

藥師佛 消災延壽法會

 

16:00-17:30

藥師佛 薈供法會

 

17:30-19:00

晚齋、養息

 

19:00-20:20

藥師佛 灌頂法會

 

20:20-20:40

與會大眾接受藥師佛灌頂加持

 

20:40-20:50

「點燈祈願文」

 

20:50-21:00

功德迴向

 

 

 

日期時間

201514(星期日)

08:00-08:45

法友入場

08:50-09:00

堪布、喇嘛入座

09:00-09:10

迎請主法上師
尊貴 仁認大仁波切上法座

09:10-12:00

四臂觀音 超渡法會

12:00-14:00

午齋、養息

14:00-16:00

忿怒蓮師  替代身除障法會

16:00-17:30

蓮師 薈供法會

17:30-19:00

晚齋、養息

19:00-20:20

蓮師一切長壽財神總集 灌頂法會

20:20-20:40

與會大眾接受蓮師一切長壽財神總集灌頂加持

20:40-20:50

「點燈祈願文」

20:50-21:00

功德迴向

 

 

歡迎護持法會,累積福德資糧,圓滿布施波羅蜜

歡迎您共襄盛舉,隨喜發心護持法會,您的功德如涓滴水流,匯聚成功德大海。

衷心祝福您  身體健康、吉祥如意、福慧圓滿、善願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