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11/19     16:36     NPO

 

破瓦法閉關時間:
2014/12/06(六)07:00 ~ 21:00
2014/12/07(日)07:00 ~ 17:30

閉關地點:高雄中心(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70號6樓)

電話:07-241-1209  傳真:07-241-1201


「頗瓦法」簡介:

生命的歷程中有兩個必然的階段,就是生與死;世間法裏未知死焉知生,人類因對死亡的無知,故在心裏產生極大的未知恐懼,並對此缺乏因應的能力。然而當我們死亡後即決定下一生將去的方向,因此接受死亡與正視這個過程是生命中最不可遺漏的重要課程。
 
藏文頗瓦(PHOWA)的意思是意識的轉換,最普遍的頗瓦法稱為三認證的頗瓦法,即認證我們的中脈是道路、認證我們的意識是旅行者及認證佛土是目的地,在頗瓦法的修行中,所啟請的中心是阿彌陀佛,即無量光佛。
 
當人死的時侯處於氣上而需要一個孔讓意識離開肉體,意識可以經由九孔之中的任何一孔離開,此時它所離開的途徑便完全決定死者即將轉生到那一道,如果能由頂輪離開,就會往生淨土,並在那兒漸漸修到証悟;也就是說死亡的那一刻,修行者要把自我的意識射出並與佛的智慧心相結合,進入蓮花生大士所謂本覺的虛空中。
 
在西藏當藏人退休後,在覺得愈接近生命的終點時,就會常常朝聖或拜見上師,專心於修行,並修頗瓦法來為死亡預做準備,因為頗瓦法常被稱為不必一生修行禪定就能證得覺悟的方法,修習此法不需太多的知識與認證,只要以恭敬慈悲之心,專一的觀想,並深深的感覺阿彌陀佛的示現,然後一直修持直到有成就的徵兆出現即可,這包括頭發癢、頭痛、有發脹或柔軟的感覺,甚至頭頂打開一個小洞。
 
往生把握之有無,除賴平日集資淨障、善業薰習之外,也需對於頗哇法竅訣有充分的熟練和修習,此法傳承多門,為各派所共同重視,然而伏藏法類的甚深頗哇法則為前譯寧瑪派之特色。

白玉傳承沿襲化身明珠多傑取出的《天法》意伏藏頗哇法,具有加持力大而迅速的特色,乃是一結合顯密淨土法門的往生竅訣。

若能一心猛厲祈禱西方三聖、信解彌陀與淨土的功德,發起大乘殊勝菩提心,結合利他行與發願力,以及平時對於此法練習的熟稔,必能以自力修持為因、蒙佛威神加持為緣,而於臨終時順利往生。
 
頗瓦法修學能由上師親自指導,修習觀想諸法乃甚為珍貴,所以有心修此法門之弟子,千萬不可錯過寶貴學習之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