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尊貴喇大仁波切

《103.10.25 頂髻尊勝佛母長壽法會》

 

【緣起】

佛陀說末法時代有五種顯著的現象稱為「五濁」。這「五濁」指的是「眾生濁」、「見濁」、「煩惱濁」、「劫濁」與「命濁」。「眾生濁」是指末法眾生不信因果善惡、倫理淪喪,世風日下;「見濁」指的是與正法相違矛盾之邪見,以及妄語、謾罵充斥世間;「煩惱濁」指的是末法時代眾生貪嗔癡極重而增長;「劫濁」指末法中天災人禍,地震、水災、風災等頻生,仿佛大自然定律變得大亂似的,各種不知名的病症、病毒也不斷竄生;「命濁」是說末法時期中眾生橫死、短命、夭壽的現象增多,這都是因為眾生之不善共業所導致。以上這五種現像在我們現在所處的時代舉目皆是。

甘丹文殊佛學會鑒於眾生於現代因天災人禍導致壽命夭折的情形增多,特地於10月25日舉行『頂髻尊勝佛母灌頂法會』,以祈佛法及具德上師們聖壽長住,而一切有情眾皆能增長壽命,並消除眾生生命障難,廣利有情。

 

【尊勝佛母】: 佛頂尊勝佛母,梵文Usnisavijaya 或Vijaya,又名最勝佛頂、烏瑟膩沙尊勝佛母、如來頂髻尊勝佛母,密號除魔金剛,為毗盧遮那佛(大日如來)頂髻的化身,亦是藏傳佛教三長壽佛(無量壽佛、白度母、頂髻尊勝佛母)之一。頂是尊勝之義,一切佛頂是指八佛頂,八佛頂中以尊勝佛頂為總體,故能除一切煩惱、業障,與破一切穢惡、痛苦。 藏傳尊勝佛母三面八臂,三面:中間白色面容表示平息災障,右邊黃色面容表示諸法增益,左邊藍色面容表示降伏之法。八臂:右手持四色十字金剛羯摩杵,表降魔降災事業成就;右二手托蓮座上有阿彌陀佛(亦或為大日如來)為其上師,表懷愛;右三手持箭代表勾召眾生的悲心;右四手施願印置於右腿前,表示滿足一切眾生的心願;左手第一手憤怒拳印持羂索,代表降伏一切難調伏之眾生;左二手上揚作施無畏印,代表使眾生遠離一切怖畏;左三手持弓者,代表超勝三界;左四手結定印上托甘露寶瓶,表示使眾生得以長壽無病。

 

【尊勝佛母法門功德】: 承佛所說尊勝佛母本有滅罪延壽、消業免墮之功,藏傳許為長壽三尊(長壽佛、尊勝佛母、白度母)之一,屬重要長壽本尊,《尊勝佛頂修持瑜伽法儀軌》更說有三十四種羯磨用法,藏傳總集諸經說計有主要四十五種功德利益,以一尊成辦世出世間息增懷誅諸事業,功德不可思議。 修尊勝佛母法門,能增壽命,長福慧,消罪業,除凶災,而其咒尊勝陀羅尼,受持、書寫、供養、讀誦此陀羅尼,或是安置於塔、高幢、樓閣等,可得淨一切惡道,消除罪障、增長壽命、往生極樂世界之功德。密宗修行者或朝夕讀誦,或為亡者回向時誦之;而禪門在課誦時,也常念誦此咒。

 

【供燈的功德利益】:

‧供燈的意義是要去除眾生的無明,並得到智慧,才能真正見到法性。有人能以清淨的發心,來完成這項深具功德的善行,於未來世必能因此證得佛果。供燈亦具有去病延壽,健康長壽加持的功德利益。 ‧點燈的功德於《佈施經》上記載:佈施燃燈之人將來天眼清淨,智慧明了。

‧《業報差別經》說:以恭敬心佈施燈具可得十種福德: 1. 宛如明燈一般地照亮世間。 2.眼睛沒有疾病。 3.容易證得天眼通。 4.有分辨善惡的智慧。 5.不會發生糊塗昏暗的事情。 6.不易受外在事物所迷惑。 7.不會出生於幽暗昏庸之地。 8.有大福報。 9.命終生往仞利天。 10.速證涅槃。

