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上樂金剛中心2014 年度孝親月超薦法會及供燈

8/23(星期六)10am:孝親報恩法會
藥師佛渡亡超薦法會暨誦持《地藏菩薩本⋯⋯願經》

時序進入農曆七月,從佛教的觀點,七月乃是吉祥月,是感恩月,同時也是孝親月,更重要的也是歡喜月。

佛陀時代的印度,每到夏季多雨溼熱, 許多有毒的蟲蟻出入。佛陀顧及出家弟子的安全,同時為免蟲蟻遭踐踏死亡,並給在家弟子供僧植福的機會; 便制定每年的農曆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 五日三個月的時間,僧團結夏安居、靜處修行,每日則由在家居士至僧團居處供養飲食用具。三個月後,許多出家弟子由於精進修行,各得解脫,佛 陀非常歡喜,因此稱為「歡喜月」。

另外,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的目犍連,為了解救墮入餓鬼道的母親,依佛囑咐,於七月十五結夏圓滿日代母供養衆僧,藉僧衆祝福的力量,解救了母親 及在地獄受苦的眾生。而後演化成「盂蘭盆會」,來到中國形成「普度」,提醒人人孝親感恩,行善布施,解救眾生身心苦難,才是「普度」的真義。

了解了孝親月的真義,我們就應該時時淨化身心,破除迷信、環保護生;並於該月份較平時更為精進行善助人、誦經持咒,消業積福,仗仰三寶的功德,以佛法的力量拔濟各姓門中考妣宗親、過去父母,離惡苦道,超生凈土。

⋯法會超薦及消災牌位費用敬請隨喜贊助⋯

虔誠禱告天地調和、四時順暢,人人皆有平安幸福的生活。 希望藉助佛法的加持及與會僧衆、學員們誠心修持藥師佛超薦儀軌、諷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供養懺悔之功勛,回向亡者離苦得樂,往生淨土;信施檀那消災、延壽、增福慧。

 

上樂金剛中心即日開始孝親月期間的供燈活動:
極樂九品燈(超薦)每盞臺幣 500、吉祥祈福燈(消災)每盞臺幣 500

法會期間,將設有兩種牌位:
(1).超薦親人祖先的牌位:爲學員的家屬先靈和歷代宗親,追薦拔苦,超渡累世冤親債。 主、解冤釋結。
(2).消災延壽祈福的牌位:爲學員祈安、消災、延壽。

 參加孝親報恩法會無需報名

 

上樂金剛中心匯款資料:郵政劃撥帳號:1992-1496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護持大乘法脈基金會 兆豐銀行 銀行代碼:017
帳號:201-10-60235-4
匯款後請洽中心:07-6125556 或 email 至 fpmtks@gmail.com 並註明"匯款帳號後四碼"、"匯款目的"和"匯款總額",以便後續查對工作。

感謝您的護持!

高雄上樂金剛中心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仕隆路曾營巷 9-1 號
電話:07-6125556傳真:07-6125599

服務諮詢:法願法師 ; 中心市話:07-6125556;手機:0933707327

官方網站:www.fpmt.tw SKYPE帳號:HerukaCenter

部落格:http://blog.xuite.net/herukacenter/taiwam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