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參加 我要祈福

 

大圓滿同修會台灣格培林今年將禮請 南開諾布仁波切之得意弟子,亦是仁波切親自認證授權之金剛上師:益喜旺波師父,來台為我們傳講大圓滿之殊勝妙法:輪涅分別與住心法!屬於大圓滿三部中最深奧之竅訣部的修法,為發現並確認心性之重要竅訣,並培養融攝之能力,是大圓滿初業行者進階深入大圓滿正行不可缺少的修法。益喜旺波師父將直接以中文傳講此甚深法要,相信在法教的學習與請益上可以有最好的效果,有志於深入實修大圓滿之師兄萬勿錯過!報名法會,請mail至chnngephelling@gmail.com,註明姓名以便統計人數。(報名前請閱讀法訊中的受法資格)
 

課程資訊
時間與日程安排:
日期 時間 課程內容
9/12(五) 上午08:30am─10:00am 大圓滿
9/12(五) 下午15:00pm─16:30pm 大圓滿
9/13(六) 上午08:30am─10:00am 輪涅分別與住心法
9/13(六) 下午15:00pm─16:30pm 輪涅分別與住心法
9/14(日) 上午08:30am─10:00am 輪涅分別與住心法
9/14(日) 下午15:00pm─16:30pm 輪涅分別與住心法

地點:土城德噶禪修中心;新北市土城區天路8巷2號4樓 (捷運板南線永寧站2號出口步行10分鐘路程可達)

受法條件:已從 南開諾布仁波切接受過心性直指,具上師瑜伽傳承者(有完整參加過仁波切之傳法法會,或至少參加過世界傳法日之心性直指);有任何問題請與中心聯繫:chnngephelling@gmail.com

費用:歡迎隨喜參贊傳法上師來台相關費用(機票、食宿)。若有樂意發心為法會功德主,請與中心執事人員聯繫。
 

傳法上師簡介:
極為謙遜低調的益喜旺波師父,為尊貴的 南開諾布仁波切親自認證之金剛上師。益喜旺波上師於1992年在山西大同華嚴寺出家,1997年依止大恩上師 南開諾布仁波切,期間克服諸多困難阻礙,潛心學習大圓滿三部教法,聞思修圓滿。於2006年由 南開諾布仁波切贈法帽、授予金剛上師之認證與授權,利益具緣弟子。由於仁波切的親自推薦並指示,台灣格培林恭請益喜旺波上師來台傳授殊勝法教,有心實修大圓滿之師兄法友切勿錯過此次親近善知識之妙善因緣。

課程簡介:
輪涅分別(音譯:Rushen容申)與住心法(音譯:Semdzin森津),屬於大圓滿竅訣部之特殊前行修法。一般密乘所說之前行,是藉由思維暇滿人身、壽命無常等四轉心法培養出離心為共同前行,再以皈依發心、供曼扎、金剛薩埵百字明等作為發菩提心與集資淨障之不共前行,其目的皆是讓行者能成為具格法器。相較之下,作為大圓滿竅訣部特殊前行的輪涅分別與住心,則不只是一種進入正行之前的準備,更是一種直接導入禪觀的方法,以培養超越能所二元狀態之融攝能力;如此,方能體會並顯現大圓滿安住在本性上那無修之修的殊勝。

被蓮師視為“吾之無上心髓”的輪涅分別,意為讓行者發現並區分作為輪回根源之心的狀態和作為涅槃根本之明覺的狀態。其分有外內密、身語意等不同的修法。僅以外輪涅分別而言,若能如理如法修持並圓滿修量,依照經典所載即能不再返回三界,由此可見其殊勝。

密續中提及有21種的住心法,其中常見的精髓修法有7種。其共同之目標是讓行者獲得寂靜的狀態。其中竅訣若能如法修持並完成修量,止觀可同時圓滿,由此可見此修法之重要