 

【指導上師]:尊貴  喇大仁波切

【法會時間】:2014.10.25(六) 下午2-5點『頂髻尊勝佛母長壽法會』(參加法會者請茹素)

【法會地點】:法會地點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松江路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

【參加辦法】:(可至部落格下載報名表,或電話或email索取)

1.贊助法會3,500元:恭贈 白財神大寶瓶一個(裝臟物詳見佛學會部落格之殊勝福物);法會陽上祈福大牌位迴向。

2.贊助法會2,500元:恭贈 電動轉經輪一個(內裝12萬遍觀音心咒);法會陽上祈福大牌位迴向。

3.贊助法會1,500元:恭贈 指捻轉經輪一個(內裝6.3萬遍觀音心咒);法會陽上祈福小牌位迴向。

4.贊助法會1,000元:恭贈 尼泊爾聖地加持長壽佛護輪一個;法會陽上祈福小牌位迴向。

5.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大牌位迴向:個人緣金500元;合家緣金1,000元。

6.法會《陽上消災祈福》小牌位迴向:隨喜參加。

7.尊勝佛母合家長壽燈:每盞2000元。

8.合家福慧燈:每盞1000元。

9.吉祥燈:每盞100元。若有經濟不許可者亦可隨喜供燈。

10.贊助法會、供花、薈供品:隨喜參加。

 

歡迎隨喜護持法會

 

★【白財神大寶瓶】--裝臟內容:布達拉宮裡的從五世達賴喇嘛至十三世達賴喇嘛的福物,第十四世達賴喇嘛之寢宮裡福食子和年福食子,楚布寺基座的加持丸和黑丸,金剛札箱的加持寶丸,夏努奠基箱的加持寶丸,四大教派大成就者之加持寶丸,25種寶瓶藥,三十五種龍宮藥,石、珊瑚、珍珠、瑪瑙、水晶、奇石、金、銀、生銅、鐵和鑽石等十三種寶物在內共計種類八十八種,各地的聖地水聖地土等等諸殊勝物。 ※歡迎隨喜護持法會,法會收入扣除法會開銷後之結餘,將轉入維護道場使用。

 

★ 中心專屬帳戶:中國信託822復北分行,戶名:GURUNG THUPTEN,帳號:218-5400-60910.

★ 匯款後請將收據及法會報名表傳真(Fax:02-2516-9341),或e-mail,或郵寄至中心,請以電話聯絡確認,以便姓名、結緣參贊金額彙整及寄送收據。

 

◎連絡人:群措0988-858531

 

交通資訊 --甘丹文殊佛學會(松江路錦州街口、屈臣氏後方巷即241巷、樓下為「聚珍雅集古美術」)

1. 公車--5, 26, 41, 49, 109, 203, 214, 222, 225, 225(區間), 277, 279, 280, 285, 505, 518, 527, 617, 617(區間), 642, 643, 【 站名--凡是有經過以下站名皆可--錦州松江路口、松江新村、民生松江路口、救國團一、民權松江路口、行天宮】

2. 捷運轉乘--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轉乘公車214, 642, 643, 222。

B. 文湖線中山國中站至民權復北路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C.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1號出口,轉乘公車行經--行天宮站(或民權松江路口)皆可。

3. 捷運系統--

A. 板南線忠孝新生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B. 淡水線民權西路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C. 新店南勢角線古亭站,轉乘蘆洲線至行天宮站 3 或 4 號出口。

 

甘丹文殊佛學會

台北市10483中山區錦州街241巷1弄1號2樓

TEL: 02-2516-9431  FAX: 02-2516-9341

甘丹文殊佛學會網站http://www.ratag.org/ (改版維護中)

Email:chentrong@yahoo.com.tw , manjusri.tw@gmail.com

喇大仁波切部落格http://manjusritw.pixnet.net/blog

甘丹文殊FB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