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4/09/26      09:47    NPO

 

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青色神水煙供儀軌」教學

主法上師:主法上師:堪布 曲尼敦多仁波切

時間:103年 9月 28日(週日)14:30~16:30

地點:中華民國寧瑪巴智噶經續佛學會 台北中心

地址:台北市嘉興街349號(捷運六張犁站旁)
電話:(02)2737-0738.  傳真:(02)2737-0733
請洽:吳師兄 0918-533-125
網址︰www.tye-gar.org / E-mail︰tyegar@gmail.com


「青色神水煙供儀軌」教學簡介

本中心將於9月28日(週日)14:30~16:30,舉辦《青色神水煙供儀軌》之教學。歡迎各位來學習此殊勝難得之法。

此法緣於藏傳佛教祖師蓮花生大士為利益末法眾生故,所慈悲給予傳授的教法。因後世眾生由無明故招致種種的染污,產生了生活上、修行上的種種煩惱與困擾。修習此法,可讓我們消除違緣障礙,同時供養相續當中本初自性的智慧,以及供養五方佛,供養法身、化身、報身佛。透過這個煙供法,所燒出來的香味,可以清淨所有的污穢,清淨所有的上師、本尊、空行(如果有智慧本尊,遭受到污染的話,這些混著藥與檀香的味道,就可以獲得消除),以及被不淨干擾到的部份都可以獲得清淨。

許多的貪嗔癡煩惱,讓我們原本的五個本尊智慧,因五毒煩惱的的強大力量而矇蔽。原本清淨的身口意被污染了,所以心裡常想著邪惡的壞事,身體常作出傷害眾生的事,嘴巴常說出傷害眾生的話,我們都曾經因無明而犯了各種戒律,透過修持此法並依四力(依止力、破惡力、恢復力、對治力)而懺悔,可讓我們獲得清淨,消除這些罪業。

而當我們的身、口、意因周圍人事物或環境等受到污染,也都可以藉由修習此法,而獲得清淨。例如:身污染;可能我們遇到不好的人、到一個不好的場所、或穿到別人的不淨的衣物、睡到別人的床,於是我們身體受到污染之後,氣色變差、體力越來越衰弱,產生頭痛、漲痛、身體病痛,眼睛感到不舒服等。口污染:我們吃到不乾淨的食物、使用被污染過的食器,於是產生鼻涕、鼻塞、舌頭腫大等,可以修這個法而獲得解決。意污染:有時我們會突然毫無理由的感到心煩意亂、容易發怒,忽然間很容易疲倦、感到累,原本記性不錯卻忽然容易忘東忘西。晚上很疲倦、很累,可是卻怎麼樣都睡不著。原本昨晚一夜好眠,可是白天卻忽然感到濃濃的睡意,在不該睡眠的時間裏,非常想睡。

有時我們到某一個地方、某一間房子裡,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整齊乾淨,並沒有讓人覺得雜亂不堪,但卻讓人不願久待,急欲馬上離開。這也可能是這個處所有了不淨的染污,亦或是當地土地神或地基主離開,不再保護此地之故。這時修持此法,亦可有效地清淨處所,化不淨為清淨。

有時,我們會把錢花在莫名其妙的地方,不管賺多少錢都存不住,也不知道自己花到何處;雖然賺很多很多錢,可是卻一直都看不到自己的錢。這個時候修持這個法,也可以有效解決。

廣的來說,所有一切有形無形眾生,所遭受到的有形無形染污,只要作這個煙供,就可以圓滿地解決。

蓮花生大士特別強調:「人們因修持此法而得到大暇滿的人生,必需作有意義的事,廣結善緣,修持菩提因,祈請世間與出世間的護法消除我們的障礙,讓我們證得菩提果,圓滿我們共與不共之成就。這是一個方便法,可協助消除煩惱障、聚集不離神與護法神,增長我們的財富飲食、身體健康、增長體力、容光煥發、身體之根與界皆獲得明淨,讓我們心生歡喜,順利消除凶惡鬼神之障礙,具足無量之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