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徹令多傑仁波切

大堪布 徹令多傑仁波切12月份灌頂法會簡介:

 

天法四臂獅面空行母及摩利支天佛母灌頂法會

 

法會日期:

12/13 六 (pm07:00-09:00)  高雄中心 - 高雄市三民區敦煌路78號。

12/20 六 (pm07:00-09:00)  台中中心 - 台中市西區五權三街44號。

12/28 日 (pm07:00-09:00)  板橋中心 - 新北市板橋區長江路一段168號 2F。

 

※ 天法獅面空行母功德利益介紹:

 

獅面空行母是一個很殊勝的法門,這位本尊不是一般的除障本尊,而是特別具威力的,特別是對治邪術十分靈驗有效,而且也對治一切時難、兵禍、瘟疫、天災、水旱、饑荒等等。

在西藏的沙拉寺、甘丹寺及哲蚌寺中,這法門是每天僧眾上殿必修誦文,西藏各寺中的密法行者,也特別著重修學這個法門,它的旁支法門有許多,如除障威猛火供等等各種功能性的法門。

  對於想要回遮黑法咒術加害,遣除諸障的行者來說,領受獅面空行母的灌頂並加以修持,有甚大利益。在古印度,所有的大班智達在面對非人、妖魔作崇時,都會修持獅面空行母法來除障。蓮花生大士自己也會應諸大班智達的邀請,到那爛陀佛學院修持此法,以阻止印度教的咒術為害。蓮師在啟建獅面空行母壇城並修持數日後,便淨除了所有因咒術所引起的災障。

獅面空行母法在寧瑪派中十分著稱,在許多岩藏法中都可見到。此次灌頂為天法四臂獅面普巴身空行母灌頂傳承。天法傳承為心意近傳承,故加持力極為強大殊勝。

獅面空行母大悲願誓護佑佛法修行者,勤修本尊心咒法軌,能降伏邪魔、消除外道惡符咒詛及鬼神附身之傷害,更讓惡夢、惡龍神、星曜兇神、阻礙佛法者迅速消除,行者更得懷召威權、財富、增上好人緣,受人喜愛之效益。

  不過真正堪能修持獅面空行母法的人很少,如果想要修的話,一定要十分秘密,修法過程務必詳盡,唯有如此方能得以加持。如果不能如法修持本法,自己將會面臨很大的障礙。因為一旦起修此法,其他非人、餓鬼便會生起嫉妒之心,想要和行者較量較量、加害行者。所以想要修此法的人,務必持守秘密,並如法詳盡修持。

 

※ 天法摩利支天佛母灌頂功德簡介:

摩利支天,梵文marici,漢音譯為摩利支、摩梨支、摩利支菩薩、末利支提婆、摩里支,義謂 (陽燄),義為具光佛母或具光天女。

藏傳實修中有教傳、巖傳傳承,分一面二臂、一面四臂、三面六臂、三面八臂、八面十二臂、白色、黃色、坐姿、立姿,不同法幟身姿亦依據四續不同經文而有不同傳規,示現形像不一,寧瑪派說其體性屬於至尊母種姓,寂靜化現時為摩利支天,忿怒化現即為吉祥天母自生王母,屬極為嚴竣之教授。

  源流記載:於往昔天與非天相戰時,諸天神威光共化出摩利支天,黃金之髮中湧湧化出百千萬億黃金鎧甲予天眾,因而戰勝阿修羅,天眾即委以如意樹之主,名為「具光樹天母」;體性雖為十地菩薩,然外相以世間天神之相,居印度無憂樹前,如世間天神般靈感迅速銳利,極有神效。

  在續部之分類上,摩利支天之陀羅尼及分別品屬事續,幻化網等續所說屬瑜伽續,金剛幕續所說屬無上續,天母成就觀示續所說屬舊傳,本次灌頂傳軌是依天法明珠多傑的密意伏藏,故為近傳,隨順於寧瑪舊續傳承。

  世尊居祗陀林時,告諸比丘:「日前有天,名摩利支,有大神通自在之力,若有知彼摩利支天名常憶念者,彼人不可提亦不可縛,亦不可害亦不可欺誑,不為怨家得便」,《金剛幕續》云:「無盜賊故摩利支」,《陀羅尼》亦云:「嗡摩利支梭哈,此妙心咒決定最上,除一切瘟疫,除一切病,較持誦、火供更能增財寶」。

修習摩利支天法門具足息災、增益、懷愛及降伏四法之功德,能滿足行者所求種種正確及善性之心願。譬如修持者不會被別人詐騙其財物,亦不會被人捉縳囚禁,亦或被與行者有仇怨之人加害。其它如治病(肉體上四大不調之病及靈界病)、護身(防止一切毒丸蟲惡獸及人與非人之侵害)、求聰明長壽、求辯論得勝、求降雨、求福、求子女等等,莫不一一靈驗應心,具如經中所說,功德贊不能盡。

  總之,新派舊派教傳巖傳諸傳承中,皆說此尊是解救怨敵盜賊、險路怖畏最上之法,是消除遠行途中障礙,一路平安,阻隔怨敵、盜匪、竊賊、王禁及禍事,平息外內動亂、誹謗、一切過患之最上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