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帕秋仁波切

喇嘛網 日期:2014/10/20 19:15:56   編輯部 報導

 

帕秋仁波切 元智大學管理學院.多元文化講座 【無畏的悲心】演講

「當你了解到:所有人都在受苦,都經歷著同樣的事,他們沒
有選擇,也沒有機會,他們缺乏知識,也缺乏正法!他們雖然
擁有圓滿證悟的自性,但缺乏認識它的因緣。如此思維,悲心
便會生起。當你了解這點,你便擁有廣大的悲心。」

                                       - 帕秋仁波切

日期:2014年10月28日(二)下午12:30~14:00(12:00-12:25 開放入場)
地點:元智六館一樓有庠廳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內壢遠東路135號
主辦單位:元智大學管理學院 英語專班
校外報名網址:http://goo.gl/vtG8Gu
相關問題請洽:高如玉小姐03-4638800轉6061

元智大學 交通資訊
http://www.yzu.edu.tw/index.php/content/view/51/153/lang,tw/

無畏的悲心

悲心是希望令自己及他人從痛苦及苦因當中獲得解脫的想法,也是所有宗教最普遍的思想主軸之一。當人們在日常生活中見到他人因不幸事件或疾病而受苦時,通常能夠生起一般性的悲心。然而,為了要超越三有輪迴,我們須要生起無畏的悲心,這樣的悲心是如此地偉大,能讓我們義無反顧地再再投入輪迴,只為了利益一切有情眾生。

 

「當你了解到:所有人都在受苦,都經歷著同樣的事,他們沒有選擇,也沒有機會,他們缺乏知識,也缺乏正法!他們雖然擁有圓滿證悟的自性,但卻缺乏認識它的因緣。如此思維,悲心便會生起。當你了解這點,你便擁有廣大的悲心。」

──依怙 帕秋仁波切

 

帕秋仁波切(出生於西元1981年),是一位熱情而充滿活力的年輕喇嘛,他的教法直接、易懂,永遠都鮮活,且能以一種活潑而鼓舞的方式,開啟所有的心靈。

目前,他是加德滿都大學佛學研習中心壤瓊耶謝佛學院(Rangjung Yeshe Institute Shedra, Center of Buddhist Studies, Kathmandu University)的佛教哲學教授,

其關於一般佛教哲學的教導則側重於中觀學派,仁波切曾在丹麥、德國、奧地利、瑞士、比利時、美國、加拿大等地的中心擔任客座講師。

帕秋仁波切是達隆噶舉傳承的其中一位領袖,也是甯瑪派秋吉林巴新岩藏的法脈傳承者。仁波切是位博學的僧侶,他在宗薩高級佛學院以七年的時間完成九年的課程,取得堪布的學位。在修行方面,仁波切得到祖古烏金仁波切和紐殊堪仁波切傳授心性指導,是一位成就者。

帕秋仁波切熱心護持佛法,在尼泊爾住持好幾間寺院,資助西藏的好些寺院與禪修道場,同時負責北美洲和亞洲一些佛法中心。除此之外,仁波切也積極推廣翻譯與出版西藏珍貴古籍的事業,並且在南亞主導多種慈善專案。

 作為一位上師,仁波切很有教學天賦,善於指導,他的教學直接明瞭、生動而且注重實際應用,不分宗派地結合金剛乘、大乘和上座部的佛法指導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