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多傑仁卿喇嘛

【法會異動通知】

親愛的法友,札西德樂!

本周六(11/22)下午2~5點,我們很榮幸邀請到札西炯.康噶竹佛學院強巴堪布蒞臨佛學會,為我們講授「金剛乘十四根本堕」,並由中心住持多傑仁卿喇嘛擔任口譯。

「密宗三昧耶戒」,亦名「金剛乘三昧耶戒」,為修學金剛乘行者所應受持。「三昧耶」即誓言之意,謂上師傳法灌頂時,本尊以其誓願降臨加持,弟子即藉此「三昧耶」,做為修持之種子,依師指示、傳授而專事修持,若是與「三昧耶」誓願相應者,即速得成就;違犯者,則障礙成就。

密乘誓言雖然多達十萬條,但是其中以十四條大戒為最主要的根本戒,內容出自無上密續,每一位學密乘的行者,若沒有遵守這十四戒中的任何一戒,此位行者學密乘的根即斷絶。斷絶了學密乘的根,任憑行者如何用功修持,也得不到成就,此生不僅會招致災難障礙,臨命時又會墮入金剛地獄,故又名根斷(堕)戒。 因此密乘行者,遵守十四根本戒為自身能夠得到成就的根本。

強巴堪布為人謙遜,學問極佳,在歷年辯經法會皆表現辯才無礙,願各法友把握此次難得機會前來聴聞,共霑法益。

原時段【度母二資糧】及【助念團】共修將暫停一次,不便之處尚請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